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2014年后的同人 /
收回之前一切自印授权

【双花】2.24 张佳乐生贺

童年故事~我只是突然对正太双花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小红帽舞台剧那个梗想写很久了,结果发现写出来似乎有点短……唔……今天乐乐生日吃了好多美腻的乐乐的图,还有井喷式的双花文,真是太开心了,一本满足啊!

所以今天有点激动……刷屏了……

---------------------

01

 

那一年,孙哲平遇到了张佳乐。

 

团子似的小孩被妈妈牵着乖乖的站在旁边。一双眼睛亮晶晶的,好奇地四处张望。

 

“乐乐,你要乖乖地听老师的话,不要调皮捣蛋知道吗?”张妈妈弯腰捏了捏儿子粉嫩的小脸,便把他的小手交到了幼儿园老师的手里。

 

张佳乐眨了眨眼,一时间没反应过来,直到妈妈的背影消失在校门口,他才意识到妈妈已经走了,小嘴瘪了瘪,没忍住,“哇”地一声哭了出来。

 

妈妈不要我了?就因为昨天晚上把所有红烧鸡腿都咬了一口?

 

老师蹲下来安抚他,显然也没想到这孩子怎么说哭就哭,眼泪哗啦啦地掉,跟不要钱似的。张佳乐有点人来疯,越有人劝他,他哭得越凶,不一会儿,眼睛就肿肿的。

 

“不要哭了。你妈妈晚上就会来接你的。”一个围观了全程的小男孩开口了,他的声音有些稚嫩,但听起来意外的有与年龄不符的严肃,还小声嘀咕了几句但张佳乐没听清。

 

“真的?”张佳乐吸着鼻子,眼睛睁得大大的,马上止住了哭泣,可脸上全是眼泪鼻涕,看起来可怜兮兮的。

 

小男孩从高高的花坛上跳了下来,稳稳地站在了他的面前,拍了拍小手,“男子汉从来不骗人。”

 

 

02

 

孙哲平在幼儿园里很出名,个子高,力气大,很多中班大班的孩子也怕他,活脱脱就是个小霸王。

 

因为那件事情,张佳乐一直偷偷地关注他,目光时常瞥啊瞥地就瞥到了他的身上。今天孙哲平穿的T恤上面的小白熊好可爱,虽然晚上放学的时候,小白熊变成了小灰熊;孙哲平今天中午好像没有吃饱,看到他下午吃水果的时候抢了人家的苹果;孙哲平好像又打架了,手肘那里抹了红药水……

 

他是幼儿园里坏孩子的代名词,老师家长都头疼。有家长偷偷对自己小孩说,不要同孙哲平来往,会被带坏的。

 

可孙哲平毫不在意,也许是年龄太小还不懂,也许是天生大大咧咧的性格,一个人也能疯的很开心。

 

张佳乐也被这样警告过,他却很不以为然,甚至在心里偷偷地羡慕他。

 

至少孙哲平一定不会像他那样总是被迫背英语学算术练钢琴,他快乐又自由,像个小太阳一样闪闪发光。

 

张佳乐那时以为,他和孙哲平所有的缘分大概就终止于自己对他遥遥地关注中了。

 

直至孙哲平的一句话,将他们两个人从两条平行线变为相交,到后来相缠一生的曲线。

 

孙哲平震惊地看着站在自己身侧的张佳乐,熟练地拉下裤链,掏出小jj方便,而忘记了把自己的小弟弟给塞回去。

 

“张……张佳乐……你……你不是女孩子吗?”

 

 

03

 

虽然孙哲平知道自己的名字让张佳乐有一种迷之感动,但是什么小太阳之类的形象已经彻底粉碎了,他现在只想把孙哲平狂扁一顿。

 

女孩子?张佳乐站在镜子面前仔细看着自己的脸,哪里像女孩子了?

 

——“我不跟女孩子一起玩。”

 

——“女孩子总是动不动就哭,烦死了。”

 

张佳乐灵光一闪,想起了当初在幼儿园门口第一次见孙哲平时他小声嘀咕的话。他耷拉下了眼角,轻轻哼了一声。我就哭过那么一回好吗?

