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2014年后的同人 /
收回之前一切自印授权

【双花】遥(50)

所有的配角写了都是有用的,否则就是浪费人设(x


五十

 

孙哲平打开窗,透了透气,这场夏季暴雨似乎并没有要停的迹象,雨水飘洒进了简陋的山村小旅馆,可惜山风并没有使得昏昏沉沉的大脑清醒多少。他下意识地眺望了一眼远处的山头后,回头看了一眼坐在那里抽着烟的叶修。

 

叶修此时整个人都笼罩在一团阴影之中,只能看清一个大致的轮廓,唯一的光源来自他指间那忽明忽暗的星火。谁也不知道他到底在想些什么。

 

停电了。这无疑是雪上加霜。

 

“这场雨停下来之后,天气可能会更加酷热。”真是糟糕,孙哲平在心里默默地加了一句。他的背已经被飘进来的雨水打湿,纯棉的背心紧紧贴在背上,清凉但粘腻,这样的感觉他并不讨厌,“也许下一次下雨要等到半年之后,也许在下一次下雨之前我们就已经全都死了。”

 

“怕了吗?”叶修问。

 

孙哲平轻蔑地扯了扯嘴角,这个问题对他而言根本毫无意义。这三年里,寄生在他身上的病毒早已让他对这死亡的感受有了充分的认识,却也将他对死亡所有的恐惧都吞噬得干干净净,面对死亡他甚至不会有一丝一毫情绪上的波动,这两个字像是一颗眠期悠长的种子深植在他的身体里,从种下的那一日开始就如同魔藤一般紧紧地缠缚着他,让他那颗火热的心变得一点一点麻木。

 

他以为自己很快就会死,再也不会有机会见到张佳乐了,可命运之神却同他开了个玩笑,三年过去,他还好端端地活着。

 

那颗深埋在身体里的种子,带给他的不仅是死亡的倒计时,还有对生命的顿悟。

 

“谁也逃不掉。”孙哲平说道,“能无病无灾寿终正寝的人并不多,也许你比我这个未知病毒感染者死得还要早,所以其实你我并没有什么不同。”

 

叶修听到他的话忍不住笑了起来,“如果紧闭一座爆发疫情的城市,任其自生自灭的话,也许在笼子外面的人不会死得那么快,但是,笼子从来都不是坚不可摧的,牺牲以及一味的逃避什么也换不来,大家都要死,你看你明明很明白不是吗?现在是赌一把的时候了。”

 

“所以,你的意思是……”黄少天急忙追问,他盯着叶修,似乎还是在等他的回应,可显然,当他亮完了底牌,主动权也已交到了别人的手中。他善于等待最合适的时机,可现在就算已失去了先机,也不会将所有的希望全都寄托在叶修的身上。他虽没有千百后路,却早已有最坏的打算。

 

“我们等不到雨停了。”在叶修的沉默之中,他又补了一句。

 

“走吧。”叶修终于说道。

 

所有人看向了他。静默,叶修轻声的两个字像是一道军令,大家都明白这意味着什么。接着有人问道,“那老韩怎么办?”

 

“暂时留在这儿。”他抬了抬眼皮,孙哲平似乎感受到了他的目光,望了过去,却依然无法在昏暗中分辨他的表情,“不是所有人都要一起走的。”

 

孙哲平点了点头,“没错。”

 

他明显话中有话,可其余人似乎已经没什么多余的心思去猜度他和叶修之间是否又达成了某种默契的协议。

 

“我和少天先去广州,我们应该不会再回到这里了。”叶修说道,“所以,等通讯恢复了,你们就按照原定计划,代替我送老韩去中央医院,不必再来找我了……”

 

“送到之后呢?”那个年轻的小佣兵冷不丁地问道。

 

叶修忽然笑了,他咬着烟看起来十分洒脱,“如果那个时候我还活着,就到兴欣报到吧,如果我死了……唔,不过大概那个时候离世界末日也不远了。”

 

他的话听起来依然那样嚣张得刺耳,十分欠揍,他大概也觉得自己的说法很有趣,自嘲地笑了笑,“真到了那个地步,你们想去哪儿就去哪儿,想干嘛就干嘛。”

 

