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2014年后的同人 /
收回之前一切自印授权

【双花】遥(56)

完结倒计时~

我就不信我今天更不了了哼!


五十六

 

当天边浮现一抹亮光时,张佳乐终于将车停稳在了那个被焚毁的塔基附近。他一夜未睡,但精神看起来还不错。

 

空气里早已没有了那时难闻的刺激性气味,但地上还找得到前不久爆炸后大火灼烧过的痕迹。这里原本就是草木稀疏的地方,现在一场大火之后看起来更是格外得荒凉。张佳乐带上刀具和枪,从车上跳了下来,夜视眼镜让他在光线不明的情况下也能看清前方,他不敢放松警惕,一边朝那个伪装的入口走去,一边仔细勘察地面上是否有人走动过的痕迹。

 

午后的那场大雨实在添了不少麻烦,这会儿地上还有些潮湿,泥土和雨水混合在一起,乱糟糟的一片,就算是有留下痕迹也完全看不清了。张佳乐没有发现任何明确的线索,他继续朝前走,靠近了那座塔基。现在它早已成了一个空的架子,带着被熏得漆黑的颜色仿佛死神的大门一般寂静地立在那里,若是天色再暗些,根本看不清它应有的状貌,那几根变形扭曲的钢筋简直就像是怪物的触手。

 

张佳乐稳了稳心神,小心翼翼地走了进去。

 

里面意外得狭窄,张佳乐有些庆幸自己刚刚下车前没带上那把散弹枪而是换了两把小巧轻便的。他是第一次步入其中,以往最多就是在外面遥遥地看一眼,他压下心中不合时宜的好奇,警惕地环顾了一圈,发现它被称为塔似乎不太合适。从内部看起来最多也不过普通楼房的三层楼那么高,但台阶很高,里面寻不到什么贵重的仪器,往上走一层视野还算开阔,从小窗望出去,原本白茫茫一片的世界中却露出了很多岩石、土壤的颜色,醒目得令人无法忽视,毕竟这个夏天实在是太热了,极北的冰雪都在慢慢融化,就连他们海拔这么高的雪山脚下也不会例外。

 

张佳乐找了一圈,这局促的空间一目了然,别提能够发现张新杰带队进入过的痕迹,就连有人经常活动的迹象都没有。他有些失望地回到了下面,心情沉到了谷底。这一下子就让张佳乐陷入了更严重的困境,这里没有他所预想的结果,而他折回所浪费的时间会导致他错失追赶上大部队的机会,可决定是自己做的,张佳乐知道如果他不回这一趟,他心里可能会更加放不下。

 

他的性格确实会患得患失、犹豫不决,但是眼下却不是浪费时间的时候。他深知这一点,但还是需要花了点时间重新整理好自己的情绪。他把握紧了拳头送到了自己的唇边,朝里面吹了口气。他下意识里的这个动作待他反应过来时已经一气呵成地完成了,毕竟这三年中,张佳乐学着孙哲平的动作给自己打气早已成为了一种本能的反应。他愣了一下,看着自己还攥着的拳头,想起孙哲平的时候不知不觉地笑了,心情也跟着放松了许多。

 

现在不一样了,毕竟他回来了。

 

张佳乐静立在那儿,忽然感觉有一股小风在脚边徘徊,隐隐约约的,要不是他一直站着不动,可能压根就不会察觉到。他心思一动,立刻趴到了地上,用手抹去那层薄薄的灰土,熟悉精密弹药枪械装置的灵活手指细细地在地上摸索着,很快就发现了不同,简单的清理之后,他发现了地上的一方暗门。

 

张佳乐估算了一下,应该只能通过一个人,四边与周围的水泥板若不是因为大火和爆炸原本贴合得天衣无缝,现在能用肉眼隐约地看见有一条极细的间隙。他刚才摸的时候就发现下面有气息在流动,这道地下暗门下面应该是中空的,他试了一下,暗门纹丝不动使用蛮力根本无济于事,看起来是有特殊装置控制的。

 

张佳乐站了起来,拍了拍手上的灰,从口袋里摸出了一个微型炸弹稍稍颠了颠,同时再次仔细地观察起了这座摇摇欲坠的塔基。

 

他对弹药十分熟悉,是军团中公认的弹药专家,就算是高手林立的特殊部队中也很难再找出一个人在爆破和弹药方面同他齐名的,要精确地估算弹药的用量需要的不仅仅是经验,还有亲临在第一线过人的胆识。这座已是危楼的建筑只要有一丁点的差池就会彻底坍塌,到时候不仅无法进入,下面的通道也会因此受损,相当于自断生路,因此张佳乐比以往还要更加谨慎。他的外表足够张扬,年轻气盛的时候也目空一切跟着孙哲平一块儿嚣张,这世界上从来没有万无一失的事情,但至今为止张佳乐在工作上头还从来都没有出过错。

