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2014年后的同人 /
收回之前一切自印授权

【叶蓝双花】荣耀警署(五)

强调句cp只有叶蓝和双花~



 

在单位楼梯间里上下打量完在警 服外套着白大褂的新邻居后,张佳乐一时间思维有些停滞。隔了五秒,才惊叫道,“诶诶诶诶!!老林!!你怎么在这里?”林敬言笑了笑,推了推平光眼镜,似乎并没有特别意外。

 

他身边的肖时钦看着咋咋呼呼的张佳乐也有些吃惊,“怎么,张队认识林教授?”


两边仔细询问后才知原来这林敬言是警队危险物品处理科特意请来的化学专家,刚刚从外省调过来,这周才正式上班,肖时钦作为科长正带着他四处转转熟悉一下环境,没想楼梯刚下了一层就遇到了张佳乐。

 

“我们的弹药专家,”肖时钦介绍起了张佳乐,“不过你们既然是邻居应该更熟悉才对。他们的爆炸品处理专队就在我们楼下。”

 

“久仰久仰,一直听说警队里有一个十分了得的弹药专家,没想到居然就是你。”

 

“老林你突然这么客气我有点不习惯。”张佳乐笑道。

 

“说起来,我倒有个好提议。”林敬言突然顿了顿,旋即微微一笑,“我刚搬来也没买车,上班有点不太方便,不知道能不能搭张队的车?如果张队不嫌弃的话,可以来我家搭伙。”

 

这简直正中下怀啊!

 

别看张佳乐走出去人模狗样的,但事实上他的单身汉生活质量一直都特别糟糕。作为一个吃货却没有相应的厨艺技能,这让他时常感到特别痛苦。加上平时因为工作的关系,饮食很不规律,饿了就吃不饿就不吃,另外挑食偏食也很严重,喜欢吃的狂吃不爱吃的碰都不碰,有时拿饮料当水拿薯片当饭,没人约束之后,这种事他常干。

 

自从林敬言搬到他家隔壁之后,偶尔去蹭了两顿饭,吃货张佳乐就有些心神动荡了,只是他脸皮太薄,想等再熟稔一点之后就提出去林敬言家搭伙。钱不是问题,他看重的是林敬言满点的厨艺技能。

 

没想到现在林敬言竟然自己主动提出来,对于这种天上突然掉馅饼还刚好砸在自己脑袋上的好事,张佳乐想也没想就一口答应了。

 

两人越来越熟络,上班下班同出同进,平时吃饭也凑一块,关系好得不得了,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两人早就认识。张佳乐虽然看起来挺忧郁,但是他人并不算特别内向,以前是个特别能来事的主,像朵太阳花,给点阳光就能开得特别的灿烂,现在成熟稳重多了,但相比林敬言内敛的性格,还是显得有些神神叨叨的。对于这些林敬言似乎并不反感,脾气好得像只兔子。

 

不过,有一点始终让林敬言有些无法理解——张佳乐对于茶叶蛋有着近乎疯狂的热爱。

 

他早上去上班的时候总要特意绕路拐到警署附近一家卤味店去买两个茶叶蛋,就算是迟到也一定要去,据他说,这是他吃遍Q市吃过的最好吃的茶叶蛋,哪儿都比不了。

 

可最近一连几天,他总是晚来一步,一锅茶叶蛋全部被买走一个都不剩。吃不到还不算太糟糕,可是一心想要请林敬言尝尝证明自己的评价并不夸张的张佳乐却觉得特别的不痛快。

 

他这天特意嘱咐林敬言早起,奈何早高峰太过凶残,等张佳乐冲进小店的时候也只不过比平时早到了十来分钟。但这次,他看见了那个同他争夺茶叶蛋的人。

 

张佳乐大喊着“先卖我两个”的时候,老板已经笑眯眯地伸手接过那张五十元的钞票。

 

张佳乐盯着那锅茶叶蛋眼睛里像是在喷火——老子快一个星期没吃到了,这种痛苦你们这些凡人是不会懂的。

 

凡人老板看了看张佳乐,又看了看那个先来的年轻人,一脸为难。

 

