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2014年后的同人 /
收回之前一切自印授权

【双花】遥(59)

居然日更了 还爆字数了→_→

竟然意外地完成了假期计划~下章完结!哼唧!


五十九

 

通道越走越宽敞,里面的设施也逐渐显得现代起来。不仅通道内有能量灯照明,那些门也大多是对他们而言起不了什么作用的普通密码锁或者电子感应刷卡锁。

 

“现代科技也不是那么安全嘛。”张佳乐一边用自己的身份识别卡刷开门,一边感叹道,“包括能源的使用也是,过去因为煤炭的使用造成了严重的污染,后来使用核能也不行,现在基本都是使用一些自然能源,包括太阳能、水力之类的,那些中央科学院的环境专家们说得天花乱坠,可结果呢?四处搭建的水坝、无数的能量采集器,甚至改变潮汐,能源却是清洁了,但气候也改变了,你看今年夏天这么热。可是又不能不用,现在什么东西都离不开能源了。普通的民用、军用,就连你刚才的那把纳米电熔锯也要用。”

 

孙哲平跟了进去,“你们外头那个闹鬼的基地就是能源停了?”

 

“嗯,能量采集器完全损坏了,应该是能量过载烧毁的,还引起了火灾真是的。”张佳乐说着皱起了眉,比了一个手势,“我说霸图的安保也太弱了些吧,我们这样自由进出真的没问题吗?”

 

“刚才差点被困死在那里怎么不见你嫌弃?”孙哲平淡淡看了他一眼,“到时候出去了见到了张新杰,你自个儿跟他抱怨吧。”

 

“他要是不重罚我,我就跟他说说。”张佳乐撇了一下嘴,“霸图是个特别讲纪律的部队,新杰又是个眼睛里容不下沙子的,我带你进霸图的军事要地肯定要被他罚禁闭。”

 

孙哲平略作沉吟,道,“那咱们就不去找他们了吧,出去后就回城,到时候你可以无法无天想干嘛就干嘛,不用再像新兵一样被管束着。”

 

张佳乐立刻瞪了他一眼,“瞎说什么呢?”

 

他停下了脚步,十分认真地对孙哲平说道,“我很感谢老韩新杰他们在关键时刻拉了我一把,但是,更重要的是他们邀请我进霸图并不是在施舍我,他们看重的是我的能力、是我这个人,我确信他们是真的想要同我并肩作战。我看到了他们的真诚,自然也要回报同等的诚意,否则我岂不是真的像那些污蔑我的流言所说的那样?现在老韩出了意外,新杰带着人全都转移到了秘密基地,我虽然不知道他的具体计划,但是很显然,他是不打算留任何后路了,这个时候,我又怎么能够撇下他们和你去逍遥快活呢?”

 

孙哲平看了他一会儿,倏地笑了,见张佳乐一脸困惑,道,“你彻底放下了,这样就好。”

 

张佳乐一愣,接着却轻轻地摇了摇头,“没有,其实我没有。”他的声音有些低沉,却并不显得沮丧,而是冲着孙哲平一笑,“我忘不了百花,就像忘不了你一样,这没有什么不好承认的。我就是这样的性子,我做不到你的程度可以完全地忘掉,还没有半点留恋。”

 

孙哲平深深地看了他一眼,道,“我这个人一向只认人,其他的一概不管。你是百花的张佳乐也好,霸图的张副官也罢,对我而言并没有区别,张佳乐就是张佳乐。我不希望你背着任何身份的负担,去做一些你不想要做的事情……”

 

“我明白,可那些早就已经不再是负担了,”张佳乐眨了眨眼睛,反而安慰起他来,“所以不用担心我。”

 

孙哲平微微一哂,他拍了拍自己的胸口,那里只有一枚国际通用的佣兵组织徽章,“那么你现在还愿意雇佣我吗?”

 

“这么高质素的佣兵,我当然求之不得了。”张佳乐伸出拳,轻轻撞了一下他的那枚徽章。

 

两人继续走出百米第一次遇到了岔路。

 

“这是什么情况?”孙哲平两边打量了起来,都是一模一样的通道,看不出有什么异样,“难道你们霸图还有两处秘密基地?”

 

“这我也不知道。”张佳乐也犹豫了一会儿,“你说走哪条?”

