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2014年后的同人 /
收回之前一切自印授权

【双花】遥(55)

完结倒计时啦~晚上发二宣>.<


五十五

 

当水壶已经在炉子上“咕噜咕噜”地吐着热气时,魏琛终于在厨房油腻的储物柜里找出了几包其他住客留下的方便面,红色的外包装上大海碗里盖着几大块红烧牛肉。看了看保质期,已经过了小半个月,但他还是拆开了,捻了点小旅馆老板娘种在花盆里的小葱洒进碗里,默念道:不干不净吃了没病。

 

此时此刻他倒是一点也不困,但是生理钟还是提醒着他,现在应该进入休息的状态。他默默算了算时间,他已经错过了今天的肝胆排毒,五脏庙里供着的诸君都有些不痛快。果然是比不了二十来岁的小青年,精力旺盛少睡两觉补个足之后又生龙活虎的,可自己其实也不算老啊,魏琛盯着自己映在玻璃上的脸,要是刮个面、理个发,看起来还是又年轻又精神的,那些眼眉处的岁月印记可是成熟男人的标志,喻文州那小子有吗?

 

他“咂巴”了两下嘴,兴致来了就哼上了荒腔走板的小调配上自己瞎编的小词,同时,把还没煮开的热水倒进了方便面里,盖上盖子,丝毫看不出刚才在小屋里听来的事情对他有何影响。毕竟他早就过了争强好胜爱面子当英雄的年纪,也不会把同自己无关的事情揣在心里掂量思忖,天大的事儿那也是别人身上的担子,身体里那一把热血就像这壶里煮的水,无论怎么样也到不了沸点,不同的是,他那一腔早在岁月里无知无觉地蒸发。

 

有些东西得不到不是因为自身不够努力,而是无论怎么努力都无法得到。年轻时还会愚蠢地去相信那些可笑的成功学,那些一代代笃信的所谓至理名言,偏是不肯承认自己没有天分。

 

魏琛偶尔也会这样想,如果再年轻几岁的话,情况可能就会完全不一样。若他是同喻文州一样的年纪,他不一定会将蓝雨指挥官的位置输给他,可旋即就自己否定了——那样的自己连经验都没了,说不定输得更加惨。他原本并不看好太年轻的喻文州能接下他的班,可现实却是那人不但稳住了人心,还做得比他在时更加得好——他离开的第二年蓝雨就拿下了联盟的特殊勋章,这叫他更加黯然神伤。

 

开始几年,魏琛过着正常人的生活,没有束缚,不需要遵守严苛的规则,更不用小心谨慎地计划未来,他像是被放归大海的鱼,觉着自由自在惬意得不得了,那点伤感立刻就被新奇的东西所取替。可时间就像是一坛不烈却易醉的酒,饮得久了,恩怨情仇都淡了,就连新生活的那股新鲜劲也一起被冲淡了,心里头渐渐地还是会生出不甘来,像是春天泥土中拱动着的冬虫又苏醒过来,熬过难捱的冬季,仿佛是忘了冬季凛冽的寒风和刺骨的冰冷,还想要再试试,尤其是在电视上看到某些特大事故中偶尔现身的那些特殊部队士兵的身影,他的心情竟还是无法抑制地在奔腾着,还有想要同他们再站在一起的冲动。

 

魏琛掀开盖子,发现没开的热水确实不怎么好泡,他拿筷子随便戳了戳,戳烂了那还有些硬的面块就急忙端起来走出了厨房。电力的供应已经完全恢复了,廊梯被照得亮堂堂的,香气从手里的碗里飘出来,顿时在整条走廊上弥漫开。

 

他的心情被这香气一熏似乎变得更加愉悦了,就连穿着塑料拖鞋在水泥板上踩出的“哒哒”声听上去也悦耳多了。

 

