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2014年后的同人 /
收回之前一切自印授权

【双花】遥(36)

黄少和蓝河河露个小脸马上退场~


三十六

 

因为低空能见度过低以及霸图指挥塔电子仪器还未完全恢复的缘故,那架小型飞行器在霸图基地的上空盘旋了两周尝试了几次都未降落成功。巨大的螺旋桨掀起气旋将空气搅得支离破碎,灌木深草纷纷倾倒,隆隆的声响昭显着想要降落的迫切。

 

“咦,不是兴欣的?”叶修眯着眼看清了那小型飞艇机身上的标志,掏出那份电报再仔细看了看,没有落款只有长长的电报内容和发件人那栏两个字母LY。张佳乐告诉他是兴欣来的电报,他便没有细究,只读了内容,现在看来是张佳乐一开始就搞错了,可他虽不像张新杰那样谨小慎微,却何时是会犯这种错误的人?多半是心里原本就横着这根刺,电报一来那根神经紧绷得过了头。孙哲平看着叶修满是揶揄的眼神听着他重重的叹气,淡淡道,“连个落款也没有,蓝雨做事真是越来越不讲究了。”

 

“咳咳。”这护短护的。

 

这时跑出来了一队士兵,穿着荧光衣挥舞着荧光棒,站出了一条航道,指挥那架飞艇降落。

 

蓝雨的机师似乎是个新人,飞艇擦着地面掠过的时候速度还没彻底降下来,导致在滑行出一段距离后发现计算失误,有撞上房屋的可能,飞艇被紧急制停,被过早放下的起落架因此承受了巨大的压力,触及地面的时候发出尖锐刺耳的响声,在湿润的地面上也划出了一道火花,看得一旁的人心惊胆战,纷纷捏了一把冷汗。

 

飞艇最终滑出了预定的停机场地,险险地停了下来。

 

“这我觉得军团可能要考虑一下蓝雨的空军是不是需要重新考核一下了……”叶修若有所思道。

 

“蓝雨有空军?他们不是海军吗?”

 

“噢,怪不得。”

 

说话间,舱门打开,升降梯自动展开,紧接着就看见两个人从飞艇里下来,只是隔得距离有些远,看不清到底是谁。等那袭水蓝色的军装走近了,张新杰也正好赶了出来,看了一眼飞艇停放的位置,微微皱了皱眉。

 

“唉,我说,你们霸图的停机坪怎么这么小,能造大点嘛?爬高原已经很累了,连个指挥塔都没有,这都什么年代了,上上个世纪开飞机还有个卫星雷达导导航呢。视野也不好,灰蒙蒙的一片,什么也看不见,叫人怎么停啊,这开车的都得停得战战兢兢的吧何况我那么大一架飞艇,磕了碰了倒也没什么,就是不小心碰了你们的房子弄点人员伤亡,我多过意不去啊。”

 

“咳。”张新杰轻咳了一声,“抱歉,凌晨的时候能量采集器爆炸了,指挥塔发生火灾,现在还有很多地方没恢复过来,黄副指挥官见谅。”

 

刚刚说话那人停下了脚步,他穿着一件水蓝色的短袖军装制服,下身一条剪裁精良面料敦实的深蓝色军装长裤,腰间别着一把枪,个子不高,但人看起来十分有气势。这位姓黄的副指挥官同张新杰不算是很熟悉,只在会上打过几个照面,刚刚还抱怨连连立时口风一转,同他点头致意,“张秘书长怎么都亲自来了,唉,这怎么好意思啊,我接上老叶马上就走,真是打扰了,不好意思啊。”

 

“我说你接我干嘛?”一旁的叶修问道。

 

“当然是有很重要的事咯。”黄少天立刻小跑了过来,一把架住叶修的另一条胳膊,说话语气十分不客气,举止动作却显得很是熟悉亲密,“情况紧急,你废话少说。”

 

叶修不为所动,“你叫别人废话少说?”

