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2014年后的同人 /
收回之前一切自印授权

【春蓝】不知春

今天关窗了,丢一篇庆祝一下~《狂剑士们各自的爱情》里的一篇~整体风格就是这样了~周末等活动结束了会全部放上网www

赶死线赶得我半条命都快没了_(:з」∠)_页数限制注定无法交代清楚,留白很多,只能自己体会了……

2.16-L8欢迎来取~


1

 

“叮咚——叮咚——叮咚——”

“来了来了!”蓝河拉开门,被门口站着的人吓了一跳,“会……会长你怎么来了?”

今年G市的冬季意外的冷。深冬季节,梁易春只穿了一件深色长款大衣,围着黑色的围巾,冻得鼻尖发红,光是呼吸就能呼出一团白气,正面无表情地站在那里。

“你怎么回事?为什么不上班?”他的语气很生硬,看起来很生气。

“会……会长先进来吧,外面太冷了。”

“不用了,你快收拾好直接跟我回去。”梁易春皱着眉,很是急切。

“会长……”蓝河低着头,似乎有些为难。

梁易春上下打量了他一番,发现他竟然只穿了件圆领的短袖T恤,一条平角裤,头发滴着水,整个人热气腾腾的,像是刚洗完澡。

梁易春认命地叹了口气,只能跟着他先进了屋。

蓝河给他倒了一杯水,自己拿了条毛巾开始擦头发,他擦得很没章法,就是把毛给揉成了一团,发型全乱了。

“会长你亲自上门就是来叫我上班的?太残忍了吧,我才歇了三天而已。”蓝河一边擦头发一边嘟囔道。

梁易春瞥了他一眼,蓝河没敢继续说下去,他压根就没请假,属于无故旷工。

蓝河低头看见自己身上那件可爱的卡通T恤,脸一红,现在家里有客人,还是自己的顶头上司,穿成这样实在有些太过随意。他从沙发上翻出一件还算挺括的衬衣,然后上下一翻,把那件T恤给脱了下来。

他光裸着上半身背对着梁易春,身材竟然意外得很不错。随着蓝河手臂的抬起放下,蝴蝶骨若隐若现,背部小麦色的肌肤细腻光洁,还泛着被热气蒸出的淡淡红色,背后腰间处竟然还有两枚小小的腰窝。

 

 

2

 

春易老这个人除了不爱打字以外,还有一个毛病,就是护短。

具体来说,就是对同志如春天般温暖,对敌人如寒冬般严酷。

对此,他是虚心接受,但坚决不改。

系舟不止一次暗示他,蓝河最近情绪有点变化、行为有些反常。他当时就只是通过桌上的镜子看了看与自己背对背坐着的那个人,发现蓝河最多就是表情严肃了点,眼神茫然了点,精神不济了点,总体看起来挺正常的,然后他端起咖啡喝了一口,飞快地回了三个字,“知道了。”

然后,一切照旧。

反正蓝溪阁老子说了算。

他欣赏蓝河,给予蓝河最大的信任,而每次蓝河都能出色的完成任务,偌大的蓝溪阁第十区公会被他管理得井井有条,他目光敏锐、看问题的角度也和别人不太一样,态度认真做事缜密,关键是他人缘非常好,公会上上下下都很喜欢他。这样一个人,他还有什么理由去怀疑。

可现在,一向认真负责的蓝河竟然连假都没请就不来上班了。这实在是让春易老大跌眼镜。

“会长?大春?”蓝河竖着修长的手指在他眼前晃来晃去,“你发什么呆?”

梁易春这才回过神来,看见眼前的青年一脸茫然的模样,脸上燥得慌,有点烧。他连忙咳了两声用来掩饰自己的窘迫,不想让对方察觉自己竟然面对他裸露的背部而失神,“你到底怎么了,准备什么时候上班?公会最近人手紧缺。”

蓝河听完就坐到一边不吱声了。他的情绪有些低落,看起来心事重重。梁易春心里打了个嗝愣,有一种特别不好的预感。

他怕他说“不想干了”。

结果蓝河张了张嘴,吐出了一句让他长舒口气的话,“我……我有点累。”

