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2014年后的同人 /
收回之前一切自印授权

【叶蓝】朱楼(14)

忙得快吐血了orz 最近特别修罗……更新都很慢……


十四

 

当被国家队征召的关榕飞得知可以再度接触到却邪而火急火燎地坐着飞机直扑集训基地的时候,梁易春却在为蓝河和绕岸垂杨的那点破事上火。

他揪着自己的头发,压着嗓子打电话,一边还不得不小心地观察周围的气氛。只要张佳乐还在那儿四处蹦跶,就没人会把注意力放到他的身上。

“是蓝桥自己把绕岸的名字加进来的。”曙光旋冰欲哭无泪,“我看他多半是怕别人说他举贤避仇。他多要面子一人啊。”

“你们当时也不劝劝?这事现在搞成这样,他自己憋着受委屈,我还不能说他的不是……”

“会长你怎么好意思说我们,你那会儿也在场,你怎么不帮着劝?”

梁易春黑了脸,“我很久没带队下本了,怎么知道他俩还不对付?对了,蓝桥那小子怎么没在线?我刚刚在游戏里找他不在,QQ也没上。”

“他好像请了半天病假。昨天挂了八号风球,今天天气还是乱糟糟的,我也不想来上班了……”

春易老一惊,直接无视了后面一句,“啥?他生病了?”

电话那头的曙光旋冰表示昨天接蓝河班的不是自己所以不是很清楚,支支吾吾地说了半天也没说出个所以然,春易老有些等不急了,“得了,我一会儿自己打电话问他,你们好好忙吧。”

曙光旋冰立刻抓紧机会向领导哭诉了一下最近一边忙公会一边还要兼顾国家队工作的地狱式生活,春易老也无奈,稍稍扯了两句便匆匆挂了长途。

他刚把手机放回口袋里,就用余光瞥见叶修不知什么时候坐到了他旁边的位子正盯着自己。梁易春一个哆嗦,立刻滚动着鼠标滚轴,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上的材料清单表格,看上去特别认真专注,可心里却是毛毛的。

“你怎么不打电话了?”等了一会儿,叶修突然开口问道。

梁易春疑惑地转头看了他一眼。

叶修抬了抬下巴,朝他的口袋努了努嘴,“你不是说你要打电话给你生病的同事吗?啊,我可不是故意偷听的,我是路过刚好听到的。”

叶修欲盖弥彰的解释反而让梁易春不禁冷汗直流,连忙摆手解释自己绝不会在上班时间打私人电话的。

“你打呗。”

“叶神,现在身为国家队的工作人员我知道我不该这会儿打私人电话的,不过蓝溪阁的事儿我实在搁不下……”

“没事,你看张佳乐天天捧着个手机一天充三次电,晚上闭着眼也要发短信。”

这是在借张大神嘲讽我一天到晚都在捣鼓手机吗?梁易春心一沉,脸上有点难堪,“抱歉,我以后绝不会把手机带到训练室来了。”

叶修也有点着急,“诶,你就在这儿打,我不会告诉你们喻队的。”

还……还要威胁向喻队告状?!

“我保证这次绝对是最后一次!”梁易春恨不得把自己的手机上交给叶修以示决心。

可叶修皱了皱眉,“啧”了一声后反而递过了自己的手机,“话费充了四位数,长途可以随便打。”

梁易春怔怔地看着面前那只手机,最终还是鬼使神差地接了过来。他把叶修的手机攥在手中,捂得电池都快发烫这才缓过神来。可他还是拿捏不准叶修的意思,困惑不解地抬起头看着他。

“看我干什么?”叶修眨了眨眼,“不会用?”

说着,他凑了过去,对着屏幕按了按调出了拨号界面,歪着头冲梁易春道,“蓝河的电话号码?”

梁易春一时之间没反应过来,只觉得世界变化得太快,叫他有些跟不上节奏。在叶修热切催促的目光中他报了一串数字,是蓝河的私人手机号。叶修的手速不是盖的,他话音刚落,叶修就已经把响着呼叫音的手机放到了他的耳边。

梁易春咽了咽口水,耳边的手机像只烫手的山芋让他快拿不住,可再怎样也没叶修这会儿盯着他的眼神火热。

这不明白的还以为怎么回事呢。

梁易春微微侧了侧身子,就听到电话那头被接了起来,传来略带沙哑的声音,“喂?”

听上去是病得不轻。梁易春道,“是我,你怎么回事?”

蓝河说自己昨天在办公室里睡着了,吹了空调有点着凉,回去的时候又赶上了八号风球,大风大雨的淋了个透,结果就不出意外地病倒了。梁易春听他说话都有点吃力,鼻音很重,便嘱咐他好好休息,下午的班也不用他去上。

“不行呢,最近实在太忙了,你去了B市公会顾不上,如果我再旷一天工,他们就得累死了。”

梁易春有些为难,一面为蓝河的通情达理而由衷的欣慰,一面又忍不住担心他的身体。两个人又像是在谈判拉锯式地扯了两句,蓝河始终比较坚持,梁易春便打算由着他。

挂了电话,梁易春把手机还给叶修,结果却瞥见那人正托着腮用况味不明的表情懒懒地靠着显示器凝视着他。


评论(19)
热度(25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手速成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