 

那张扬舞爪的表皮里面裹着的是一颗柔软敏感,认真的心。

 

张佳乐心里计算着应该摆放的位置,将那枚微型炸弹紧贴在距离暗门半米远的地面上,按下开关立刻起身跑了出去。他血糖有点低,头发晕脚步也有点虚,可他此刻却丝毫不敢大意,一口气跑出了几十米远,才听到一声沉闷的响声。身后的危塔只是微微摇晃了两下,过了一会儿,爆炸所引起的震荡渐渐平息下来,尽管看上去像是风一吹就要塌的样子,可最终还是坚立在了那里,没有倒下来便是成功的一半,到这会儿张佳乐才长舒了一口气,在心里比了一个V,正要再度进入时,才注意到太阳已经露出了半张脸。

 

那初升的太阳格外耀眼,雪山像是被撒上了一层金粉,显得格外得漂亮。张佳乐静静地站在那儿,沐浴在阳光之下,反而觉得有些冷了,他留恋地望了一眼在阳光中翻卷的霸图旗帜,转身迈入了那座危塔。

 

地上各种碎石凌乱,张佳乐没有工具,只能靠双手拨弄,但那条暗门下面的通道还是很快就显露了出来。张佳乐蹲在上头没敢贸然下去,投石问路放了一只小型的拆弹机器人下去试试深浅,事实证明,霸图对于在暗道内设立机关十分不屑。

 

下去之后就连微弱的亮光也没有了,整个地下通道漆黑一片,张佳乐试了一下通道两侧的按钮,因为他不是用正规途径打开的暗门,所以全都无法工作。但有夜视镜的张佳乐倒是不担心这一点,他只是觉得这条道不可能只有最外面那一扇门。

 

难道真要一路炸过去?张佳乐在心中苦笑,他身上的微型炸弹并不多,若是全都用完了,他也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只能干瞪着铜墙铁壁束手无策。

 

小机器人还在前面快速地移动着,道路一路畅通,所以他们之间的距离也是越来越大,张佳乐不得不追着那“嗡嗡”声加快了步子。

 

里面的气味不算好闻好在还通风,十分干燥也很整洁,通道看起来像是有些年头的,有人工开凿的痕迹,说不定还是上个世纪开挖的。张佳乐越走心里越笃定,这应该就是那条通往霸图在雪山深处秘密基地的通道,他也渐渐明白张新杰没有带队走这条路的原因——人员太多,实在很影响通行的速度。

 

“嗡嗡嗡”小机器人像是被什么东西拦住了,在原地打转,最后索性掉头朝张佳乐移动。他弯下腰收起了机器人,抬头看了一眼,心里不由一沉。

 

一扇门立在那里。这并不是最主要的,令人为难的是那扇门所用的那种材料。张佳乐走上前手掌贴了上去,那股刺骨的寒冷立刻从掌心传递到了身体内。那是前几年中央材料研究所最新的研制成果,不仅防水防火,更加防炸。张佳乐身上带着的那些微型炸药对于它而言就像是隔靴搔痒,如果他换上威力更强劲的炸药,在这狭小的通道内,他自己多半也要被炸得粉身碎骨。

 

这一段有很明显的现代痕迹,应该是霸图部队补修的,就在他皱着眉无计可施之时,突然在通道内传来了两声响亮的“滴滴”声。他立刻如临大敌,整个身体都紧绷着,站在那儿一动不动,按在门上的手不敢轻易放下,深怕自己触到了什么。

 

紧接着,整个地道内又恢复了寂静,张佳乐屏住呼吸,忽然发现自己腰间有红光正在一闪一闪,他拿出来一看,竟是那只蓝雨的通讯器。

 

“滴滴”。又是两声,张佳乐紧紧盯着手中正在发出响声的通讯器,百思不得其解之时便听到里头传来了熟悉的声音。

 

“喂,张佳乐。”听到自己的名字从手里的小仪器中传出,张佳乐激动了起来,他捧着那只通讯器一时竟忘了回应。

 

“妈的,蓝雨的玩意怎么整,怎么全是法语?”孙哲平在另一头抱怨道,“喂,张佳乐你听得到吗?”


tbc

评论(6)
热度(63)

© 手速成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