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2014年后的同人 /
收回之前一切自印授权

【叶蓝双花】荣耀警署(6)

今天刷的双花,就不打叶蓝的tag了~

大孙你到底准备什么时候上线啊!!!!大孙和二翔是兄弟设定(。二翔本章登场,但戏份不多,就是转折时候出现出现~原谅十七岁的中二少年吧~


 

水泥台阶上有些潮,天空阴沉沉雾蒙蒙的,远处的高楼被云雾遮盖住,就像他的未来一样,一丝一毫都看不清。

可从外面吹进来的空气闻起来到底还是比较新鲜一些。

 

孙翔打了个喷嚏,站起来拍了拍屁股,坐久了腿有点麻。

 

“这小子怎么还在这儿,没人来接?通知家里了吗?”

 

孙翔回头瞥了一眼,一个年轻的警官正站在他的身后。

 

他“嗤”了一声,没理。

 

“这小子还挺横啊。待了多久了?”这后半句话是问孙翔的,但孙翔显然没有要回答的意思。还是一旁的教官替他说了,来我们少管所三年了,今天刚刚准备放出去。

 

犯了什么事?

 

好像是打架。

 

打架?打到少管所还判了三年?够厉害的啊。

 

听到有人说他厉害,孙翔用余光瞥了那警官一眼,目光中似有赞许之意。

 

那警官见他终于注意到了自己,不由干笑了两声,“我叫方锐,你应该听过我的名字。虽说我是少管所的头,专管少年犯,但说‘管’这个字不好,我比你们也大不了多少,毕竟你们还是孩子,还是应该以‘教’为主。”

 

“呵呵。”孙翔冷笑。

 

方锐脸上表情没怎么变,问道,“怎么没人来接,你还没满十八岁吧?未成年人没人签字的话你出不去。”他转过头问同行的教官,“通知他家里了吗?”

 

“通知他妈妈了。”

 

“她不会来的。”孙翔这时插嘴说道,神情很是淡漠。

 

方锐一愣,不过这种事他见得多了,来他们少管所的孩子大多家庭都有些问题,对此他并不意外,“那还有别的什么亲人吗?你爸呢?叔伯兄弟呢?”

 

“我爸妈很早就离了,我爸早死了,我妈后来也不管我,我哥……”提到哥哥,孙翔突然就沉默了,脸上随之黯淡,像是陷入了一场沉思之中,他应该是在回忆哥哥,抿着嘴角,表情有点复杂,“他也不在了。”

 

“那就嫂子什么随便吧。”方锐随口一说,他已经打算亲自去打电话给他妈妈了,可孙翔听到他这句话后却是微微蹙了蹙眉。

 

二十分钟后,张佳乐把他的SUV停在了少管所的门口。

 

“我可以签字带走翔翔吗?”张佳乐也不含糊,逮住方锐劈头盖脸就问。

 

“咳咳,虽然有点不合规矩,但老林刚才来电话跟我打过招呼了,张队这身份摆在这儿还有什么不可以的,张队别紧张,先坐先坐,我把那小子叫来。”

 

张佳乐确实有点紧张,先别说他已经好几年没看到孙翔了,那个倔脾气的臭小子现在对他到底是个什么态度还是个问题,主要是他和孙翔之间唯一的关系其实早就没了,现在他俩说是陌生人也完全没有什么错。

 

孙翔很快就被带了过来,没敢看张佳乐,站在门口依然一副犟头倔脑的模样,但表情却是怯怯的。

 

他长高了,现在只比张佳乐矮一个头了,身体也壮实多了,看起来像个小男子汉。

 

张佳乐看着看着忽地就笑了,他仿佛看到了很久很久以前的孙哲平,每天放学也不回家,就野在外面捣蛋、调皮、打架,把自己弄得脏兮兮的,大人训的时候耿着脖子一脸的倔强,然后引来大人更愤怒的打骂。

 

他脸上的笑慢慢地淡了,心却跟着渐渐开始痛了起来,他摇了摇头,迅速强迫自己转移注意力。

 

张佳乐快速地签好了文件,方锐向他交代了一些比较重要的事情,他就领着孙翔走出了少管所。

 

“翔翔,我们先去吃饭好不好,我今天下午请了假……”

 

“不用了。”孙翔低着头,闷声道,“谢谢你弄我出来,我会报答你的。”说完,孙翔拎着自己的东西扭头就走。张佳乐大惊,一把上前拉住他,忙问,“你要到哪里去?”

