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2014年后的同人 /
收回之前一切自印授权

【双花】遥(尾声)

尾声

 

张佳乐转入中央医院已经快五天了,之前在基地的医疗条件比较一般,所以他现在还需要暂时坐在轮椅上。他身上的外伤并不严重,骨折原本不需要坐轮椅,但他硬是背着一个比他还要强壮高大的成年男性徒步在雪原上行走了十多公里,而严重的雪盲险些让他有再也无法看见的危险,但幸好他活着走到了基地见到了张新杰,还带着孙哲平。

 

他今早还去看了孙哲平。

 

其实他眼睛还没有完全恢复,根本什么也看不见,但他还是将一天大部分时间都花在了那间特护病房外。

 

因为韩文清的成功治愈,王杰希从他的血液里提取了血清,紧接着蓝雨那里也传来了好消息,疫病被有效地控制住了,喻文州也脱离了生命危险。叶修用离开霸图前张新杰交给他的钥匙打开了在中央医学院封存了三年的疫病档案,听说他筹办的那个疫苗实验室也已经顺利运转起来,安文逸成为了实验室的负责人,相信不久之后,“潘多拉”的病毒疫苗将会诞生。

 

一切仿佛又回到了正轨上。

 

只是孙哲平还没有醒。

 

他受了很重的伤,这显而易见。在事情发生的瞬间,原本跑在前面的自己理应承受更多的伤害,但那个人却冲了上来,反应比自己还要快。在自己昏迷的时候,那个人做了什么也无从可知,但张佳乐大致能猜测出来一二,否则自己不会只受这点皮外伤。

 

坐在轮椅上让他有些难堪,但他更加不愿老实地躺在床上“静养”。他还是喜欢四处走动,却又舍不得离得太远,生怕孙哲平什么时候醒了自己却不是第一个见到。

 

午饭后,外面暮夏的风吹在身上已经有了些初秋的味道,他想要去花园里看看,可张佳乐自己推轮椅还不是很熟练,加上戴着眼罩,他的动作不免有些受到影响,他慢慢地朝那股风吹来的方向移动,有路过的人想要帮他一把,却都被他礼貌地拒绝了。

 

他感受到阳光晒在自己身上的热度了,暮夏的阳光依然十分晒人,但他却一点也不计较这些,静静地停在那里享受着暖风的吹拂,脸上露出了这些日子以来难得的笑容。

 

他看不见就在他面前的花架下石凳上坐着一个男人,穿着病员服,也不知是从哪儿跑出来的,就这样同他面对面地坐着,有些恍惚地看着他带着浅笑的脸。

 

金灿灿的光照得张佳乐的发丝都在发亮,孙哲平一时有些发楞。

 

他醒来一时想不起很多事,不知自己为什么会在这里,不知自己为什么会穿着这身衣服,也不知自己发生了什么。他坐在小花园里屁股还没坐热,就看见一个坐着轮椅的男人慢慢地朝他靠近,直到停在了他的面前。

 

而孙哲平的目光却无法再从那个男人的身上移开了。

 

他怔怔地看着张佳乐,仿佛过了一个世纪那么长,他终于开口道:“是你吗?”

 

不过只是短短的三个字,那个人在听到他的声音时明显得浑身一颤,手紧紧地抓住了扶手,身体微微前倾,嘴唇颤动着,却良久也说不出一个字。

 

他小心谨慎地朝孙哲平伸出手,马上就被一双温暖的大手握住,张佳乐觉得自己眼角有些湿,但并没有眼泪流下来。

 

“我好像睡得有点久。”

 

“嗯,你睡得太久了。”张佳乐说道。

 

孙哲平拉过他的手贴上自己的脸。

 

“我爱你。”

 

“嗯,我也爱你。”


END


写完了~卡在5月8号前完结了~也写了一年了呜呜~终于写完了~

这是我目前写过最长的文了~

谢谢大家的陪伴。

预售链接: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id=44928627288


评论(39)
热度(1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手速成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