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2014年后的同人 /
收回之前一切自印授权

【双花】有间客栈(END)

      

      于锋默默地环视了一周,目光最终还是落在了张佳乐的身上,问道:“怎么张大当家回来也不说一声?好叫我们有个准备。小远一直惦记着您,着空您也该回百花山看看。”

  张佳乐无心与他叙旧,听他说葬花剑丢了已是心乱如麻。那柄剑是师傅亲传给孙哲平的,他极为珍爱。在他留下这柄剑离开的最初那些日子里,张佳乐常在夜里坐在山门口月光下抱着这柄剑一寸寸地轻抚。孙哲平当初什么也没带走,但也什么都没留下。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他的名字再也无人提起,仿佛孙哲平从来都不曾存在过一样。唯有张佳乐抱着这柄剑之时,那些月下练剑、白日习武的旧日时光才会从四面八方涌出,百花山每一寸土地、每一株树木甚至每一缕山岚都像他那样惦念着他。后来,他知道孙哲平再也不回来了,他就把这柄剑送进了宝楼,悬在最高处,谁也看不着拿不到,就连他自己都再没迈进去一步。再后来,他闭关修炼,百花剑法在他手上出神入化,难寻敌手,可他最终却还是离开了那里。

  再没去看过那柄剑。

  可如今竟是丢了。

  于锋平静的语气令他恼火,他有些着急上火,却不得不耐下性子,毕竟他现在和百花已经没有太大的关系了。

  “剑怎么丢的?”他冷着脸问于锋。可于锋却只是盯着他,不曾作答。

  “我问你剑是怎么丢的!”张佳乐忍不住拔高了声音。

  “高手盗的。”于锋深吸了一口气,“要么是功夫极好,以致能躲过整个百花的耳目,要么就是对百花山极其熟悉,一门一户都了若指掌。”

  张佳乐咬了咬牙:“你说这话是什么意思?”

  “字面的意思。”于锋答得不急不缓,他并不是咄咄逼人的性子,但也不是任人揉搓拿捏的软蛋。这客栈大堂里的人他看得清楚,各个都是江湖上响当当的人物,更有一个张佳乐在这地界上便能硬压他一头,他可是半点都不能露怯叫人小瞧了。

  张佳乐在原地转了一圈,突然冷笑了起来,一边抽出自己的剑,一边说道,“我到现在才终于算是看明白了,诸位今日原来都是冲着我来的。是非要从我这儿问出我师哥的下落的。”

  肖时钦没有否认,“我们从未想过要为难张大当家,只是孙哲平行踪成谜,和他还有联系的人,只有你了。”

  “哈哈哈哈——”张佳乐用剑横在自己身前,大声笑道,“你们一齐上罢了,想要从我这里下手拿到我师哥半点消息——”

  “痴人说梦!”他大吼一声,一剑横波黄少天和楚云秀已然拔剑迎战。

  “咣——”

  黄少天只觉眼前一道刺眼的亮光携着一股劲风冲着面门而来,他心呼不好,微微一偏头,一柄长剑贴着他的脸颊飞过,脸皮跟着一痛,他一抹,看见了手指上的血色,待回头便见那柄剑已钉在了客栈的柱子上,没有护手的剑柄还在微微颤动。

  楚云秀的鬓角被削去了几缕头发,这会儿也是惊魂未定。

  那剑剑宽二寸有余,剑身阳刻支离花,看上去有些年头,但剑刃依然锋利,闪着令人胆寒的青芒。而出手的那人此刻已站在了大堂的中央,他挡在张佳乐的身前,用他高大的身躯将身后那人遮得严严实实。

  正是那一直坐在角落里沉默不语的背剑男子。

  张佳乐怔怔地看着眼前近在咫尺的人的背影,一颗心俨然要随着他慢慢摘下斗笠的动作跳出胸膛。尽管他之前看到这个人第一眼时便有了诸多猜测和好奇,可此时此刻他还是无比紧张和忐忑。