 

“跟你有什么关系?”孙翔冷着脸问,可目光却完全不敢在张佳乐的脸上停留,看起来像是又羞又愧。

 

“怎么没关系?我保你出来的,你万一出事我要负责的,更何况这么冷的天,你晚上睡哪儿?你身上有钱吗?吃饭呢?”

 

“你怎么这么婆婆妈妈的。”孙翔一抬胳膊甩开了张佳乐的手,不耐烦地说道,“反正我不会给你惹麻烦就是了。”

 

“艹,小兔崽子,你皮痒了是吧。”张佳乐一巴掌削上了孙翔的脑袋,孙翔刚好比他矮一个头,他意外地发现这样抽他特别顺手,不由又多来了一下,“你也知道不想给我惹麻烦?你这样不听话叫不给我惹麻烦?我抽死你!”

 

孙翔被打得有些恼,“你够了啊,再打我就还手了啊!”

 

张佳乐冷笑,“我抽你哥他都不敢还手,你个小鬼毛还没长齐居然还敢跟我叫板!”说完又是啪啪两声抽在他脑门上。孙翔抖着嘴角,忍了又忍,死死地瞪着张佳乐眼里满是不甘,可说真的,他还真不敢还手。

 

张佳乐从鼻子里哼了一声,活动了下手腕把他塞上了副驾驶的位置,孙翔冲着他偷偷比了个中指,小声嘀咕了句,老子不打女人。

 

你说什么,你再说一遍。

 

张佳乐抬了抬眼皮,左手按了按右拳,只听指节发出“咔嗒”一声。孙翔应景地缩了缩脖子。

 

张佳乐先带他回了趟家,站在门口掏钥匙的时候,孙翔不知怎么的又开始闹起了别扭,死活不肯进门。

 

“如果你家里有奇怪的女人或者男人,我会忍不住替我哥揍人的。”孙翔沉着脸说。

 

张佳乐笑了起来,朝他屁股踹了一脚,把他踹进了屋里,“瞧清楚了,有外人吗?”

 

孙翔斜着眼看了一看张佳乐,还当真巡视起了他的房间,绕了两圈后满意地点了点头,一脸我哥果然没疼错人的表情。张佳乐冷笑,从冰箱里拿出冰汽水丢给他。

 

“咦,佳乐你回来了?你弟弟接到了吗?”这时林敬言已经下班回家了,路过张佳乐家的时候发现他家大门半掩着没有关,便顺手推门进来了。

 

“啊,是啊,今天真是谢谢你啊……”张佳乐正准备走上前跟林敬言打招呼,突然手上被大力地一拽,孙翔沉着脸就站到了他的身前。

 

十七岁的小鬼比张佳乐还要矮一个头,下巴却翘得高高的,挑着眉冷眼看林敬言,“你哪位啊?”

 

“你怎么跟人说话的?”张佳乐有些尴尬。

 

孙翔却是不管,“‘佳乐’也是你叫的?我哥都没叫得这么肉麻过,你凭什么这么叫啊,跟我一样喊‘乐哥’懂吗?来,喊一遍。”

 

“呵呵。”

 

张佳乐满头黑线,一脚把孙翔踹到了一旁,表情窘窘地对林敬言道,“小孩子不懂事,你别理他。”

 

“他哥哥是?”

