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2014年后的同人 /
收回之前一切自印授权

【双花】遥(60)

六十

 

王杰希这个名字如雷贯耳,张佳乐当然听说过。其中自然不乏有关于他个人的一系列八卦,从长相到性格,但更重要的是关于他统领的那个装甲部队——微草。从一支普通平凡的特殊部队到横空出世的王杰希凭一己之力将其打造成整个军团首屈一指的精英队伍,个中传奇足以书写成册,而那个有着“魔术师”绰号的人,更是将自己的名字同微草乃至整个联盟军团都牢牢绑在了一起。

 

“但老叶不是说他陷入沉睡了吗?”张佳乐问道。

 

孙哲平点了点头,“但没说睡着了就不准醒了。听说他们那儿有个很厉害的人物,虽然已经退伍了,是张新杰以前医学院的学长,对付疑难杂症很拿手。”

 

孙哲平把自己在来的路上收到的一些零碎的消息告诉了张佳乐,毕竟即使在抢修霸图的信号站也无法弥补在霸图基地的信号塔停止能源供应的情况下所能覆盖到的面积以及信号强度。

 

“目前所能获得的信息就只有那么多,微草来了,韩文清已醒,”孙哲平说道,“他们现在应该就在我们之前歇脚的那个小镇上,但不知道会不会进来,可能入雪山的准备他们还没有做好。”

 

张佳乐沉吟了片刻,突然眼睛一亮,对孙哲平道,“那是不是就说明你也有救了?!”

 

“也许吧。”孙哲平笑了一下,但明显张佳乐比他本人要兴奋得多,他立刻上前热烈地抱住了孙哲平,在他耳边不停地说道,“太好了,太好了,那真是太好了。”

 

他一口气连说了三声,孙哲平微微叹了口气,任由他双臂紧紧箍住自己都快喘不过气来,“行了……”

 

“我早就觉得你肯定能化险为夷,”张佳乐的马后炮打得特别响,早就忘了自己在刚刚得知此事之时的模样,大力地拍着孙哲平的背,显得特别高兴,“有没有生命重新开始的感觉?是不是找到了生命的意义?有什么感想?!有什么想要跟我说的?”

 

孙哲平想了一下,伸手抱住了他,“又有了大把的时间。”

 

一提到时间,张佳乐先是整个人一僵,旋即松开了手,扯着孙哲平转身就要往外走,风风火火的,语气有些急切,“我觉得我们已经耽误了太多的时间了,当务之急还是应该快点和新杰他们汇合才是,这条地道的出口应该不远了,我们朝另外那条岔路走吧。”

 

张佳乐的猜测是有道理的。医学实验室建在地下通道内必定是因为其需要保持隐秘,当年那场疫病的真相从未公布于众,对于孙哲平初期的救治只能在秘密中进行,但因为供给运输以及张新杰本人的正常需求使得这间实验室不会建得离出口太遥远。

 

再快一点!张佳乐在心里默默地呐喊,他冲在前头,已经可以隐约看见前面的出口,只要再跑几步就可以触到。他攥紧了拳头,心脏兴奋地突突跳着。忽然,头顶的能量灯骤然大亮,手下意识地抬了起来遮挡这突如其来的极度强光,脚下一滞,步子却没有完全缓下来。那些灯很快便到了极限,随着一声声“噼啪”声,瞬间竟全都熄灭了。

 

根本无暇去思考缘由,推敲其中的异样,张佳乐甚至加快了奔跑的速度,忍着眼睛强烈的不适,奋力朝近在咫尺的出口跑去,却忽听身后一声大吼,“小心!”

 

张佳乐还没来得及反应就被一股大力猛地拽回,他旋即在天昏地暗中被压进了一个坚实的怀抱,那些被融化的雪水带来的积雪像是海啸一般眨眼间就将出口冲垮,那些未及消融的坚冰像是看不见的炸弹混在其中,雪上加霜的是整条地道都在受到冲击,那些毁坏的地方正在迅速扩张,有石块和水泥纷纷从头顶上掉落下来,转眼间整条地道全塌了。

 

他们两人几乎是正面与这场雪崩对上,饶是身手再好,也根本没有躲过这场惊变的可能。

 

张佳乐不知昏迷了多久,等他睁开眼的时候,世界一片漆黑。他顿时有些慌张,哑着嗓子叫了两声孙哲平,接着便听到了那人的声音。

 

“别吵了……”这个时候竟还嫌他吵,孙哲平的声音离他很近但意外得听起来有点轻,“省着点力气,一会儿还要出去。”