  兴许是那柄葬花剑已然暴露了他的身份,当孙哲平摘下斗笠时,在场众人已有了心理准备。他随手把手中碍事的东西扔在了一边,也没回头看张佳乐一眼,便把手往后一伸,拽紧了张佳乐那只没有握剑的冰冷的手。

  紧接着,他慢悠悠地开口,恰似漫不经心的随意。

  “你们莫要为难我师弟。”

  张佳乐试图把自己的手从他的手中抽出,却未能如愿,这个姿势令他有些尴尬,想到了刚才被楚云秀当众揭穿的秘密。

  孙哲平的突然出现出乎了众人的预料,没想到他竟一直就在现场,想必是从头听到了尾,这倒反而省去了许多口舌。还是于锋先有了反应,上前想要拔下葬花剑,谁知一只手竟未能成功,那柄剑被深深刺进了木柱里。

  “谢楚楼主消息。”于锋向她抱拳,抬眼看了一眼孙哲平,“被盗之剑已经找回,我派上下也算是可以安心了。”

  与孙哲平同来的那人却笑了起来,“怎么能说是盗啊,不过是我借了几天玩玩而已,后来被老孙发现了,可是连碰都不让我碰了。”

  坐在那儿一直冷眼旁观的张新杰忽地抬头看了他一眼,“叶盟主,这样的玩笑以后可不要再开了。”

  “是是是,我这就给于当家赔不是了。”那人摘去围巾,露出了整张脸,竟是武林盟主叶秋。如果刚才孙哲平的出现还有预告,叶秋的突然登场着实叫人措手不及。于锋脸色微变,盯着叶秋那张嬉笑的脸,想要从上面寻找些伪装的破绽。

  “你瞧这剑如今也是完璧归赵,于当家不会再追究吧。”

  于锋冷哼了一声,抱拳道:“风雪大,我还要赶回去,先告辞了。”走到门口,他回头看了一眼孙哲平和张佳乐,欲言又止,可最终还是没有将想要说的话说出口。

  “叶盟主在这里反而省了我去临安找你,”于锋走后,张新杰继续说道,“你和孙哲平一起来,想必这些事情也应该多少知道一些。”

  叶秋点头:“知道啊,因为是我和孙哲平一起干的啊。”

  他此言一出在场之人都变了脸色,张佳乐捏紧了孙哲平的手,心里的担忧几乎要满溢而出,他是真的不信孙哲平会做出这种事,可如今叶秋亲口承认,而他也未有反驳,孙哲平感受到了手里冰冷的力度,只是微微侧了侧脸,对身后的张佳乐轻轻地笑了一笑。

  “这件事说来话长。”孙哲平看了一眼叶秋,开口说道,“叶秋一时不察,被人下了药,扔下了山崖,幸而蓝雨剑阁的弟子路过,将他救起。只是叶秋功力一时无法恢复,形如废人。”

  “喂!”那句“形如废人”让武功盖世的武林盟主十分不满,却也无法反驳。

  “大家都知道叶秋从不出临安,从不露面,这便给了贼人可趁之机,想要找个傀儡越俎代庖。其中真正的隐秘又有几人知晓。”孙哲平看向楚云秀,“但还是瞒不过在江湖上耳目通天的烟雨楼。”

  楚云秀脸色发白,蹙着一对秀眉,道:“我并不知道。是谁竟如此胆大包天?竟连武林盟主也想要加害?!”