 

“我哥叫孙哲平,比你高比你帅比你有型比你强,除了我没人比得上我哥,而且我哥跟他是青梅竹马两小无猜,他俩都换了戒指呢,我哥这辈子就爱过他一个人,你别想打他主意,你省省心吧……”

 

“孙翔!”张佳乐一巴掌就拍向了他的脑袋,抬脚就对着他的屁股踹了一脚,脸有点红,“你个小兔崽子当着别人的面胡说八道什么!看我今天不好好教训你!”

 

“我说错了吗!我哥没他好吗!”孙翔伸出手指着林敬言,手指有些发抖,因为疼痛而皱起了脸,眼泪在眼眶里打转,“你为了这个人打我?呵!我说我不要进来吧,是你非要拉我进来的!”

 

说完,孙翔一抹脸就朝门外跑去,路过林敬言时还狠狠地撞了他一下。

 

张佳乐刚才在盛怒之下,手头确实有点不知轻重,但孙翔这种从小被打到大的小鬼理应很耐打才对,怎么抽了两下就连眼睛都红了。看着孙翔跑出去的背影,张佳乐一时间有点懵了。他到底心软,在屋子里踱了几步,就心乱如麻地冲了出去。

 

刚下了楼,就看见孙翔坐在那儿垂着脑袋,也看不清他的表情,但似乎很伤心。

 

张佳乐长舒了一口气,这小鬼没跑得不见人影就好。

 

“喂,你坐在这儿吹冷风啊。”

 

“不用你管。”

 

张佳乐不愿同他重复幼稚无聊的对话,“他是我同事,叫林敬言,我们是很普通很普通的同事关系。”他顿了顿,听上去似乎有点不情愿,所以声音有点轻,“我喜欢你哥,不代表我喜欢男人。”

 

孙翔显然没理解这么艰深的感情问题,眨巴着眼瞅他。

 

张佳乐懒得理他,拎着他的衣领就把他拽回了屋。

 

在孙翔鄙视了张佳乐的厨艺和拒绝去林敬言家蹭饭之后,张佳乐无奈打电话叫了一个全家桶,哥俩坐那儿抱着个桶就着可乐啃鸡翅。

 

“放心吧,以后我来做饭。”孙翔拍了拍胸脯,“再找那个老林搭伙,我哥会在天国哭泣的。”

 

“呵,你再乱说话,我就让你先在人间哭泣。”

 

张佳乐这几天都晚到早退得厉害,毕竟家里有个熊孩子,他实在不放心,就怕哪天突然回家之后发现孙翔不见了,跑出去再没回来。他想着家里一个十七岁的半大小子老是闲着也不是个事,送他去念书,他的年纪已经不能去上正规的学校了;去工作又太年轻,高中肄业这种文凭也不知道能干什么;送去当兵倒是个好主意,可他犯过事,档案里留了一笔,政审都过不了。张佳乐愁得都有些睡不着了,可孙翔倒是对现在的米虫生活挺满意,也不出去胡闹,就老实地呆在家里,最重要的是和以前的那些狐朋狗友断了关系。

 

张佳乐也不指望他能当个栋梁之才了,发现他每天也就是在家打游戏觉得也挺不错的。后来察觉到这小鬼似乎在靠打游戏赚钱,他心里算是彻底踏实了下来。

 

唯一比较尴尬的就是对林敬言了。张佳乐私下里同他打了招呼,虽然林敬言并不介意,但还是苦笑了两声。

 

“真是让人棘手的小鬼。”电话那头笑道。

 

“我怎么觉得你似乎很高兴。”

 

“呵呵。”

 

“不过不得说啊,你有时候预感还挺准确的呢。”林敬言看着手里蓝河的照片,照片上的人清秀俊朗,眼里笑意盈盈,“一个人长相不差,性格温柔,能力又强,工作认真,左右逢源,人缘极好却从不升迁,反而在初级岗位调动频繁……”

 

到底是想干什么呢?


评论(9)
热度(69)

© 手速成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