梁易春显然对这个回答持怀疑的态度,这绝对不是他的真心话,但他更害怕蓝河说出让他无法接受的“真心话”。

蓝河抬头看了他一眼,有些心虚。

事实上在梁易春来之前,蓝河已经在考虑辞去公会职务了。他对公会之间的尔虞我诈越来越感到厌烦,每天算计的不过是多少材料多少野图BOSS,当初玩游戏时的热情和乐趣早已被消磨殆尽。他在蓝溪阁甚至整个神之领域都是响当当的高玩,他所说的话所做的事都不能随心所欲,他顶着的是蓝溪阁十区会长的职务,一旦一点点纰漏甚至不慎的言行就有可能会产生一系列不良的连锁反应。

他感到迷茫与困惑,玩游戏对他而言已经不再是一件轻松愉悦的事了。

而这些事,他没法告诉梁易春。

可是,眼下他更没有办法向梁易春提出辞呈。面对这个人,只要看着他的眼睛,自己竟然会连一点拒绝的勇气都没有。

“这个周末全明星赛,发了几张内部票,你跟我一起去。”

他的语气不容拒绝,蓝河犹豫地看着他,最后也只能妥协般点了点头。

 

 

3

 

新闻里说今冬是几十年来最冷的冬天。两个从G市跑来的人直接被B市的零下气温打出了debuff。

蓝河来之前特意翻出了从老家带来的一件压箱底的厚厚浅色羽绒服,浅灰色的围巾一圈圈地绕在脖子上,恨不得把整张脸全遮住,就剩下一双乌黑的眼睛留在外面。虽然能来看全明星赛让他很兴奋,可他一下飞机就开始流鼻涕的宅男体质还是相当扫兴的。

宅男不运动,抵抗力也差,能保持住身材已经很不错了。蓝河在梁易春犹如锅底的脸色下被迫吞下感冒药时悻悻地想。

“大春,我现在特别担心你啊。”蓝河放下水杯。

“你还是担心一下你自己。”

“我是说真的,明明是为了我好才让我吃药,但为什么看着你的表情让我觉得好像我在逼你吃药?你平时对女朋友也是这样的吗?”

梁易春一顿,浑身像触电似得打了个激灵,背过身去,“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谁知,蓝河“哈哈”一声笑了出来,戳着他的脊梁骨,“唉唉,大春,你这反应该不会是害羞吧?哎呀我的天啊,这有点惊悚啊!”

梁易春回头瞥了他一眼,蓝河脸上的笑慢慢就有点僵。他在游戏里不太爱打字,平时其实也不怎么爱说话,是个特别标准的行动派,此刻这踌躇复杂的眼神,实在有些反常,蓝河从未试过去揣摩他的情绪,因为在他的印象里,他的会长大人是个十分直爽的人。

现在看起来,不止是自己心里藏着事啊。

两人之间一下就冷了场,蓝河装模作样地摸出手机看了一会儿手机报,但气氛还是沉闷得有些尴尬。

“你饿吗?”率先开口的还是梁易春,“这里附近有家评价不错的面馆,我去买个外卖,你喜欢黄鱼面的对吧,在房间里等我,好好休息。”

“我跟你一起去吧。”

“不用。”

“你买回来面都糊了……”

梁易春被噎得有些说不出话来,除了讨论工作上的事情,其余时间他一向很难在嘴上讨一点便宜。

两个人并肩走在冰冷的水泥路上,一脚踩下去,整个脚掌都能感觉到寒意透过鞋底传来。风也特别大,就算裹着羽绒服,围着围巾,那风还是能找到地方灌进来。

“后边去。”梁易春突然说道。

“啊?为啥?”

他一皱眉,“这条道那么窄,两个人一块走挤着了。”

蓝河一脸不悦地停了两步,走在了他后面。谁让他是自己上司呢。

也不知是不是心理作用,蓝河总觉得风比刚才小了一点,没刚才那么冷了。他看向前方,眼前只有梁易春不算挺拔的背影。

 

 

4

 

那家面馆并不算特别的出名,胜在味道正宗,价格厚道,面门不大,人却不少,来光顾的都是本地人。

两个人一进去梁易春就眼尖发现了一个人。

孙哲平坐在那儿,在请人吃饭。梁易春接触荣耀的时间不短,加之他本人玩的就是狂剑士这个职业,当然认识这位联盟前“第一狂剑”的大神,他心里有点激动,虽然曾经队里的于锋也是玩的狂剑,但于锋的狂剑似乎总少了那么一点狂野,梁易春心里憧憬的还是孙哲平那样的狂剑打法。他盯着看了一会儿,毕竟孙哲平伤退多年许久没有曝光,他也没法确定那人是不是真是大神。

正在想要不要上去试探地要个签名,身边的蓝河却是明显一僵。

“怎么了?你也认出来了?”