 

他听起来像是已经有了主意,张佳乐试着动了动自己的身体,意外地发现自己并没有被埋得很深,除了下半身隐隐作痛外,身体也没有受很严重的伤,他揣测最重的也不过是腿被压住了,顶多是个骨折。

 

“也别乱动……”孙哲平突然开口,“听我说。”

 

他像是很累,说一句需要停顿一会儿,“估计外面的雪崩已经停了,但你一会儿爬出去还是要小心些。”

 

“你怎么样?伤到哪儿了吗?”张佳乐在黑暗中根本看不见他,只能用手去摸,他毫无章法地四处乱摸,摸到的都是湿漉漉的触感,黑暗中也看不清是什么。

 

“别乱摸啊,张佳乐。”孙哲平的声音里带着点笑意,接着张佳乐就感觉到有一只冰凉潮湿的大手握住了自己。

 

“你一直清醒着?”张佳乐有些不可思议,即使是他在受伤不重的情况下,他也依然昏迷了过去,虽然孙哲平不肯说,但从他的状态来看,显然要比自己重得多。一想到这里,张佳乐立刻朝孙哲平所在的地方挪动。

 

“都说了别乱动了。”孙哲平的声音听起来十分得疲惫,“黑暗中估算时间通常不准,但我们被困应该不会超过十个小时。幸好不是在外面遭遇雪崩,否则我们现在还真要一语成谶了。”

 

“你到底怎么了?”张佳乐早已发现了他的异样,拼命朝他爬去,但无论他如何努力,他都像是被禁锢在了原地,反而越来越往下沉。

 

那只攥着他的手突然用力,将他提了一把,旋即便听一声闷响,像是撞上了什么,孙哲平那边竟悄无声息了。

 

只是攥着张佳乐的手从未松开过,张佳乐慌了神,不停地叫着他的名字,过了好一会儿,才听到那人传来的一声闷哼。

 

“会游泳吧,保持游泳的姿势,慢慢往前,别担心,我一直在你身后。”

 

“孙哲平……”

 

“别浪费时间了……”孙哲平叹了口气,他顿了顿,道,“我有些撑不住了。”

 

“我知道了。”张佳乐立刻说道,他用力握紧了孙哲平的手,慢慢地朝前面挪动。

 

这实在很不容易,脚下是无法踩实的积雪,他前倾着身子,让头露在外能呼吸到新鲜的空气,在巨大的阻力下维持身体的平衡,还要在黑暗中避免撞到石砖水泥再次受伤或者摔倒。孙哲平一直都没有再开过口,他也保持着沉默,毕竟精力有限,只能专注在眼下生死攸关的事上。

 

他们原本就离出口不远,不一会儿,张佳乐就可以看到前方隐约的亮光了,那应该是阳光照在冰雪上折射发出的光,他有点兴奋,嚷了起来,“孙哲平!孙哲平!我们马上就能出去了!”

 

可回应他的却是自己回荡着的回音。

 

“孙哲平!”

 

手里握着的温度是从未有过的冰冷,张佳乐回过身顺着他的手臂摸到了他的身体,也是一模一样的冰冷。他把结在孙哲平身上的那层冰用力扒去,用手捂着他冰冷的胸口,吻着他冰凉的嘴唇,一边不停地叫着他的名字,直到他心口复生出了一丝暖意。

 

“你这家伙真的很吵哎,睡着了都要被你吵醒……”孙哲平轻声地抱怨。

 

“不许睡!”张佳乐蛮不讲理地命令道,手却在不停地帮他取暖。

 

“知道了,走吧。”孙哲平道。

 

张佳乐知道此时此刻他们需要立刻出去,他不敢再耽误下去,拉着孙哲平继续朝前走。

 

忽然,一只冰凉的手从后面摸了上来,从张佳乐的下巴顺着他脸部的轮廓一点点摸上了他的眼睛,然后慢慢地覆了上去。

 

原本还能隐约看到亮光,现在又是一片漆黑。

 

“小心点,一下子见了光眼睛会受不住的。”

 

接着,张佳乐觉得自己被人用力一推,被推出了那条已几乎被冰雪淹没的地道,强烈的光刺得他的眼睛不停地流眼泪,而那个用力的人却留在了原地。

 

同被留下的,还有那句轻轻的——

 

“去吧。”



还没写完,还差个尾声……别急……

真的是he,信我……

附上小广告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id=44928627288


评论(9)
热度(54)

© 手速成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