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2014年后的同人 /
收回之前一切自印授权

【双花】遥(53)

五十三

 

韩文清目前的身体状况很难负担任何强烈的情绪,他昏睡了大半个月,每天靠营养素维持生命,这让他整个人因此迅速地清瘦了下来,短时间内痛惜担心又气愤的数种情绪交织在一起很快就消耗掉了他刚刚才恢复过来的精力,致使他疲惫得说不出一句话来。

 

安文逸尝试着想要从床上下来,可光是坐在那里就让他眼冒金星天旋地转,那一拳的后遗症不知有多厉害,他忍不住在心里怒骂那个打晕他的小佣兵,回想自己对他的第一印象居然还是腼腆无害便是一阵唏嘘,只怪自己识人不明,对他竟然毫无防备,却没料到别人下手竟是这么黑。他余光瞥见韩文清流着虚汗的侧脸,猛地记起了事情发生在他的房间门口,显然乔一帆弄晕自己是冲着韩文清来的,可韩文清当时还在昏睡中,根本不可能看见,但他还是不死心,问道,“那个乔一帆打晕我之后有没有做过什么?”

 

“谁是乔一帆?”韩文清问道。

 

果然。安文逸心一凉。他欲形容一下乔一帆的长相,可临到眼前回想起来才暗暗心惊,自己竟对那人没有太多的印象。他看向魏琛,想要向他求助,没想到就连同是佣兵队的魏琛也跟着皱起了眉,形容起乔一帆时语焉不详。

 

“实在对那个小鬼没什么印象,他不爱说话,长得也不扎眼,往人堆里一站,压根就看不见他。”魏琛一边说一边比划着,“不过大概就这么高,年纪跟小大夫差不多大,讲话轻声细气的,噢有了,有个重大的特征!”见安文逸紧张地看向他,就连韩文清也望了过去,魏琛嘿嘿一笑,“他还穿着我们佣兵队的制服。”

 

“没见过。”韩文清笃定道,“我醒来的时候只看到你倒在了门口,走出去之后看到了魏琛睡在了廊梯下,除此以外并没有第三人。”

 

魏琛活动了一下脖子,道,“怪不得我腰酸背痛的……诶,等等,我怎么会睡在那种地方?”

 

韩文清黑着脸道,“我怎么知道。”

 

“看来,他是早有准备了。”安文逸有些心神不宁,“应该是给魏前辈下了药,你有吃过他什么东西吗?”

 

魏琛一拍大腿,“太多了。对了,今天早上我才从他那里没收了一包牛奶夹心饼干,你说是不是他故意放那儿让我瞧见的?”

 

“……”安文逸沉默了片刻,才道,“那应该还不至于。”

 

安文逸摸了摸鼻梁,那里没有戴惯了的眼镜让他有些不自在,看不清让他更加感觉不安,他一边用手摩挲着床单,一边说道,“但他要给你下药确实很容易。”

 

魏琛摸了摸胸口,看上去像是劫后余生的心悸,可语气却没有半点后怕,“那我可真是命大,幸好那小子有点良心,只是给我下了安眠药,没有想要弄死我。”

 

“你怎么知道是安眠药?”

 

魏琛一时语塞,接着生硬地补充道,“我猜的。”他看了一眼韩文清的脸色更黑了一些,又忍不住缩了缩脖子强调了一句,“真是我猜的。”

 

安文逸这会儿终于明白为什么韩文清不愿信他说的任何一个字。他的头又开始痛了起来,魏琛的话变成一阵嗡鸣在那里回响,他抬起手揉着太阳穴,努力地想要忽略疼痛,另一只手则停止了摩挲下意识地揪紧了床单。头疼似乎并没有持续太久,也不知是不是他已经熟悉了这种痛感。

 

“我的眼镜……”他低声喃喃道。

 