 

 

04

 

张佳乐坐在阳台上,身后房间里父母在吵架,母亲在责怪他这次钢琴考级没过,这样就没法进重点小学了,父亲则怪她把孩子逼得太紧了。

 

他心里也很难过,他平时都弹得很好,可却在最重要的时刻考砸了,一切的努力似乎都变得毫无意义了。

 

六岁的孩子显然还没有办法承受这样的失败,父母的争吵更让他不知所措,鼻子一酸,眼泪就在眼眶里直打滚。

 

“喂!张佳乐!”

 

听到熟悉的声音叫他,张佳乐抹了一把脸,踮起脚尖撑在阳台的栏杆上,他看见孙哲平就站在他家楼下仰着脸,二楼并不高,他甚至可以看见他脸上亮晶晶的汗。

 

“送给你!”孙哲平举着一朵白色小花,笑得特别的灿烂,“听说长春花是你的生日花。果然很好看!”

 

张佳乐阴郁的心情瞬间消失得无影无踪,两手一撑栏杆,喊了一句,“大孙你接住我啊。”

 

 

05

 

张佳乐和孙哲平上了同一个小学,不过不在一个班。差点考上重点小学的张佳乐顿时在这所普通小学里鹤立鸡群,成绩名列前茅,直到二年级下的时候,一个叫叶修的转学生打破了他一直独揽的名次。

 

虽然不在一个班里,可这完全不影响两个人的感情。

 

操场上在上体育课的孙哲平正在挥汗如雨,像头小豹子似的跑在了所有人的前面做领跑,坐在窗边正在上数学课的张佳乐有些走神,撑着半边脸,远远的看着他。暮春的风裹挟着花香吹拂着他的脸,吹起他细碎的刘海,戳在额头上痒痒的。

 

看到跑第三圈的孙哲平超过了正在跑第二圈的叶修时冲他比的小指,张佳乐忍不住笑了出来。

 

“张佳乐!”数学老师拍着讲台,忍无可忍,“要看出去看!想上体育课,你现在就下去上!”

 

虽然被老师训斥了,但是张佳乐脸上的笑还是没法消散。

 

记忆里,所有与他在一起的童年无忧无虑轻松自在,就像那年暮春的风,温暖轻柔又醇香甜美。

 

 

06

 

大概是开了窍,大概是意识到自己和张佳乐的差距有点大,如果再不努力的话,自己以后没法再和张佳乐在同一个学校了。一想到分离,孙哲平就觉得心被攥紧了。上了四年级之后,孙哲平突然像变了个人似的,每天没日没夜地学习。小学的课程比较简单,加上他身边有个成绩很好的张佳乐,想要追上大部队并不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这道题你再给我讲一遍?”孙哲平咬着笔杆,皱着眉看着一道英语语法题,头顶上的风扇呼啦啦地吹,窗子外的日头已斜,天气热得让张佳乐有些昏昏欲睡。

 

“唔……correct表示正确,但这里要选‘合适’这个意思,所以要选right。你想啊,Mr. Right就是如意郎君的意思啊。呼……”

 

孙哲平怔怔地看着他,领口的扣子没有扣,露着白皙的脖子,精致的锁骨,被热气蒸得有些微红的皮肤。

 

“咳。懂了。”孙哲平低头,移开了自己的目光,可脑子里盘旋不散的却是张佳乐近在咫尺出着薄汗的脸和略带烦躁的声音。

 

“为什么那么拼命啊?今天好热啊。”张佳乐嘟囔着,“离期末考试还有一个多月呢。”

 

孙哲平沉吟片刻,抬起头,很认真很郑重地说,“我想赶上你,我想和你在一起。”

 

张佳乐拍了拍他的肩,“有志气!不过以我为目标实在有点强人所难啊。这样吧,请我吃冰淇淋,顺便把你攒的奇多圈给我挑几个,我就再教你一会儿。”

 

 

07

 

