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2014年后的同人 /
收回之前一切自印授权

【叶蓝双花】荣耀警署(14)

今天刷刷叶蓝,下章大孙正式上线~

--------------------------------------

十四

 

蓝河皱紧了眉头盯着茶几上摆放着的二十八只摄像头,身旁被半夜弄醒的孙翔睡眼惺忪,一脸迷糊显然还没搞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张佳乐此刻了无睡意。

 

卧槽!连浴室都有,还是防水的!卧室里更别提了,完全是重灾区,有近一半的摄像头是从卧室里找出来的,360度环绕着他的床。一想到这些张佳乐直接把脸埋进了手心里捂住,这样的话别说洗澡被全程直播,就连晚上偶然为之的自慰也……

 

这到底是监视还是偷窥?!张佳乐欲哭无泪。

 

“张队,你最近有得罪什么人吗?”

 

“叶修!一定是上次请刑警队喝汤没请他,所以他怀恨在心!”

 

蓝河脸上闪过一丝尴尬,“叶队不会做这种事……的吧。”

 

“叶修是谁?”孙翔从张佳乐的口中听到了一个男人的名字,立刻抖擞了精神。

 

“为什么不会?叶修这个没有下限的家伙。”张佳乐选择直接忽略孙翔。

 

蓝河想了想,“叶队一般有仇当场就报了。”

 

张佳乐挑了挑眉,“你很了解他嘛。”

 

“我只是觉得叶队不是这种会搞小动作的人。虽然他说话很嘲讽,但是为人很坦荡,也不是真记仇的人。”

 

张佳乐怔怔地看着蓝河,看得他头皮发麻,只见张佳乐一拍大腿,叫道,“蓝河,你不好了,你不会被叶修那个家伙迷住了吧!我告诉你,他其实只会虚张声势!”

 

没啊,他挺厉害的,提前通风报信了还能逮住白言飞。

 

“叶修他不学无术,你知道他是靠作弊才混进警校的吗?”

 

可是他毕业的时候好像是荣誉学生?

 

“你别看他每年全警署考核评比业绩都能拿第一,那是他运气好,他运气就比我好一点点而已。”

 

好运也是实力的一部分啊。

 

“喂!蓝河,你为什么不说话?”张佳乐瞪眼。

 

“啊!”

 

张佳乐看他那一脸迷迷糊糊慢半拍的呆愣模样就气不打一出来,索性不去理他,伸手拨弄着摄像头,表情严肃了起来。他难得认真地思考起来,到底有谁会去做这样一件事——监视自己。

 

或者换一个角度,为什么要这么做?

 

自己有什么东西很特别引起了关注?长相英俊的大龄单身男青年?带着前男友弟弟一起生活的长相英俊的大龄单身男青年?带着前男友弟弟一起生活的长相英俊的大龄单身拆弹专家男青年?

 

听起来怎么像别人的人生。

 

“如果说要安装这些摄像头的话,需要一定时间,我看了下,这些并不是同一批安装的,应该是分批的。”蓝河突然拿了两只不同型号的摄像头出来,摆在了张佳乐的面前。

 

“所以说,安装这些的人是有机会经常出没我家的。”张佳乐突然变得很冷静,目光也锐利了起来。他绝不是一个笨蛋,只是为人有些单纯,交际也很简单,根本不会有多少心思去提防所有接触他的人。

 

蓝河静静的看着他,像是在等他的下一句话。

 

“能经常进出我家的,除了我和翔翔之外,就只有林敬言了。”

 

“还有我。”蓝河眨了眨眼。

 

“肯定不会是蓝河哥。”孙翔这会儿终于像清醒了,听了半天也总算听明白了些,“一看就知道是那个林敬言,我一直没觉得他安什么好心。还有,那个叶修是谁,跟你什么关系?”

 

“你调查户口啊。”张佳乐一巴掌拍了上去,“这里没你事了,你回去睡觉,明天开始我送你去我同事家里。”

 

“不要!”孙翔突然拔高了声音,“开什么玩笑,这么危险的时刻我怎么可以离开!”

 

“你待在这儿干什么?”

 

“保护你啊!”孙翔说着就跳上了沙发,摆了个孔武有力的姿势,“你放心,我打架很在行的!”