就算那零碎的脚步声戛然而止,廊上还隐约残留着回响。魏琛捧着面站在那儿,偏过头目光落在那片漆黑之中,偏远寂静的小镇在深夜中分不清四周哪里是大山哪里是天幕。他一动不动,脸上的那点轻松早已一扫而空,他看起来有些紧张,目不转睛地盯着远处。

 

遥遥的远方忽然亮起了一点微弱的光,但很快就又迅速消失在黑夜中,仿佛是一滴水落在了一大片漆黑的汪洋之中,融合的速度之快足以令人产生刚才那一瞬间不过是希冀太久而导致的错觉。

 

魏琛忽然扔掉了手中的面,快步跑向了他们的房间,他的身后那飘忽不定的光骤然大亮,只见一条蜿蜒的车队正在山间公路上行进,仿佛从天而降一般,他们将所有的车灯全都打开,那些白光驱散着墨色,刹那间点亮了整个夜晚,就连那带着明显标志性深草色的军野车身也在夜色下清晰可辨。

 

而此时张佳乐也正开着他的车行驶在夜幕下的冰原上。呼啸而过的风声中混杂着两声遥远凄厉的狼嚎,这个夜晚注定不会平静。

 

上次找到张新杰和韩文清的那个伪装成塔基的入口是他唯一所知能够进入冰山深处基地的通道,如今早已在那场爆炸大火中变成了一片废墟。他在那里并没有做任何的逗留,开着车继续往冰原深处驶去。四周原本应当是白茫茫的一片,即使在夜晚也会因为冰雪反射月光而变得明亮,可现在他所见的却是褪去了覆盖着的白色后土壤原本的颜色。

 

车厢里一片漆黑,张佳乐疲倦的脸映在车前的挡风玻璃上,基于霸图信号塔的车载信号仪器基本已经全都无法工作了,也就是说没有人能联系到他,而他也无法联系任何人。这无疑是非常危险的,但张佳乐在出发前就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这是一场可能有去无回的旅途,而他却不可能回头。

 

除了红灯在不停地闪烁之外,GPS同样无法正常工作,所以他也不清楚自己到底身处何处,四周的景物是一成不变的冰雪,极易令人迷失。他凭着感觉一路开到这里,没有出什么太大的意外算是运气相当不错,可张佳乐却不知道自己的好运还能维持多久。

 

所谓风过留声,雁过留痕,霸图那么多人集体转移势必会留下一点痕迹,就算是训练有素的特殊部队士兵们也不可能做到毫无遗漏,可是张佳乐开了这么远,别提能找到半点人影,甚至就连一条车辙印记都没有见到,就算是经过一场大雨的冲刷,也不可能做到如此无迹可寻。

 

这难免有些不同寻常。

 

他烦躁地抓了两下头发,忽然猛地拍了一把方向盘,手掌蹭到了中间的喇叭,车子立刻发出高亢的警鸣。

 

张佳乐一打方向盘却并没有减慢速度,车子在地上有些打滑轮胎与地面剧烈地摩擦发出了刺耳的响声,整台车直接掉了头,他踩下油门,沿着自己一路驶来的车痕朝来时的路驶去。直等到寂静空旷的冰原上汽车发动机轰鸣的回音渐渐消失之时,地面上的冰层“咯吱”一声彻底裂开。

 

不知自己躲过一劫的张佳乐心里还在犹豫,都已经开了这么久又突然折回去,可他却隐隐地有种预感,那个入口中似乎还隐藏着什么重要的信息,他必须要去看一看,就算事实证明那里确实一无所有,他白白浪费时间他也毫无怨言,可在这之前,他必须用最快的速度赶回那里。

 

打定主意之后,他不再去盘桓心中那些有的没的杂念,甚至不再去关心窗外飞快掠过的景色,不再留意那些无关紧要的声音,他加快了车速,那辆军野犹如一道黑色的闪电,在苍茫的冰原上带着飞扬的冰粒疾驰而过。

tbc


【小剧场】

乐:我真是幸运乐!希望能一直保持到剧终!

平:必须的。

评论(7)
热度(57)

© 手速成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