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2014年后的同人 /
收回之前一切自印授权

【叶蓝】荣耀警署(九)

 

三分十七秒。

 

在地下室里排气扇轻微的嗡鸣声中显得格外的漫长。蓝河在心里读秒,可是叶修离得他太近,带着烟草味的气息入侵他的呼吸,导致他心跳得有些过快。

 

大概是三分钟,也有可能只有一分钟。蓝河只能这样估算着。

 

叶修并不是一个充满攻击性的男人,至少表面上看不是。可此时蓝河却感受到一股强大的压迫感,一种强烈的被审视的感觉萦绕周身。他抬起头迎上叶修的目光,他说的这些都是实话,可是他的手指却下意识地揪紧了衣角。

 

“走吧。上去了。”叶修朝他的后背轻轻拍了一下,拿起那份涉及苏沐秋的报告往咯吱窝下一夹,脸上的表情松了松,那份慑人的压迫感也随之消失。

 

蓝河愣了一下,旋即松了一口气,乖乖跟着他又坐电梯回了二楼。

 

叶修的脸在电梯里时还是阴沉沉的,似乎脑子里在盘桓着什么。可一进办公室他又立刻恢复了原本那副慵懒散漫的样子,转换之快、变化之自然让蓝河叹为观止,深深为他不去做一个演员而感到遗憾。

 

他的座位就在叶修的对面,苏沐秋那案子的资料袋就放在两个人共同的那张大办公桌上,回来放下之后叶修连眼睛都没往上面瞟过一眼。更有甚者,在蓝河多次偷偷观察叶修的表情后,发现叶修神色自若,仿佛什么事情也没有发生过,说话语气行为举止更没什么异常,蓝河心里暗暗吃惊,只觉得叶修愈发深不可测起来。

 

晚上下班,他留得有些晚,叶修似乎也没在意,和魏琛在电话里闲扯互损了几句后,撂下话筒,左右看看办公室里没什么人,就偷偷摸摸地拿出了烟。

 

“叶队。”蓝河耷拉着眼皮,及时出声提醒。

 

“哎哟,你还没走啊。”叶修眨了眨眼仿佛刚刚才看到蓝河似的,一边若无其事地打着哈哈,一边熟练地打火点烟,动作流畅一气呵成。

 

蓝河推了推只有看书写字时才会戴的度数很浅的眼镜,自己这么大一个人坐在对面难道一直都被无视了吗?太过分了。蓝河站了起来,一手撑在桌上,隔着一大张桌子,伸手去拿他叼在嘴里的烟,身子探得有些过,衣服全跑到了上边去了,露出了腰间一截白白的软肉,可他自个儿完全没注意,语气忿忿,“办公室禁止吸烟!你抽的一股子烟味,明天陈姐又要骂你了!”

 

叶修扭头就躲,嘴里含糊地嘟囔着“别,别,就让哥抽一口”可蓝河不依不饶,叶修激烈反抗,自己的唇上突然有他指尖划过的冰凉的触感,带着一点点青草的香气,在他满鼻腔浓重的烟味里显得格外的明显。

 

叶修使坏朝后轻轻一仰,蓝河跟着身子朝前伸展,手没撑住,然后啪叽一声就整个人重重趴在了桌上。

 

叶修扑哧一声笑了出来,拿下嘴里的烟,有些留恋的看了一眼后按灭在了烟灰缸里,然后伸手揉了揉蓝河的脑袋。

 

蓝河慢慢地缩了回去,揉着撞痛的小腹,刚才那样子太狼狈了,他的耳尖有点红。

 

叶修似乎心情一下子变得好多了,但两个人都没再说话。二楼并不高,但还是听得到窗子外头呼啦啦的风声。

 

“苏队长的事你怎么想的?”蓝河索性坐了下来,问出了他今天想了一天的问题。

 

“有问题呗。”叶修看着他的脸,语气从容。

 

我也知道有问题。蓝河小声嘀咕道。

 

“可你怎么看起来,似乎并不在意?”这才是他最想知道的问题。

 

叶修扯了扯嘴角,“怎么不在意?除了我家里人,我最在意的就是沐秋和沐橙。沐秋跟我算是生死之交,他出事的时候我难过的要命,觉得这世界上最懂我最看重我的人没了,那种感受……我没文化描述不出来,你意会一下。”

 

蓝河点了点头,“伯牙子期。”

 