 

张佳乐拽着他的脚踝猛地一拉,孙翔在一声惨叫中跌倒在了沙发里,只见张佳乐冷着脸,“保护我?不必了,我不需要任何人保护,老子保护你还差不多。未成年儿童不要没事逞英雄,也不知道跟谁学的,最讨厌了。”

 

“我觉得张队也暂时住到别的地方去比较好。”

 

张佳乐皱了皱眉,如果那个人是冲着自己来的话,那么这样的话会不会给别人带来更多的麻烦?甚至波及到自己身边的人?不管是孙翔,邹远,蓝河,林敬言还是叶修,这些人对他而言都是非常重要的亲友,他没有办法不去考虑他们的处境。

 

“不必了。”

 

“可是……”

 

张佳乐摆了摆手,“让翔翔去小远家住两天,等我把这房子彻底搞清楚了再说。”

 

既然张佳乐已经决定了,那么蓝河也就不再坚持,在孙翔的一片反对声中,张佳乐霸道地把自己的解决方案敲定了下来。

 

蓝河有时候挺佩服张佳乐的,外面早已天明星稀,他居然还能安然返身回屋睡觉。蓝河给自己泡了杯茶站在窗户边看天一点点亮起来。天气越来越冷,他的呼吸落在玻璃上凝成了一团白雾,一夜没睡眼睛有些微微酸胀,他想了想,还是有点不放心,摸出手机想给叶修打了个电话。

 

可握着手机的手在按下键的时候还是犹豫了。

 

他心里一下子就闪出了无数的念头,自己并不能清清楚楚地摘身事外,不得不又要说谎骗人,甚至去耍一些小手段误导干扰。尽管他已经下意识地做出了无数条合适的理由与解释以待备用,可是这一刻的疲惫也同样如此的清晰。他觉得自己就像是一只被嵌在某一环中停不下来的齿轮,一旦停下,迎来的就是彻底的报废。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他和叶修其实是对立的。

 

想到这一点的蓝河忽然就觉得有点难过。

 

如果和他早一点相遇的话就好了。蓝河想。

 

手中紧握的手机突然毫无征兆地震动了起来,蓝河讶异地接起了电话,那头也是同样吃惊的语气,“接的这么快,你晚上没睡?”

 

他听出是叶修的声音,通过电话线传过来有些微微的失真,蓝河换了个姿势,靠在窗边,整个人彻底放松了下来,丝毫没有察觉到自己方才略微烦躁的情绪在慢慢的平复。

 

“嗯,没有。有事吗?这么早。”

 

“没什么,关心一下你和张佳乐同志。”叶修似乎是笑了,蓝河知道张佳乐昨天的状态绝对让人担心,却没有想到叶修也会如此体贴。

 

“他现在睡得很香。”

 

电话那头顿了顿,直接问,“你有心事?”

 

蓝河不知该怎么回答,那种快要被拆穿被发现的紧迫感让他一下子心跳加速,他佯装镇定,“在想白言飞的案子。”

 

“呵呵,张新杰提出了取保候审,我没同意。不过,他一出现,白言飞立刻就两样了,人也精神了,那些乱七八糟的事自个儿一个人就担下了,张新杰可真是个……怎么说,我词穷了……”

 

“叶修我有件事想跟你说……”

 

叶修还没说完,蓝河就难得的打断了他的话,他的心思从来没在白言飞的案子上,可他说完这句却有点后悔了,电话那头只是在些许停顿之后淡淡地说了个字,“好。”

 

“我……”他的喉头有些发紧,这种感觉实在很不好,“我其实……”

 

他听得见电话那头轻微的呼吸声,像是有一种愉悦的感觉,一种愉悦过了头的感觉。

 

“既然白言飞的案子快完了,那我就回交警队了。”

 

蓝河自暴自弃地顺着墙直接滑到了地板上,说的话和想要说的话截然不同。

 

对面的叶修似乎也是一愣,像是完全出乎意料,可最终他还是什么也没说,还是道了声,“好。”

 

“如果,我是说如果,”叶修的声音听起来似乎没什么情绪,但是蓝河却忍不住去猜测他此刻的表情,“如果有一天,你有什么事不得不说,或者一定想要找人说,记得头一个要找我。”

 

“嗯。”蓝河没有问为什么,他已经几乎可以想到叶修不要脸的回答了。

 

“蓝河你今天有点奇怪。”再次停顿后,叶修说出了自己的困惑。

 

“有么?”蓝河笑了,“早上给你带两根油条,一个香菇鸡肉包,再加一瓶酸奶怎么样?”

 

那头也笑了,苏沐橙说他最近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多,明明白言飞一直都没抓到,整个刑警队都处于极度急躁之中,一片愁云惨雾。

 

默默地挂了电话,太阳已经彻底升起,蓝河苦笑了一声,又一天的开始。

 

兴许是因为这是最后一天待在刑警队里,蓝河给全队带了超额分量的早餐,他没有多说什么,原本自己来来去去,也只是一个无关紧要的人。叶修也没有多说什么,只是看着他的眼神有些奇怪。

 

蓝河有时候常会想,也许那天他没有接孙翔的那个电话会不会之后的事情会全然不同,他可以把自己那一段身不由己不光彩的故事彻底掩埋起来,然后再平平常常地上班,给交警队里的同事们带早饭,到年纪了再同一个和自己差不多大性格温柔体贴的姑娘恋爱结婚生子,不要轰轰烈烈,就只想要平平淡淡的生活。

 

终究还是逃不过。

 

“喂?”

 

“蓝河哥!”电话那头的声音似乎急得在发抖,“张……张佳乐不见了!”


tbc

评论(9)
热度(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手速成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