 

“对我们现在而言也没什么差别,”孙哲平随手一指,指了左手那条,“反正都不知道是什么,就先走着再说吧。”

 

“也好。”张佳乐把枪拔了出来握在手里,朝孙哲平所选定的那个方向跑去。他不用回头也知道,孙哲平此时正在配合着他的步伐,前路未知,他们的默契便是最大的保障。

 

那条道意外得十分短,刚拐过拐角,跑在前面的张佳乐就忽然停下了脚步,他回过头对孙哲平道,“有一扇电子门。”

 

“立即返回吗?” 孙哲平问道,这显而易见不可能会是通道的出口。

 

张佳乐习惯性地看了两眼那门锁,他可以在三十秒内搞定。他心头有些痒痒的,不知道为什么霸图要在地下通道内、在整个冰原下面再建造这样一个房间,但张佳乐十分清醒,他明白此时不宜再横生枝节,尽快到达基地才是最首要的任务,在任务途中切莫生出任何的好奇心,否则招来的后果不可想象。他回答道,“我们回吧,走另外那条道。”

 

孙哲平没有动,他反而走上前,看着电子门的密码盘发呆,直到张佳乐意识到有些不对劲过来拉他手的时候,他才如梦初醒一般地回过神来,“我好像来过这里。”

 

张佳乐立刻跳了起来,“你怎么可能来过这里?!这里连我都没来过!”

 

“难道是三年前……”孙哲平脸色一沉,走上前一拳砸烂了那个密码盘,顿时狭窄的通道内响起一阵阵刺耳的警报声,他仿佛没有听见似得,想要用力将门朝两边拉开,张佳乐见状也不急于一时去追问他,连忙上前帮忙,同他一人一边将门彻底打开。

 

一分三十秒后警报自动切断,但他们两个人还没有走进去。张佳乐陪着孙哲平站在原地,里头不大一目了然,但麻雀虽小却五脏俱全,是一个设施十分齐备的医学临床实验室。

 

孙哲平紧抿着唇,他其实对于感染初期的那段记忆十分模糊,那段时间是持续不断的高烧以及昏迷,印象中唯一深刻的就是眼前不停晃动的无影灯。他时而清醒时而迷糊,所有的记忆都是断断续续的,而此刻,再次站到这里时,那些模糊的影子终于渐渐清晰起来。

 

“老韩的症状其实和我当时一样。”孙哲平终于迈出了步子走了进去,里面十分干净,玻璃橱里放着的酒精还很满,显然在孙哲平之后这里还有过其他的病人,“所以,我一直觉得他其实也感染了那种病毒,并且张新杰也对他进行了治疗,甚至是使用了和我一样的治疗手段。高烧不断以及时睡时醒并非是感染的症状,而是我们在接受治疗的过程。”

 

他在其中绕了一圈,看到了桌子上署名张新杰的手札,但立刻移开了视线,他无意去看别人的私隐,即使那里面也许有关于他本人的记录。张佳乐站在那里一直看着他,显得十分紧张,因为孙哲平身上的病毒就像是一枚随时可能会爆炸的炸弹,炸掉他迄今为止好不容易获得的幸福。

 

“但还是有些不同的。”孙哲平走过去搂住了张佳乐略有些僵硬的身体,熟悉的温度和气息让张佳乐放松了下来,“他在我这儿没成功,但在老韩那儿可能已经成功了。”

 

张佳乐立刻道,“可新杰亲口说他治不好你。”

 

“那是因为当时连他自己也不知道他有没有成功,毕竟那个时候老韩并没有醒不是吗?”孙哲平推测道,“与其我们两个摸枪扛炮的在这里猜他那个人精的想法,倒不如你见到他了自己向他询问。”

 

张佳乐拼命点头,他显得急不可耐,恨不得立马就冲出地道去找张新杰,但兴奋了没一秒又顿住了,“可你凭什么说老韩已经治好了?他不是还昏着吗?”

 

孙哲平道,“我走后不久,有人拿了他的血液同我的血液做了个对比,我在半道上听说结果比较好,而且后来还有消息传来说他已经醒了。”

 

“怎么回事?!我怎么听不明白!”张佳乐抓紧了他的胳膊,“谁做的对比?谁传的消息?”

 

“我的一个老朋友,”孙哲平翘了翘嘴角,“说出来你应该认识,微草王杰希。”


tbc

评论(5)
热度(64)

© 手速成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