 

“唉唉唉,我们有话可以上飞艇上再说嘛,真的来不及了……”

 

“你都不说要把我带到哪里去,就这样把我绑了走,我很怕的呀。”叶修嘴上说着害怕,可表情却完全不是那回事,“你总要讲讲清楚嘛。”

 

黄少天立刻瞪大了眼睛,“喂喂,我们什么样的交情啊,你居然认为我会害你?你这种行为直接伤害到了我们深厚的友谊,令我非常十分极其的伤心。想当年,你搞兴欣的时候没枪没炮没子弹,是谁偷偷瞒着文州,把仓库里的子弹都借给你的?你真是太没良心了,忘恩负义、恩将仇报、农夫与蛇、东郭先生和狼、王宝钏与薛平贵……”

 

“黄少,最后一个用得不妥。”那个跟着黄少天一同来的小警卫一脸尴尬的提醒道。

 

“反正总归是十分要紧的事情,”黄少天朝他的小警卫招了招手,“蓝河,来来来,我们一人一边,把叶司令‘请’上飞艇去。”

 

“黄少用强的不好吧……”

 

一同站着的人各个都是人精,绝不是没眼力劲的,这黄少天始终不肯说发生了事,估计是不方便当着霸图众人的面。张佳乐当即就“哼”了一声,张新杰寻思着是不是要找个因由自己先避一避,可他现在是霸图的主事人,蓝雨的人在霸图的地盘上,他不方便不在场陪着。

 

“其实也不是什么不可对人言的事儿。”黄少天见状有些尴尬,便松了口,“就……就是今年的天气异乎寻常的热,到处都在闹旱,有些地方开春之后就没下过雨了,情况不怎么乐观,上面想炸大坝了,目前还在保密阶段,你们知道的,这种事如果传出去处理不当的话,可是会造成社会恐慌的。”

 

“这么严重,”叶修一听就皱了眉,“旱到什么程度了?”

 

蓝河报了一个今年黄河水流量的数字,还补充道,“今年上游水库一天都没有截过流。”

 

他说完之后,气氛顿时变得有些沉闷。

 

“可我没收到老冯的军令啊。”

 

黄少天一拍大腿,“谁叫你到处乱跑,老冯把军令送到微草去了,没想到你已经跑到霸图来了。”

 

叶修知道这确实不能再耽搁了,准备叫齐人,立刻就跟黄少天一起出发。

 

“什么什么,你要带那么多人?”黄少天惊讶的看着叶修,“你不是就带了两个人吗?”

 

叶修点点头,“是啊,老韩现在昏迷着,情况有点复杂,我答应了新杰要把他送去中央医院的,早点康复,早点回来工作。而且我在这里还遇到了孙哲平和魏琛,他们已经决定弃暗投明加入我大兴欣了,我总不能把他们都留在这儿吧……”

 

“等等……”黄少天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名字连忙打断了他的话,睁大了眼睛,仿佛有些不敢相信,跟着重复了一遍,“你说魏琛?”

 

叶修点点头,“没错,就是你们蓝雨的前任指挥官魏琛。”

 

黄少天顿时像个哑了的炮仗,一个字都说不出来,可整张脸却因为激动而憋得通红。他和魏琛的感情很深,以前在新兵营还没正式加入蓝雨之前,魏琛就是他的教官。他离开蓝雨之后,魏琛和所有人都断了联系,没有人知道他去了哪里,去干什么,这一断就是很多年,现在这意想不到的重逢显然让他有些措手不及,关于魏琛所有的记忆全都在脑海中一齐翻涌出来,一时间千头万绪,以至于他此刻竟不知该说什么才好。

 

蓝河小声提醒了他一句,黄少天顿时想起了什么,开始犯愁,“可我这次开来的是个小型艇,只能坐五个人。”

 

“你倒是满打满算一点余地也不留。”

 

一旁的张佳乐看了看孙哲平,悄悄攥紧了拳头。

 

蓝河忍不住道,“而且人都坐满的话,我们可能会燃料不够。”

 

叶修想了想,还是转向张新杰,问道,“你有什么主意?”

 

“我们这里只有入雪山才会用到的救援直升机,事到如今只能先用车把你们送下去,但距离我们基地最近的小镇也要开一天。你们这会儿出发的话,晚上就可以到镇子上了,可以先歇一晚,我可以帮你们联系最近的虚空,他们应该有比较大型的飞行器。”

 

张新杰顿了顿,看了一眼正低着头不知在想什么的张佳乐,语气平淡地说道,“张副官。”

 

“啊?”张佳乐猛地抬起了头,像是课堂上思想开小差被老师抓到的窘迫。

 

“你送他们一下吧。”

tbc

评论(4)
热度(66)

© 手速成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