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2014年后的同人 /
收回之前一切自印授权

留学paro段子

昨天被Sugiady太太的双花留学paro萌到之后我连觉都睡不好了,迅速跟风撸一发,没逻辑没大纲,傻白没有甜(。基友要看全员,我最多只能全员到这幅模样了……

cp涉及林方 双花 叶蓝 喻黄 


--------------------

*

林敬言赶到方锐家的时候,看到他正在那里悠闲的煮咖啡。所有的东西都原封不动地摆在原位,行李箱还套着防尘套。

他有些不明所以,问道,“东西还没有收拾吗?”

方锐没说话,只是指了指客厅里的桌子,示意他去那里坐。林敬言看着他的侧脸,心里开始忐忑了起来。

他比方锐大五岁,在国外念了很多年的博士,打算明年毕业,现在在撰写论文的关键时刻,每天都在实验室里忙得连轴转,常常一个星期都见不着自然光线。他这趟是特意过来帮他的小男友搬家,方锐新学期上课的地点换到了主校区,林敬言现在的房子离那儿比较近些,两个人早就商量好了打算一块儿住。

热腾腾的咖啡端了上来,兹兹地冒着热气,方锐给他倒了一杯,便在他的对面入座。

“两块糖一勺奶。给。”林敬言麻利地又给他递了过去。

“我现在咖啡只放一块糖了。”林敬言一愣,看了看咖啡又看了看方锐,这好多年的习惯怎么说改就改了?他尴尬地笑了笑,把手放了下来,又重新拿了个杯子,替方锐重新调配了一杯。

“没事,我喝,我喝。”

方锐看都没看一眼那杯咖啡,语气意外地有些严肃,“林敬言,我们谈谈吧。”

林敬言不作声了,因为他看不清氤氲雾气背后方锐那张脸上的表情。

“我不搬了。”

“噢,”林敬言想了想,虽然有些出乎意料,却只是“噢”了一声,笑了起来,“不搬就不搬吧。你这儿交通也挺方便的……”

方锐皱了皱眉,“你不问问为什么吗?”

“啊?”林敬言显然没反应过来,他一向性格都比较温和,既然方锐说不搬,虽然有些失望,也猜不出他到底怎么了,可让他去干涉方锐的决定,那是不可能的。

“为……为什么?”虽然不喜欢刨根问底,可林敬言还是顺着他问了。

没成想,方锐拍着桌子跳了起来,桌上那些不知谁攒的超市印花才飘到了地上。他站在那里看着林敬言茫然无措的表情,内里的火蹭蹭地越烧越旺,“我要和你分手!”

林敬言呆了几秒钟,脸色惨白,轻声问道,“你想清楚了吗?”

他的声音有些细微地发抖,但听起来还是一如既往的温柔。

“是!”

方锐说完,扭头就回了自己的房间。


*

叶修打着哈欠顶着乱糟糟地头发从卧室里出来,厨房里飘出了一股饭菜的香味,顿时勾得他肚子里的馋虫咕咕地叫。

“学长早……啊,现在已经中午了,等你洗漱完汤也炖好了,一块来吃午饭吧。”厨房里忙碌的人听到了他声音匆匆回头说了一句。

叶修笑了,“贤惠啊小蓝,谁以后和你做室友真是幸福啊。”

叶修原来的室友老魏毕业后回国了,暑假开始房子就他一个人住,临近开学的时候有不少刚来的新生会找短租先落个脚,蓝河就是这样先暂时住进来的。

蓝河住了一个星期,叶修就蹭了他一个星期的饭,没好意思再收他的房租。他也被蓝河的汤水滋润得红光焕发,逢人就夸家里新来的小学弟做饭家务样样行,一棵白菜能做出五六种不同的菜式,于是蓝河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又多了一个“小白菜”的外号。快速地冲了一个澡,叶修不知从哪儿翻出了一条花裤衩穿上,大大咧咧往饭桌前一坐,叼着烟正准备点,就看见蓝河戴着厚厚的手套端着一锅汤从厨房里小心翼翼地走了出来。

“啊哟,好香!”叶修立刻收拾了一下桌面,腾出位置给他摆那锅子,蓝河放下后看了看他手边的烟,道,“学长,室内不能抽烟。”

“没事,开着窗呢。”叶修尝了一口汤,感叹道,“蓝河啊,凭你的手艺去中餐馆可以做厨师长!不过你放心,哥舍不得你去抛头露面。”