蓝河点了点头,“叶神他怎么也会在这里?”

叶秋?不,现在应该叫叶修。梁易春惊诧地再去看,孙哲平旁边那个人背对着他们,正在吞云吐雾。

他狐疑地看向蓝河,光凭一个背影就能认出来?

“你确定?”

蓝河点了点头,“去年和嘉世客场,我跟队里去H市做拉拉队,比赛之后喻队请大伙儿吃饭,叶神也来了,我见过他,只是当时没敢上去和他打招呼。”

两人正在那儿说着,这边的孙哲平倒是留意到了他们,叶修跟着转过了脸,看了两眼,像是确认了什么,突然就笑了起来。蓝河这会儿浑身一个激灵,一把拽住梁易春扭头就跑,跑得比兔子还快,就连叶修喊他都没回头。

两人跑出了几百米,这才喘着粗气停下来。

“怎么了?叶神又不吃人。”梁易春有些莫名,不过既然蓝河想走,他也没什么意见,只是有些奇怪。

“怎么不吃人!他吃人不吐骨头!”一说到叶修,蓝河立刻炸了,口气不太好,“凭借我多年和他斗争的经验,遇到他准没好事。”

梁易春伸手揉了一把他的头发,“辛苦你了,反正他早晚会回到属于他的神坛。”

蓝河听了也没作声,两个人一路走着,走过了两条街,蓝河才“嗯”了一声,淡淡说道,“他也蛮辛苦的。”

梁易春递了关东煮给他,是刚刚在超市里买的,鱼丸贡丸北极翅鱼豆腐之类的塞满了小纸杯,热乎乎的,看着腾腾的热气就暖和。

蓝河捧着纸杯,一边暖着手,一边抽出两串鱼丸,“我一个人吃不下。”

“我不爱吃这些东西。”

“那你干嘛买?”

“我记得你比较喜欢吃,诶诶,我咬一个就成。”

梁易春张嘴咬了一颗凑到他嘴边的鱼丸,就把他的手推了回去,“你手这样伸着不冷啊。”他嘴里含着一颗鱼丸,咬字有些不清不楚的,“你啊,有时候就是想太多了,你想做什么就做,不想做就不做,我支持你。”

蓝河笑了,“要是我不干了呢?”

梁易春一愣,脸色霎时沉了下来,蓝河见状拍了拍他肩,“我开玩笑的。”

他捧着小纸杯,挑了一串北极翅先咬了一口,再去看梁易春,发现他的表情还是有些不对。

“我不喜欢这种玩笑。”

蓝河抿了抿嘴角,“我不过只是一个普通的职业玩家,能做的就是带带团刷刷副本,多如过江之鲫。”

“你到底是怎么回事?这次十区开荒开得你人都变了,因为叶神吗?你不要因为叶神而随便否定自己。荣耀史上前前后后也就只能出一个他。”

“我脸多大啊,我哪敢和他比?”蓝河笑了,“你真误会了。我只是觉得管理公会有点烦,哪个也不能得罪,我宁愿当一把不用动脑的剑,今天看中草堂不爽就招呼人噼里啪啦打他们一顿,不用去想后果计较得失。”

“我说过,如果你想做就去做好了。想要任性就任性,想要胡作非为就胡作非为。”

“你这是掐我死穴啊,明明知道我不可能做啊。”

“不,我只是摆明我的态度。如果你真的闯下大祸,我会为你承担。”

蓝河怔怔地看着梁易春,只听他继续说道,“你很重要,你对我……我们蓝溪阁很重要。别走,算我求你。”

蓝河觉得那天B市真的很冷,风很大,手里的关东煮还没吃就凉透了。

“如果我留下,希望你别误会。我只是为了蓝溪阁。”

 

 

5

 

“大神你要点脸好吗!?滚滚滚!我惹不起还不能躲吗?大春快来支援我!”

蓝雨战队的网游工作室里又是一声熟悉的怒吼。

梁易春起身,亲自泡了一杯茶,放到了蓝河的桌上,“压压惊。”

他回到自己的座位上,戴好耳机,重新回到了那个荣耀的世界。他是一个主动卖血的狂剑士,所以即使同他背对背隔着不过五步距离的那个人用最果断明确的回应让他的自爆只剩下最后一层血皮,他也会战尽最后一滴血。


END

评论(20)
热度(362)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手速成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