“这废话还用你说。”魏琛啐了他一口,“到时候肯定没人替你卖命了。”

 

叶修眯着眼,尽管在昏暗中这并不能帮助他看清多少东西,但他还是尝试着将目光投向了一旁魏琛所在的位置。“是啊,”他居然叹了一声,十分坦然地说道,“人总要留点时间给自己的。”

 

他站起身,伸了个懒腰,“我呢,还是要干到最后一刻的。”

 

屋外忽然炸响一声惊雷,紧接着雨势在那余声中变得更大,像是一场突然失去了指挥的交响乐在混乱中被推向了高潮。雨水像是一块致密幕布一样斜挂在那里,早已看不见半点人畜鸟兽的踪迹。

 

“走吧。”叶修又说了一遍,这一次他不再只是站在那里,他挪动着脚步朝门口走去。黄少天愣了一下,立刻跟了上去,跳起来搂住了他的肩,另一只手拍了拍胸脯,又恢复了往日的嬉笑,仿佛一切都从未发生过,“放心放心,绝不会放你一个人的,大家都跟你干到最后,不管结局怎么样,绝不退缩也绝不后悔,谁要是退了一步,谁就是小狗。”

 

叶修笑了两声,斜着眼看着黄少天,“是谁还准备了计划B要除掉我,然后假我之名下令啊,都计划到这一步了,光想一想也是罪噢。我可是很记仇的。”

 

黄少天尴尬地陪着笑,拍着他的肩讨饶道,“那也是逼不得已嘛,我保证,文州和我绝对不是真心要向你下手的,我们那么多年的兄弟怎么可能这么狠。我们这就去把文州弄出来,然后我帮你一起骂他,这次我绝对站在你这边。”

 

“呵呵。”

 

走廊里传来的两人对话的声音越来越轻,渐渐地被雨声所彻底湮没,就连他们的背影也融在了那团墨色之中。可孙哲平明白他们此刻的心情,以及在平静表面下所蛰伏着的反抗的血性与被死亡逼近时迸发的愤怒。

 

他们绝不会这样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尽管天色已然无法分辨时间,但墙上的挂钟告诉安文逸,已经是傍晚时分了。小旅馆的电力是在一个小时前恢复的,那个时候距离叶修和黄少天带着警卫离开也已过了两三个小时,临走前黄少天还将身上携带的最后一个蓝雨通信器留给了他们,叶修没有多说什么,只是让他好好地照看韩文清。

 

他们在雨势最大的时候离开,只是带着最简单的行装,套着雨披匆匆而去。安文逸从魏琛和乔一帆那里听来了一些前因后果,他猜想他们应该不会再回到这个地方来了,但他不知道是不是还能再见到叶修。

 

他一边将那些试管全都清洗整理,一边回忆起了自己在兴欣并不算长的那段岁月。直到思绪被突然而止的敲门声所打断,他停下了手里的工作,简单地擦拭了一下,走过去将门打开。乔一帆站在门口,他应该是站在那里很久,整片后背都被走廊上飘进来的雨水打湿,安文逸怔了一下,不知道年轻的小佣兵是为何意。

 

乔一帆小心翼翼地朝里面张望了两眼,“韩指挥官醒了吗?”

 

“断断续续醒过几次,不过多数时间还是在昏睡着。晚上,可能还是需要打葡萄糖。”

 

安文逸上下打量了他两眼,问道,“怎么了?”

 

“孙前辈不告而别了。”他说道。

 

安文逸想了想,应了一声,孙哲平确实不是那种会向他们交代自己去向的性格,可直觉告诉他,乔一帆不可能单单只为了告诉他这一件事而特意来找他,还在门口徘徊了这么久。

 

“还有什么事吗?”

 

乔一帆目光有些闪烁,挪开了视线,避免眼睛与他对上。就在安文逸直觉不好下意识往后退的时候,忽然头被重拳一击,眼前一黑,整个人顿时恍惚起来,他的身体不受控制地向后跌倒,不知拉倒了摆放什么东西的架子,只听到稀里哗啦的一片,还有对方急切又愧疚的道歉,“得罪了,抱歉!”


tbc

大孙去找乐乐啦~~

评论(9)
热度(60)

© 手速成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