“滚!”蓝河塞给他一个鸡腿,试图堵住他胡说八道的嘴。

“嘿嘿。”

“不过学长你今天不是要去接机吗?”蓝河抬头看了一眼挂钟,“上次听你说好像是十二点降落,现在已经十二点四十了。出关取个行李大概一个多小时,你现在赶去机场还来得及。”

叶修刚咬了一口鸡腿,还没来得及嚼出什么滋味来,就在蓝河的提醒下猛然想起了这件事。

他连忙摸出手机想要看看早上的闹钟为什么没有响,这才发现手机已经彻底没电了。

叶修“啧”了一声,插上电源给学生会负责新生接机的副会长喻文州打了个电话。

叶修挂了电话,显然已经安排妥当,他转向蓝河,问道,“房子找的怎么样了?”

这不提还好,一提蓝河那张脸就皱了起来,“马上就开学了,房源特别紧张,找不到好的长租,就先找了个短的,先住三个月再搬吧。”

叶修看了看眼前的一桌子菜,又瞅了瞅蓝河那张有点焦虑又有点沮丧的小脸,沉吟片刻后,说道,“你先吃,我打个电话。”


*

“卧槽叶不修你的手机被狗吃了吗!现在才接通!”一个打扮入时的男青年蹲坐在路边,一边拿石子丢自己的车,一边对着电话咆哮。

“我车抛锚了,离你家大概还有五六百米吧,你开车过来帮我把行李都搬上去吧……什么!”张佳乐从地上弹了起来,旁边大树上的松鼠好奇地从树枝间伸出脑袋瞅他,“要我回去?!你开什么玩笑,老林他男朋友今天就搬过来我还住在里面当电灯泡给他们提供500w全方位照明吗?不是早就跟你说好了,你家那间空房间留给我的吗?我现在人走半道上了你让我回去?

“……what!?你家小白菜没地住你就赶着心疼,叶不修还能不能愉快地玩耍了!?小心我把你干得那些没下限的坏事都抖给小白菜,看他还跟不跟你一块住……

“滚滚滚!你才是要嫁入豪门的男人!……喂!喂!!”

“艹!敢挂我电话!”张佳乐气急败坏险些要把手机扔了出去。

无计可施的张佳乐只得四处打电话求援,可是这时候一些他认识的老生大多还在国内没回来,问了一圈不是在外面玩就是没车。他只能坐在路边发着愁干瞪眼。

学画画的张佳乐浑身上下都展现着他独特的审美和品位,衣着出位再加上原本就有张清秀的脸蛋令他有了很多莫名其妙的传闻。最让他恼火的就是传说他已经被某位土豪包养,开名车住豪宅,就等着毕业带去拉斯维加斯注册登记结婚了。就连他身边的朋友偶尔也会拿来调侃一番。

可恶。看着自己那破破的小honda,张佳乐仰天长叹,尼玛哪里来的土豪啊!

“哗——”

就在张佳乐了无生趣准备继续坐下来拿石子丢自己的小破车时,一辆保时捷突然停了下来,摇下车窗,一个穿着短袖的年轻人探出了头,问道,“喂,要不要帮忙?”

张佳乐眨巴了两下眼,下意识地点了点头。

车里的男青年下了车,这时张佳乐才注意到他的左手上缠着一圈绷带。他看了一眼张佳乐的车,问道,“你这车开了几年了?”

“八……八年……”张佳乐道。

他一愣,上下打量起了张佳乐,显然二十岁刚出头的张佳乐不可能有八年的驾龄。

“不,不,我买的二手车。”

他了然地点了点头,掀开他的引擎盖,看了一会儿,道,“可以拖去报废了。”

“啊?!”

年轻人摊了摊手,特别酷地说道,“部件老化,能修也就几千块,但不值,我看你这车也就三四千块钱吧,没出事已经是万幸了。”

尼玛买来快七千了好吗!