韩文清听到了,将他收在桌子上的眼镜递给了安文逸,他轻声道谢,拿起来的时候发现镜框内侧多了一条显眼的裂纹,镜架的一只脚则扭曲成了怪异的角度。可安文逸管不了这么多了,他迫不及待地戴上了眼镜,虽然依然不太舒服,但好歹眼前那层迷蒙的感觉终于消失,这让他的心也慢慢平静了下来。

 

“韩指挥官,能再帮忙拿一下那支电子血压计吗?就在桌上。”安文逸指了指位置,“我想帮你检查一下。”

 

韩文清没有动,反而看着他说道,“不用了。”他攥起拳头挥了挥,“我很好,大概是睡得太久了所以才会有些精神不济。至于你们提到的那个人,不管他是从这里拿走了什么,或者放了什么,又有什么目的都不是现在应该纠结的,我想我们现在最应该做的就是快点离开这里才对。”

 

“是应该快点离开这里,”安文逸道,“但在这之前,我必须给你做检查。”

 

他语气淡淡的,却意外地固执,惹得韩文清脸上有些不耐。

 

“我是一个医生,我要对你的身体状况负责,这是我对老师的承诺更是我身为这个职业必须守的本分。如果今天老师在这里的话,也一定会同意我的做法。”安文逸的目光变得锐利了起来,他看着韩文清,似乎不再畏惧对方的气势,不肯做半步的退让。

 

韩文清蹙起了眉,安文逸的话很难让他不想起自己的秘书长,他犹豫了一会儿,微微叹了口气,走过去找到了血压计将它交给了安文逸。

 

安文逸帮他绑袖带的手有些颤抖,但他还是坚持要自己做完。在等待测试结果的时候,韩文清低下头看到他的脸色有些苍白,说道,“你自己看上去比我还要糟糕一些。”

 

安文逸苦笑了一下,“希望我不会有什么后遗症。”

 

“不会的。”韩文清感受着手肘处袖带的收紧和放松,随口道,“他的手法很专业,没有攻击你的要害,若是想要置你于死地,你现在估计身体都凉透了。他的目的应该只是让你晕过去而已,按正常的情况看,一般人应该会晕得更久一些,你提前醒了,所以现在头晕也是正常的现象。”

 

魏琛在一旁道,“那这么说小安还要感谢他了?”

 

安文逸远远地望了他一眼,没搭理他的冷笑话。他凑近了眯着眼读血压计上的数字,韩文清索性自己拿了过去,把数值报给他听。

 

“这么低。”他有些惊讶,“再测一次吧。”

 

他抓着韩文清的右手准备再往上套袖带,结果却听到了韩文清忍痛的吸气声。他忙停下了动作,问道,“怎么了?”

 

“不知道怎么回事,这只手有些酸痛。”

 

安文逸捋上他的袖子,抬起那只手仔细一看,赫然发现手肘内侧有一大块青紫,还有一个略略有些红肿凸起的针孔,就连韩文清自己见了都皱起了眉头。

 

“我想我大概知道他拿走什么了。”

 

“他抽了我的血。”

 

“很显然不是吗?”安文逸指了指那块淤青,“这应该是抽完血后没有及时按压止血造成的。”他停顿了一秒,摇了摇头,“太不专业也太随便了。也不知道他哪里来的针管,针头有没有消过毒。”

 

他越想越觉得难以忍受,韩文清反倒是不太在意。

 

“那小子要你的血干什么?做成生化武器吗?”魏琛一惊一乍道。

 

“什么生化武器?”韩文清反问道。

 

魏琛一愣,“不是说,你中了那什么劳什子病毒了吗?”

 

“谁说的?”韩文清没问魏琛所指的是什么病毒,显然他已经知道他所说的那是什么了。不需要揣测他是如何得知,但从他的反应来看,他应该很清楚潘多拉病毒的情况。

 

“没有什么好过多琢磨的。”韩文清说道,“会不会死,什么时候死这些都没有什么意义。至少我现在还活着。”


tbc

评论(3)
热度(44)

© 手速成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