堆2014年后的同人 /
收回之前一切自印授权

【叶蓝双花】荣耀警署(11)

十一


黑色的SUV前照灯骤然亮了一下,张佳乐一脚油门直接踩到了底,惊得坐在后座的叶修立刻抓住旁边的把手,“唉唉,张佳乐同志,你注意点,坐你旁边的可是位交警。”

 

张佳乐不以为然地瘪了瘪嘴,瞟了一眼后视镜里的叶修,“我又没说要保持这个速度。年轻人有点冲劲你这种老年人就看不惯了是吧。”

 

“呵呵。”叶修笑了笑,“是啊,年轻人太嫩了,所以才总是输给老年人啊。年轻人总有一天也会变成老年人,但也总是比老年人更年轻一点,结果一直都赢不了啊。真是可怜的年轻人啊。”

 

“靠!”

 

张佳乐握着方向盘开着车,半个身子却已经转了过去,眼睛压根就没看前面的路,盯着坐在后头的叶修,“我什么时候总是输给你了?什么时候了?我跟你在警校不是同一届的吧,你是第一又怎么样?这也能比较,你要不要脸?”

 

“张佳乐你好好开车。”叶修指着那个就差扑过来把他一脚踹下去的司机,然后一脸抑郁地看向蓝河,“交警同志,他这是危险驾驶。”

 

蓝河低着头,没有答话。叶修坐在后排看不清他脸上的表情,只能看见他重重阴影下的侧脸,可即便如此,他也看得出来蓝河的情绪非常不好,正在极力地克制自己,但估计已是强弩之末,别说回应叶修那些逗人玩的垃圾话了,蓝河现在连听他说正经话的心思都没了。

 

张佳乐看到叶修表情明显的变化,顺着他的目光移到了蓝河的脸上,看了一眼立刻也不作声了,转过身子,老实地开起了他的车。

 

张佳乐一手好车技,开得又快又稳,压着限速在塞得像腊肠似的晚高峰时段的马路上风骚地变道、转弯,居然也没怎么堵就顺顺当当地赶到了中心医院。

 

“今天运气那么好一定是因为我在车上。要不要我给你张签名照,你随身带着?”车上气氛太沉闷,叶修有点不习惯,他一边对张佳乐说着一边去看蓝河的表情,那小子还是恹恹的。

 

“带你的照片驱鬼辟邪吗?”张佳乐吐着槽把车稳稳地停了下来。他手闸还没拉到停车档,蓝河猛地推开车门冲了下去,跑了两步,像是想起了什么,立刻转过身朝刚刚下车张佳乐道了一声谢谢。

 

“这种时候还说什么谢谢啊。明明看他着急的要命,一路上一句话也不说。”张佳乐喃喃自语。

 

他用手肘轻轻捅了捅身边摸了根烟开始抽起来的叶修,说道,“这小子以后会有出息啊。”

 

“怎么说?”叶修指间的烟头忽明忽暗,灰白的雾腾起,遮着他没有什么表情的脸。

 

“很会控制情绪。”张佳乐顿了顿,“他人缘不错,同他说话就感觉像是和老朋友聊天似的,非常放松。但太过礼貌周到,就像刚才向我道谢,都已经跑出去了,还要补上,到底还是没真心地拿我当朋友啊。”

 

“你不能这么说他。”叶修吐了口烟,“他也许是不想让你留下坏的印象。他是真心想要对你好,但对你好不一定要和你做掏心掏肺的朋友。”

 

“我没明白你这话的意思。”张佳乐皱了皱眉。

 

“你不需要明白,我明白他就够了。”叶修翘了翘嘴角,笑了起来。

 

张佳乐朝他翻了个白眼,他口袋里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掏出来一看是林敬言打来的。

 

“喂,老林什么事啊?”

 

“我听你们队的人说你快下班的时候火急火燎开车出去了,好像还是去医院。怎么,生病了吗?”

 

“没有,我好得很,是蓝河他弟弟手术出问题了。他现在临时在刑警队待着呢,今天不是抓白言飞吗,他不能去看弟弟有点着急上火,这会儿人抓到了,就立刻赶去医院了。我也就当当司机。”

 

林敬言沉默了一会儿,小心翼翼地问道,“蓝河现在在你身边吗?”

 

“没呐。他一个人进去了,他弟弟我又不认得,病情也算隐私,我没事去凑什么热闹。在外面陪老叶抽烟——啊,也就是叶修你知道吗?那个没下限的刑警队队长,就二楼那个。”

 

电话那头顿了顿,随即只是叫他自己小心些,张佳乐有点莫名,反问自己有什么好小心的,小心叶不修吗。林敬言便笑着不再回答。

 

“你又在和谁说我坏话呐。”叶修看着张佳乐挂了电话,嫌弃地弹了弹烟灰。

 

“你这种人还需要别人说你坏话吗?你在警队里早就臭名昭著了好吗?林敬言你认识不?还点头?你点个屁头,人家刚从外省调过来,是化学教授,在肖时钦那儿,你和人家有共同语言吗?说起来,要不是苏队当年文化课考试顶风作案给你递小抄,你进得来警校么你?”

 

“啧,阿秋随口说的话,你就惦记好多年;张佳乐同志,我记得你文凭跟我一样啊,你和人化学教授难道就有共同语言了吗?你这么厉害,你那青梅竹马他知道吗?”

 

张佳乐知道叶修指的是孙哲平立刻就跳了起来,瞪圆了一对眼睛,吼道,“你什么意思?!”