张佳乐没敢说出口,就听那人又道,“你搬家啊,我看行李都在车上,打电话叫拖车吧,你去哪儿?我送你吧。”

张佳乐苦笑,“现在我好像无家可归了。”

接着他就把不靠谱的叶修埋怨了一遍,青年人抽了一根烟咬在嘴里,安静地听完,道,“要不,上我那儿坐坐?就在前面。”

张佳乐以为他指的是叶修家那块区域,想想总比傻坐在路边强,便说道,“那实在是太麻烦你了。”

“不客气。”他笑了笑,嘴角微微上翘,“说起来,我经常看见你,在商学院。”

这回轮到张佳乐讶异了,学校的商学院坐落在市中心,他们有一堂现代美术鉴赏就在那座特别豪华特别现代的建筑里授课。一个星期不过一堂,还是晚上六点半的课,那个时候商学院都没什么人。

哪里说得上什么“经常”。

“认识一下,我叫孙哲平。”青年人朝他伸出了手。

“张佳乐。”

事后据目击者反映,艺术学院的张佳乐同学坐在一辆开往富人区的保时捷卡宴上,对着旁边的土豪笑靥如花。


*

喻文州举着小牌子站在机场里,身边围着一大群像刚刚出笼的小鸡一样的新生。

“欢迎大家来到X大,我是CSSA也就是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的副会长,我叫喻文州,我身边这位是化学系的教授Prof. Wang。也是我们学生会的指导老师。”

他的笑容特别亲切,让这群刚刚离家经过十几个小时长途飞行的新生们感到特别的安心,所以每年新生的接机工作,会长叶修全都丢给了他。

他的话刚刚说完,口袋里的手机就响了起来,他接完叶修的电话,抬头看了一眼电子显示屏,露出了一个有些为难的表情。

“怎么了?”王杰希问道。

“叶修让我接个人,不过看起来好像航班晚点了。”电子显示屏上那一行显示着红色的delay,喻文州转过头冲着王杰希笑了笑,“要么您先带大家坐大巴回学校吧,反正我开车来的。”

“那行。”王杰希拍了拍他的肩膀,喻文州做事一向很让人放心。

黄少天是三点半才从出口处出来的,茫然地站在那里环顾着四周完全陌生的环境,他第一次看到那么多外国人,平时说的挺熟练的英语这会儿一个字也蹦不出。

喻文州这时刚好从游戏的间隙里抬起了头,就瞧见了一个男孩子大包小包地站在那里,紧张又茫然。他站起身朝他走了过去,说道,“是黄少天吗?”

那男孩先是一惊,他原以为来接机的人早就走了,没想到居然还真的一直留在机场等他。

“嗯……嗯……”他还有些迷糊,时差、长途飞行的疲劳以及第一次出远门的担心都让他有些紧张。

“别担心。先喝口水。”喻文州笑了起来,特别体贴地递给了他水和食物,“飞机上很干燥,喝水不太方便,吃得东西也很少……”

“岂止是次得少,学长你造嘛,牛肉它都是恩的,那真的是牛肉吗……”不知是戳动了黄少天哪一点,他嘴里还塞着汉堡就开始瞪着眼睛滔滔不绝地抱怨了起来,一边说一边还不忘舔了舔嘴角的千岛酱。喻文州偏过头笑了起来,他笑起来很好看,眼眉微微的,目光里透着水亮,明晃晃得叫人移不开眼。

“好了,一会儿带你去吃这里最正宗的蛋糕怎么样?”喻文州笑完,嘴角还是微微地扬着。

黄少天猛地点了点头,啊呜两口就把剩下的小汉堡给解决掉了。拖着行李乖乖地跟在喻文州的身后,一同出了机场。

“学长!快看,那里有松鼠!好肥好大啊!那么大一块草坪连房子都没几幢,看着好荒凉啊!啊啊啊啊!学长!学长!那是鹿吗?我没看错吧!”

“嗯,没看错,你看路边有caution的牌子,让司机注意会跑出来的鹿。那里一会儿还有农场,运气好的话还可以看到奶牛之类的。”

“啊哈!好棒啊!”黄少天一路上兴奋不已,恬噪着把路边的景物一一细数,还要加上自己的评论,喻文州索性就把车里的音乐给关掉了。

逛完市中心,吃完晚饭,黄少天同喻文州也熟悉得差不多了。站在黄少天住处的门口,喻文州叮嘱他晚上别太兴奋,早一点休息。

“谢谢你啊!”黄少天大力挥着手,“叶修学长拜拜!”

喻文州开车门的手顿了顿,回过头微微笑了笑,道,“晚安。”


END


注释:

honda是北美留学生四大名车之一

一般本科新生要住校,高年级本科生及研究生以上一般都是在外面租房子住

北美在街上最常见的是松鼠靠海靠湖的会有鸟~我住的城市很少有流浪猫流浪狗,不过也不绝对,LA就有很多流浪喵


不敢打林方的tag(。

也许有后续……

评论(17)
热度(1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手速成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