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2014年后的同人 /
收回之前一切自印授权

【叶蓝】朱楼(27)

二十七

 

蓝河冒着雨靠路灯看清了班车的时刻表。最后一班车在火车到达前十分钟开走了。他叹了口气,快十一点半,地铁估计也没有了,看样子就只能坐出租了。

蓝河还在那儿心疼车费,没想到一连问了几个司机,在一听到目的地之后都表示去不了。郊区路途遥远,加上大雨夜深,一个年轻的单身小伙子,司机们有所顾虑也是在情理之中。蓝河没辙,只能先退回了候车大厅,连打了几个喷嚏,这才发现就在外面的那几分钟自己就已经被淋得浑身湿透了。

一整天下来,手机的电量已经血红,在给梁易春发了条消息说自己平安到达之后就自动关机了,这下连上网查个公交都不行了。蓝河多少有点沮丧,在问了几个工作人员后还是得不出好的解决方法,几乎多是建议他先在附近休息一晚。

那是绝对不行的,还有人在等着研究他带去的材料呢。蓝河心急如焚。

他有些懊悔没有让大春来接他,虽然这让他看起来很没用也很麻烦别人,可总比他此时此刻被困在车站不能回去要来得好。

蓝河不死心,在大雨中又一次跑了出去,扬招点的出租车已经很少了,大多接走了同他一班车来的乘客,而他一辆一辆的问过去,得到的答案还是不变的拒绝。别人的目的地同他的不同,势必他不会那样轻松地成功。

于是,他跑到了更远的地方,大雨叫他睁不开眼,他开始庆幸自己的包是防水的。他分不清方向,四周的景物也变得朦胧,这让他忽然有一种即将在这座陌生的城市里迷失了的感觉。而这种感觉在幽黑的雨夜里被放到无限大,却令他越来越无法死心。

这样的处境他又不是第一次遇到。

这次蓝河决定不再逃回去了。可是他却找不到可以送他到目的地的车。无论他怎样不辞辛苦在大雨中努力的奔跑,看上去还是像只被困在玻璃罩里的小鸟,撞得头破血流,处处碰壁。他的身上一会儿冷一会儿热,湿掉的衣服贴在身上很难受,他看着原本就不多的车一辆辆开走,有些车甚至都没有停留过便直接从他面前飞快驶过,直至广场上变得空荡荡的。他最终还是停下了看似不知疲倦的奔跑,靠着柱子抱紧了自己的包。

说不清此刻是什么样的情绪,只是他唯一能确定的是,这其中必定不会包含惶恐和害怕。

然后,叶修便看到了他。

叶修到火车站的时候刚好是雨势最猛烈的时刻。那会儿,蓝河坐的那班火车还没有到站。他先是坐在那儿玩了会儿游戏,然后不知怎么的竟然睡着了。这一觉他其实睡得并不踏实,不到一个小时里,他的梦相当精彩,等他醒来的时候早已将梦的内容彻底遗忘,而身体上的疲惫却是格外的明显。

火车站的人明显比他来那会儿少了很多,他看了一眼时间,心道坏了,便立刻给蓝河打电话,却提示对方已经关机。

时间早已过了蓝河可能会坐的那辆长途客车的末班车时间,他很有可能就在他睡着做梦的时候坐上车离去。

叶修眨了眨眼,觉得如果是这样的话,倒也不错。

可是,不失落也是假的。

他放眼望去,在蒙蒙的大雨中似乎有人在奔来奔去,拦下了路过的每一辆出租车。兴许他要去的地方很遥远,兴许他只是在找人,可他看起来最终还是无功而返。

叶修望着他垂着头,瑟瑟发抖地靠在柱子上,在那儿躲雨。隔得很远,叶修完全看不清他的样子。接着他摸出一根烟,抽了两口,便直接朝那个人走了过去。

十分钟后,被叶修捡到的湿漉漉的蓝河坐在他的车上裹着他的毛巾连打了三个喷嚏。

“你是怎么认出我的?你应该是第一次见我才对。”蓝河瓮声瓮气地说道。

叶修笑了笑,把车里的空调关掉,“除了你,谁还会这样傻乎乎地在雨里跑来跑去着急地找车?”

才不是,那是因为我遇到你的技能满点。蓝河在心里反驳道。

“现在回训练基地会不会太晚了?大家都在等我吧,真是抱歉……”

“不会晚啊,”叶修看着他道,“等重要的人永远不会觉得晚的啊。”

蓝河抱紧了怀里的包,叶修的车很大很宽敞,座位软软的很舒服,温度也刚刚好,雨好像也比之前小了许多。他迷迷糊糊地靠在座位上,看着窗外的景色,第一次看清了B市的高楼。

tbc

哼唧~真的快写完了哈哈,意象在这章都写完了╮(╯_╰)╭

呜啦,再扔一下天窗:https://doujin.bgm.tv/subject/36852 印调:https://www.sojump.com/jq/3650692.aspx

评论(10)
热度(20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手速成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