 

“你什么意思?”叶修扬了扬眉,在那个“你”字上拖长了音节,满脸写着全是你的错。

 

其实苏沐秋并不是什么禁语,叶修一直都能很坦然地面对自己最好兄弟死亡的事实。他在第一线那么久,早就把生死看得很淡了,可是张佳乐现在一提,却像根针似的扎了下他的心。他猛地就想起了那天蓝河的分析,像是重重的秤砣压在了他的心上。

 

说是天下无敌,什么案子都能破,警署第一人,却让自己最好朋友的死亡真相掩埋了整整三年,而且他至今毫无头绪。

 

那根烟就快烧到了滤嘴,他心里的惆怅与不甘立刻被手指上传来的灼痛彻底驱散,他拿下嘴里的烟屁股,悄悄地,狠狠地,往张佳乐的SUV车身上捻了捻,掐灭了火星子。

 

卢瀚文还没有醒,正处在连狗都嫌弃的年纪的男孩子此刻睡在床上难得的安静。

 

他小小的身体裹在被子里,只有一张惨白的小脸搁在外面看着可怜兮兮的。蓝河很安静地坐在床边甚至没有任何多余的动作,可他心里却是难得的片刻平静。

 

门被敲了两下,蓝河转过头,只见一个穿白大褂的医生正在门口等他。

 

蓝河起身快步迎了上去。

 

“找我吗?”蓝河轻手轻脚地带上门,把成人世界关在了门外。

 

医生点了点头,“蓝先生,你这个月卢瀚文小朋友的住院费好像还没有付,一共是9360元。”

 

蓝河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后脑勺,神情有些尴尬,“不好意思啊,我最近太忙了,我今天一定付钱。”

 

听到蓝河没准备赖账,医生满意地继续说道,“刚才我们重新看了下片子,结合实际开刀看过之后,还是觉得不能手术,风险太大了,建议他满了十四周岁再动。那个时候人长开了,各方面也稳定一些。现在最好还是做做保守治疗。”

 

蓝河沉默着,他知道这方面自己不是专家并没有什么发言权,这种涉及性命的事情还是应该听从医生的专业意见。

 

“最近国外有针对小卢这种病的特效针,如果你愿意试一试,我们可以帮你申请。”

 

“那能治好吗?”

 

医生摇了摇头,“并不能彻底治愈,但用过这种针的病患都有明显的好转,也没有观测出有什么严重的副作用。”

 

蓝河被他说得有些心动了,忙问道,“那帮我申请吧。”

 

医生却有些犹豫,“那种针很贵,每个星期要打两针,每针就是1000块钱……所以……”

 

蓝河微微蹙了蹙眉,思忖了片刻,淡淡地笑了笑,“没关系,钱不是问题,我能凑齐的,您该怎么打就怎么打,该用什么药就用什么药。”

 

医生明显有些诧异,卢瀚文住院的时间挺长,小孩子活泼灵动小嘴又甜,医生护士都认识他,都知道他的身世,都了解是同一孤儿院的哥哥一直在勉强地支撑着他的巨额治疗费用。有时候他们也会常常感叹,如果不是蓝河一直不肯放弃,那么小的孩子怎么能一次次险险地从鬼门关闯过?

 

原本唯一的希望就是等他再大些就动手术,彻底把病灶切除,他们等了那么久,没想到还要再继续等下去。他现在只有7岁,还要再等7年。

 

蓝河咬了咬唇,侧过脸透过玻璃看着病床上的卢瀚文。不过就是再等几年,会好起来的,至少还有希望。

 

卢瀚文还没有醒,蓝河也没有长待下去的必要,刷卡把账付清,又小坐了一会儿,就下了楼。叶修跟着他一块儿来的,估计自己不走,他也不会提前先走,可队里还等着他审白言飞。他嘴上说的很轻松,可这么长的时间,蓝河看得很清楚,他对这件事非常重视,一定会亲自审问的。

 

他心里突然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在蔓延,他不敢往下深想,匆匆掐断了自己差点扩散出去的思绪。

 

一辆出租车停在了张佳乐的SUV旁边,林敬言从上面下来的时候吓了他一跳。

 

“你怎么来了?”

 

“来看看。”林敬言回答地很随意,朝一旁的叶修相互点头致意了一下,看起来确实不熟。

 

“诶,小蓝出来了。”叶修立刻把一地的烟头用脚蹭到车子底下。

 

张佳乐立刻望了过去,看到蓝河平静的表情还笑着同叶修说看起来好像没事,可下一刻,他脸上暖暖的浅笑却陡然消失,脸上紧绷着,眼睛更像是黏在了前方正在朝他们走来的蓝河身上,蹙紧了眉头。蓝河有些奇怪,不知道为什么张佳乐突然用这样审视的目光看着自己。

 

“张佳乐?”就连他身边的林敬言也发现了他的不对劲,叫了一声他的名字。

 

可张佳乐却好像完全没有听到似的,抿着嘴角手有些发抖。蓝河停下了脚步,他有些不敢再往前走,但张佳乐却开始动了。蓝河看着那个朝他跑来的人,死死地盯着自己的模样,下意识地朝后面退了两步。

 

“张……张队长……”

 

张佳乐完全没有任何停留,径直从蓝河身边跑过。

 

不是冲着自己?蓝河愕然地转身,只见张佳乐盯着的却是自己身后的人。

 

一个脸上有条让人完全无法忽视的刀疤的男人。


tbc

评论(2)
热度(90)

© 手速成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