小学毕业演出,传统的英语舞台剧是每年的保留节目。今年的演出剧目是小红帽。基本上每个班英语最好的人都会被老师点名参加,张佳乐和叶修都没什么悬念,后来一个名额,落在了孙哲平的头上则多少让人有些意外。

 

事实上,众人印象中那个曾经在学校里横冲直撞打打闹闹令人头痛的男孩子如今已经变得稳重多了,但他举手投足之间那股傲人的气势却没有丝毫改变。他的成绩不差,英语出奇的好,常常能在年级里排上名次,他像是卯足了劲,冲势很猛,照这样下去,能进一个相当不错的初中。

 

“我演小红帽?”孙哲平挑着眉看叶修,“你见过我这样的小红帽?”

 

叶修眨巴着眼,看着几个人中身高最高的孙哲平,“可是我们这里没有女孩子,张佳乐他也不肯演小红帽啊。”

 

“你演不就得了。”孙哲平提议道。

 

“这个主意也不错啊,谁让我英语最好呢,最好的做主演也是应该的嘛。”

 

“我演!”张佳乐这会儿举起了手。

 

叶修笑眯眯地看着张佳乐,似乎早有预谋的样子。最后没得选,叶修演大灰狼,孙哲平只能演小红帽的奶奶。

 

孙哲平穿着粗麻布衣,在后台候场,样子有些滑稽。他百无聊赖地看着穿着红色洋裙的张佳乐和叶修在台上演戏,化上妆之后原本就清秀的张佳乐有些中性美,他正出着神,老师拍了拍他的肩,示意该他登场了。

 

奶奶没什么台词,按照剧情就在那儿等大灰狼来吃就是了。

 

孙哲平往那儿一坐,冷冷地盯着叶修。大灰狼在门外“呵呵”笑了两声,没敢直接扑上去。

 

叶修在外面转了两圈,按照剧情他这会儿应该冒充小红帽骗奶奶开门,然后把奶奶吃掉。可怎么总觉得他扑上去之后会被“奶奶”按着暴打一顿呢?

 

场下的老师有点着急,叶修这孩子聪明是挺聪明的,就是有时候聪明过了头,主意又大,不知道这次又想要搞什么幺蛾子。

 

果然,叶修转头,直扑张佳乐。

 

擅自更改剧情,叶修才管不了那么多,哪个看起来好欺负就欺负哪个。在一旁的张佳乐还在那里按照剧情老实地撒花,结果就见叶修朝自己来了。可张佳乐身板虽小,但也绝不是任人欺负的主,结果就演变成了小红帽和大灰狼对打,小红帽不肯被大灰狼吃掉。

 

场下哗然,最终张佳乐不敌,被按在地上。

 

可更令人意外的却是,此时“奶奶”一撩袖子,满脸怒气,健步如飞地就朝着叶修冲了过来。

 

“孙哲平你别乱来!”叶修一看形势不对,一秒出戏,直接说了中文。可孙哲平不理他,过来时叶修已经撤了,他扶起张佳乐,看叶修居然已经下了台,也不含糊,直接追了过去。

 

结果,一场好端端的毕业剧,以小红帽的奶奶在后面追着大喊“大孙疯啦”的大灰狼绕场跑了两圈收尾。

 

 

08

 

孙哲平、张佳乐和叶修是带着传说从这间小学毕业的。

 

孙哲平和张佳乐念了同一所初中,后来又一起上了高中,一直到大学两人终于分开,各自去了不同的城市。

 

可是,张佳乐并不觉得有什么遗憾。

 

他人生中最纯真最绚丽的时光都是和孙哲平一起度过的,同样,他也拥有了一段孙哲平最宝贵的人生。

 

今日的分别是为了下一次更好的重逢。

 

他们之间不需要任何一句承诺,只消一个眼神,张佳乐就知道,孙哲平始终不会走得太远,不管在哪里,他总会回到自己的身边。

 

——“我想和你在一起。”

 

——“男子汉从来不骗人。”


END


呜呜呜,我好喜欢双花_(:з」∠)_ 每天都双花不足啊啊啊

评论(5)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手速成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