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2014年后的同人 /
收回之前一切自印授权

【叶蓝】朱楼(1)

恭喜完结,跟风摸个中短篇吧,大概4,5w左右。夺冠后的设定~HE,原著背景 主要还是在游戏里谈恋爱的故事……总觉得我写的蓝河河有点偏,如果太ooc了欢迎指正呜呜,请不要客气地同我讨论吧=3= 

 

 

It is a truth universally acknowledged,that a single man in possession of a high honor, must be in want of a companion.

                                                                             ——《大神与高手》

 

 

蓝河舔了舔嘴唇,巧克力的醇香萦绕在齿间,令他回味着那香甜中带着的一丝苦味。

今天的荣耀大陆与往常并没有什么差别。日月流转,四季轮空,天不荒地不老,白巫女依然戴着密银吊坠在冰霜森林里惬意地闲逛。

公会里频道里今天格外得安静。蓝河带的百人团刚刚全灭,所以气氛并不怎么热烈。今天似乎每个人都有些心不在焉,低级错误频频出现,就连一贯耐心好脾气的蓝河到后面都有些暴躁。

空调呼呼地吹送着冷气,坐在不远处的蓝河打了个喷嚏,站起来走到中央空调前把温度调高了些。

骤然间,外面爆发出了一声巨大的欢呼,划破空气,直灌入耳鼓噪着耳膜。空调叶片后吹出的冷气扑面而来,带走了他刚才那一瞬间陡然产生的燥热。门被推开,笔言飞终于在出门两个小时后拎着宵夜回来了,而且看起来手舞足蹈的。

“老蓝!老蓝!兴欣夺冠了!你听到外面的欢呼了吗?!”他看起来激动极了,“叶神在最后一瞬间连杀三位大神!太尼玛牛逼了!”

“噢。”蓝河看起来特别镇定,“真的很厉害呢。”

笔言飞一愣,眨了眨眼,对他的反应有些讶异,“你怎么好像一点也不激动?你不是和他关系很不错吗?”

蓝河一扬眉,“叶神夺冠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他这又不是第一次拿总冠军戒指了,他那么厉害,在战胜我们蓝雨的时候我就预料到了好嘛!”

“可你明明今天一整天都有点神游物外的。不但上午早茶的时候把盐当成了糖,下午带队刷本的时候还……”

老笔,人艰不拆啊,还能不能愉快地玩耍了?!

蓝河强装淡定:“我其实是在担心他打完比赛之后会不会来网游里面兴风作浪。”

看着笔言飞一脸不信的表情,蓝河立刻转移话题,“我还在想你跑去哪里了这么久?原来是去看比赛了。我都快饿死了好吗?快拿来拿来,我的潮州牛肉丸!”说着就扑向了笔言飞手里的袋子。

稀里哗啦拆袋子的手有些无法控制地发抖,心“砰砰砰”地开始狂跳。他兴奋的反射弧明显有点长。原本饿得都有些胃痛的人这时面对最喜欢的食物却没有一点胃口。他高兴得不得了,并且由衷地为叶修感到骄傲。

事实上,作为一个蓝雨粉,对于兴欣和轮回他都没有特别多的富余感情,更倾向于兴欣也只是因为那里有叶修罢了。他作为在第十区最早接触叶修的人来说,对于兴欣这支新科冠军队是“眼看他起朱楼”,自然在感情上有所偏颇。

更别提叶修是同他直接接触最多的职业大神了。想想自己熟悉的君莫笑在决赛的赛场上肆意地张扬、自己和冠军队队长还一起打过副本……唉嘛,还有点小激动呢。

虽然他们之间只是一种单纯的交易关系。

蓝河咬了一口彻底凉掉的牛肉丸,屏幕上蓝桥春雪早已做起了待机动作。那锃亮的铠甲在荣耀世界里的光线反射下显得银光闪闪,腰间那把乍看挺像冰雨的橙武则暴露了他这个剑圣粉的身份,被捏得很英俊的系统脸上那对空洞的大眼睛看起来似乎从来都没有什么烦恼。

蓝河叹了口气。他现在有点烦恼。

老实说,除了自家的大神之外,他对其他职业大神也都是很尊敬很喜爱的,就连对微草的队长王杰希他也不像一些蓝雨粉那样咬牙切齿,这同他一方面长期在俱乐部工作不能感情用事有关,另一方面他是觉得不能简单地因为对方曾经战胜过自己就心怀芥蒂。只要能呈现出一场精彩绝伦的对决,无论是谁胜谁负,他都愿意为双方鼓掌。男人嘛,本就该洒脱点,怎可计较一城一池的得失?

可是一向觉得自己的想法特别洒脱特别帅的蓝河在亲身经历了一系列猥琐无下限的事情之后,他对叶修这尊目前联盟里最大的神心情却格外复杂。

他把这些归结于近距离接触而丧失了美感。

可想归想,蓝河还是戳开了好友栏,点了一下君莫笑的头像,噼里啪啦打了一行字——“大神恭喜夺冠啦”并敲下了回车。

发送完消息的蓝河突然觉得自己有点傻B,人家还记不记得自己都还是个问题呢。

可这又有什么关系呢。蓝河抹了抹嘴,操作着蓝桥春雪跑了起来,回风溪谷的春草刚刚冒出了一点青芽,蓝桥春雪的靴子踏过后带出了一点绿色的泥土,春日的芬芳仿佛可以透过屏幕传出来,从远处高山上流淌下来的溪水运送着落花不知归处。美景让蓝河的心情也变得更好了。

有些景色见过一次就终身难忘,既然无从挽留,也可以让它变成回忆好好珍藏。


tbc

注:开头第一句化用《傲慢与偏见》的开头

评论(16)
热度(908)
  1. 共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手速成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