“没关系,你拿两个好了。钱也不用给我了,本来我也是帮同事们买早点的,你看我这里还有一大袋包子呢,不差这两个茶叶蛋的。”那个年轻人声音清亮,穿着一身浅蓝色的交警制服,微微笑着夹了两个茶叶蛋放进袋子里递给了张佳乐。

 

原本气势汹汹准备大战三百回合的张佳乐这会儿却突然蔫了,那“横刀夺爱”的小交警语气温柔,似乎一点也没介意。

 

张佳乐吃软不吃硬,耳根软心肠更软。

 

他耳朵一红,含糊地道了个歉就往门外走,蓝河急忙催着老板快点装好茶叶蛋,快走了几步,在门口追上了张佳乐,把茶叶蛋塞进了他的怀里,“真的不用客气,总是害别人买不到我也很不好意思,明天起我就少买几个好了。”

 

“张佳乐,今天买到了吗?”车里的林敬言摇下了车窗,却先看见了张佳乐身边的蓝河,微微眯起了眼。

 

张佳乐苦笑一声,转过头对蓝河道了一声谢,朝林敬言晃了晃袋子。

 

“对了,你在哪个点执勤?我开车送你去。”张佳乐对蓝河说道。

 

“啊,我不执勤,我在交警总队坐科室了。”

 

“顺路,交警总队在我们大楼对面,上车吧。”

 

也不等蓝河拒绝,张佳乐就拉着他上车了。

 

蓝河上车后和林敬言打了个照面,两人寒暄了一番,林敬言似乎对蓝河很有兴趣,一向话不多的人居然和蓝河聊了起来,张佳乐坐在那儿专心开车也没怎么听,就觉得蓝河笑盈盈的模样挺讨喜。

 

拐了两个弯,过了三个红绿灯,车先停在了交警大队的门口。

 

看着蓝河渐渐走远的背影,张佳乐笑了笑,“这孩子挺自来熟的。性格也不内向,和你都能聊上几句,我听你们聊得挺开心的。还给同事带早餐,看来人缘也不错啊。”

 

林敬言咬了一口茶叶蛋,随口答道,“是啊,特别讨人喜欢,不管你说什么话题,他都能接上,而且三言两语就能摸清你的喜好和态度,然后就会顺着你说,一看就是个八面玲珑的人物。”他淡淡地瞥了一眼张佳乐专注开车的侧脸,小声地自言自语,“事情越来越有趣了啊。”

 

蓝河没坐电梯,走的是安全通道,没想到刚走了几步就听到一个格外耳熟的声音带着丝轻佻在空荡荡的楼梯口回荡,“哟嗬,怎么又碰到你了,贴条小交警?”

 

蓝河脸一白,脑子里瞬间蹦出一张脸,抬头一看,果然见叶修正靠着楼梯扶手抽烟,脚边一地的烟头。蓝河抖着嘴角提醒道,“我们这儿禁烟的。”

 

“所以我躲到安全通道来抽嘛,这也会被你抓到,蓝河你真是太厉害了。”

 

“叶队真闲,跑来交警大队抽烟。”

 

“嗯,是啊,总在刑警队抽,被她们赶出来了,说我逼她们抽二手烟,所以过来污染一下你们的空气。”叶修笑着,用修长的手指弹了弹烟灰。

 

要脸不!?太没公德心了吧!

 

蓝河在心里愤怒地朝他比了两个中指,打算不理他,“蹭蹭蹭”地爬上楼梯,刚从他身边绕过,就被他一把抓住了手,“啧,我说怎么就闻着那么香啊,茶叶蛋啊这是,呵,还有白菜猪肉大包子,你怎么知道我特爱吃这个?”