  “那是因为你的弟子发现了这些线索,还未来得及回来向你报告就被人追杀,她不敢回去拖累门派。不过,幸好她遇到了我。”孙哲平一扬眉,“我从她口中知道了这些因由,然后找到了叶秋。”

  他并没有说他是如何找到叶秋的,这个行踪诡谲的人和不爱露面的叶秋似乎在藏匿这种事上是臭味相投。

  “我便知道这件事,我不能不管了。”孙哲平最后说道。

  叶秋道:“我的功力有在慢慢恢复,但因对我们的追杀无穷无尽,所以只能躲藏,只有老孙尚能应付。我不想再连累其他人了,所以决定与那两位义士分开,又怕那些人不知继续追杀他们。所以便用了金蝉脱壳之计。其实蓝雨剑阁的那位弟子和楚楼主的徒儿并未死,他们服了假死药——就是那种吃了可以令人闭息两三个时辰的药,然后孙哲平故意与他们对敌,待那些追杀我们的人验明尸身确认他们已死再将他们救回。蓝雨剑阁煅剑楼外的那具尸体早已被调包,毕竟只有连蓝雨剑阁和烟雨楼的人都相信自己门派的弟子死了,才算稳妥。那些假死药就是从张神医的医庐里拿的,我们又不能当面去讨,一旦我的行踪暴露只会给张神医带来麻烦,所以就只能偷了。”

  “可是……”张新杰还没说完,叶秋就面带愧色地打断了他的话,“张神医心细如尘,少了一些丹药怎么会发现不了,所以我就想一了百了,可纵火不好控制,一个不留神就烧着了屋子,就想从雷霆堂借点没有明火的黑火药。没想到才两箱,威力竟如此惊人!”

  肖时钦面沉如铁,沉默不语。

  “简直胡闹。”张新杰也是气极,良久才回了这么一句。

  叶秋难得没有反驳,一脸抱歉地看着两人。

  “所以,你不好出面,只能让人以为那是孙哲平?”

  叶秋点头:“毕竟一个有名有姓又行踪不定的高手除了他很难再想到他人了,一柄葬花一出,更是落实了这种可能。我同他之前并无往来,就算他最近在江湖上出些风头也难以同我联系在一起。”

  张佳乐哪里管得了他这么多,抓住孙哲平急急地问道:“那现在还有人在追杀你们吗?”

  叶秋轻笑了一声,道:“别担心,要是还有人追杀如此危险,他可不会冒险来见你,把你卷进危险之中还不如他自行了断。”

  张佳乐长舒了一口气,摩挲着孙哲平的手,看着他久久不语。

  “如今诸事已了,就算没了也不关我事了,你非要跟着来见我师弟,如今张佳乐你也见过了,我们后会无期。”孙哲平冲叶秋笑了一下,扬了扬下巴。

  叶秋跟着一笑,冲他抱拳:“大恩不言谢,本盟主记下了。下回成亲,本盟主给你证婚。”他一歪头对着张佳乐说道:“免费的,武林盟主证婚很有面子的。”

  “去你的,他同你不熟别逗他。”

  孙哲平边说边从怀里摸出了一袋碎银扔在了账台上,然后拉着张佳乐从略显拥挤的小客栈大堂穿过,头也不回地踏出了大门。外面的雪不知何时已经停了,两人骑上马,在深深的积雪中慢慢前行,他们都没说话,孙哲平偏过头打量许久未见的人目光大胆又直接,直看得张佳乐耳朵发烫,想到他在客栈里听见了楚云秀说的那番话更是浑身不自在,只得回头看了一眼那串红灯笼,说道:“他们还在里面。”

  孙哲平淡淡笑了笑,拉着缰绳朝他靠了过去:“我只是去吃个饭,现在吃饱了,自然要走,剩下的叶秋自会处理。”

  张佳乐摸摸肚子,扁了扁嘴:“可我有些饿了。”

  “要么回去再吃点?他家的牛肉还不错,就是酒寡淡,没滋味。”

  “还是不要了。”张佳乐笑了起来。

  两人对视了一眼,张佳乐低下头,放松了缰绳,两个人两匹马挨得很近,在皑皑白雪中留下一串孤独的马蹄印,晃晃悠悠也不知会走向何处。



END

写完啦~小料CP17day2在E68~



评论(7)
热度(2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手速成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