叶修揉了揉鼻子,显然没听懂这四个字什么意思,“他出意外,这种事谁也控制不了,这么多年过去了,每年冬至清明带沐橙去看看他,同他说说话,让他知道我们这些人还惦记着他,我觉得就够了。难不成还给自己添堵么?我知道要是我和沐橙过得不好,他在天上看着也不会开心。若要是我能让他活,我一定用尽一切方法,可我不能。我只能自个儿过得好点。”

 

蓝河听着,沉默了,似乎也想起了一些往事。

 

“不过,”叶修摩挲着桌上那份资料袋,眼睛却看着蓝河轻轻牵了牵嘴角,似乎正在观察着他此刻的反应,语气显得有些暧昧不明,“若这一切不是意外,那我说什么也得给他讨一个真相。我能做的只有这些,而且我一定能做到。所以,在我跟前别玩什么花招。”

 

“嗯。”蓝河似乎也没仔细听他后来说的话,只是随口应了句,低着头,目光也落在了那份资料袋上。

 

蓝河来了快半个月,陈果开始撺掇叶修干脆把他从交警大队调来算了,可蓝河自己不乐意,说这样不符合规矩。喻文州那边听说了,在叶修开口之前就把话给他堵了回去:要调人可以,走程序,先打个报告给冯警督。

 

看着大伙儿每天早上一进办公室就直奔蓝河那儿拿让他代买的早饭,再同他聊上几句,最后遛着弯儿路过他座位时,才想起来和他这个老大打招呼,叶修觉得自己的地位有点岌岌可危。

 

蓝河对别人都挺和善,说话也很温柔,记得清每个人的喜好。罗辑的咸豆花不放葱,包荣兴偏爱鸡肉大包,他还常常给莫凡塞点小零食。除此之外,他还能和每个人都找到点共同话题,和苏沐橙猜测下当下最火的电视剧的结局,和陈果抱怨一下最近疲软的股市推荐一下收益较好的理财产品。

 

甚至就连楼上那个一贯和叶修不对付的张佳乐也跑来他们刑警队串门了,摸走了点莫凡屯的零食,拿了两个让蓝河帮他带的茶叶蛋,偶尔还会从蓝河那儿捎本菜谱回去研究研究。

 

叶修对此感到特别烦躁。

 

“你这是要篡位夺权的节奏啊小蓝,”他低头看着蓝河的发顶说,“关键是你也得把我这个老皇帝给哄好啊,你对我不好,我抗议。”

 

“抗议无效。”蓝河大公无私地扯开他的外套,一通乱摸,然后从他的衣服夹层里搜出了半包烟,在他面前扬了扬,露出了点小得意,“我怎么对你不好了?陈姐说了,这都是为你好。”

 

叶修苦闷地看着被搜走的烟,蓝河来了之后,他一天都抽不到三根烟了。

 

这不是要人命嘛。

 

“给你。”蓝河摸出一包还未拆封的戒烟糖,“我算了算按你那种烟瘾,上次给你的那包大概现在差不多快吃完了吧。”

 

叶修摸了摸裤子口袋里只剩下两颗的戒烟糖,悻悻地接下了。

 

怎么有种整个刑警队全都被攻略的感觉?叶修一边嚼着戒烟糖一边暗暗思忖。

 

张佳乐现在煲得一手好汤,孙翔每天被他的汤水滋润得白白胖胖的,但张佳乐这人有点轴,特别喜欢和自己较劲。一种汤没做好,他会连着做,一直做到做好为止,为此孙翔已经被每日的枸杞红枣乌鸡汤祸害得闻到味儿就想吐了。家里那个不肯就范之后,他每天就往警队里带,还特意带到刑警队,除了叶修,一人分了一碗。

 

“你看你幼不幼稚!”叶修痛心疾首地指着张佳乐,“说实在的,我还不敢喝呢,哥怕你嫉妒哥的聪明才智和英俊潇洒继而下毒谋害。”

 

“呸!”

 

“小蓝你过来。”叶修朝蓝河招了招手。蓝河茫然的走了过去,叶修伸手拦住他的肩,对张佳乐挑眉,“瞧见没,哥要喝随时也有人伺候。”

 

“瞎说什么呢你!”蓝河推了他一把,“张队长学煲汤是伺候他妈妈,因为他妈妈病了,你又没病,我干嘛要伺候你?”

 

叶修笑了,“这么说我病了,你就愿意伺候了?”

 

“你有病啊,好端端咒自己生病……”

 

张佳乐在一旁小声嘟囔,怎么觉得他俩重点都错了呢?


tbc

叶蓝是不是有点快了……

评论(9)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手速成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