 

“等等!这是给同事们买的,没多买!”蓝河两手都拎着袋子没法反抗,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叶修摸走了两个肉包和一个茶叶蛋。

 

“我难道不是你同事?”叶修厚颜无耻地说道,“有没有兴趣来我们刑警队发展?虽然危险了一点,但更有意义啊,比你每天贴条有意思多了,我们队里正缺人投喂,你来了那帮家伙一定把你当菩萨一样供起来。”

 

“不用了!在这里也一样是为人民服务!”蓝河咬牙切齿。他不敢多待,生怕叶修一会儿想起来又来多摸几个,说要给他刑警队的人带,那他今天就全白买了。

 

叶修呵呵笑了两声,摁灭了烟头,随着蓝河一同回了办公区域。

 

他自然是来找喻文州的,只是喻文州还没来,他来得早等了一会儿就有点犯烟瘾,所以就寻了个地方抽了两根烟,没想到这样也能遇到蓝河。

 

他这会儿终于是仔细打量起了走在自己前头像避瘟神似的蓝河了。身姿挺拔,模样俊朗,穿着一身制服看起来精神奕奕的。都说交警算是和普通人打交道最多的警察了,每天大街小巷都能看见,是警队对外的窗口,选的人都是有模有样又有气质,代表着警队的形象,和他们刑警队的人刚好是两个极端。他们毕竟时常便衣更方便一些,容貌也力求平凡,不容易被人记住最好。现在看来,还真是诚不欺我。

 

蓝河拐进了办公室,里面立刻热闹了起来,围成了一圈,纷纷接过他手里的袋子,把他围在了中间。

 

看起来大家都挺喜欢他的啊。叶修翘了翘嘴角,多看了一眼,便径直朝尽头的队长办公室走去。

 

 

安全通道一般都没有什么人走动,尤其是七八楼以上这种楼层。但蓝河还是仔细查看了一番,确认没有人才从口袋里摸出手机拨了一个电话。等了十几秒,电话那头传来一声清脆的童声。

 

蓝河立刻喜上眉梢,“小卢,是我。”

 

“蓝哥哥!”卢瀚文听出了蓝河的声音也特别的高兴,可小孩子脾气一秒就变了,闷闷地说道,“你怎么都不来医院看我?孤儿院的老师也说你好久没去了。”

 

“想我了?”蓝河低声笑道,“抱歉抱歉,哥哥最近太忙了,你乖乖的听老师的话,下次去,我带好东西给你。”

 

“什么好东西啊?”小卢有些兴奋。

 

“到时候你就知道了,所以啊,你要乖乖地配合医生,别又闹脾气,听到没有?”蓝河哄道。

 

“我很乖啊,现在头发掉光了我也没再哭了……”

 

蓝河一听,心里立刻一揪,可那也只是略微停顿了一下,他的语气听起来依然轻快,“头发嘛,掉了还会再长的呀,你看电影里那些厉害的叔叔都是光头。”

 

“蓝哥哥也很厉害但蓝哥哥怎么不是光头?”

 

“因为我还不是最厉害的呀。”蓝河对于哄小孩其实很有心得,可是今天他却不能多说,只能稍微再嘱咐了几句,发誓保证一有空就会立刻去医院看卢瀚文,那小孩才恋恋不舍地把电话挂断。

 

蓝河手里握着热得发烫的手机,靠在冰凉的墙上长长地叹了一口气。他闭上眼,似乎还能嗅到空气里淡淡的烟味。他有些嫌恶地扇了扇,想要驱赶那些味道,那些叶修带来的让他不安的味道。

 

他从口袋里摸出了一张崭新的电话卡,他今天早上买早饭之前路过报摊刚买的。换上新的电话卡,拨号,电话接通。

 

此刻的蓝河面无表情,丝毫不见方才同孩子讲话时的温柔缱绻,只听他好听的嗓音在空旷的安全通道内轻轻的回响。

 

“查一下一个刚来警队叫林敬言的人,他似乎在接触张佳乐。”

 

他低着头,皱眉看着叶修留在地上的烟头。挂了电话后把那张手机卡拿了出来,同那堆烟头扔在了一起,然后用从卫生间拿来的扫帚簸箕一同清理干净。


tbc

弟弟们都要出现了,原本没打算写小卢和二翔的,主线推动缓慢_(:з」∠)_原本还想情节快进一点的啊啊

评论(19)
热度(1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手速成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