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2014年后的同人 /
收回之前一切自印授权

猫咪双花小段子(6)

上班摸鱼的产物,所以写的乱七八糟的_(:з」∠)_

最近累的不要不要的,周末也各种杂事,等我换换正剧脑,《遥》还会继续更新的~~


5


“大孙,大孙——”


张佳乐挪了挪屁股,贴近了孙哲平往他身上蹭了蹭,试图骚扰正在小憩的一家之主。狸花睁开眼,看着张佳乐,直截了当地问道,“你有什么要跟我说的?”


“如果有一只很小毛还没长齐的猫咪这么冷的天在外面流浪没有吃没有喝没有地方睡是不是很可怜啊。”


“不可怜,至少他很自由。你不是常说对猫而言,自由才是最重要的吗?”孙哲平回答道。


张佳乐被噎了一下但还是不死心,“可是他很小,”他用爪子比划了一下,“才这么大,很难自己找东西吃,饿得骨瘦嶙峋的,看着怪可怜的。”


他坐了起来,那双又圆又大的眼睛望向窗外,表情十分忧郁,看起来忧心忡忡的。


孙哲平默默地看了一会儿他的下巴,微微叹了口气,“你身上的味道就是那个小家伙的?”


“诶?!有吗?”张佳乐震惊了一下,“我明明进门前处理得很干净的……”


“我还看见你给他带吃的了。你这是准备养他吗?”


“我……我不是故意不告诉你的。”张佳乐有些语塞,“一开始发现他的时候,他太小抢不过别的猫,饿晕了,我看他可怜,所以就给他带点吃的,没想到一来二去小家伙就赖上我了……”


“你同情心泛滥了……”


“……喵呜。”张佳乐轻轻叫了一声,算是默认,“大孙,让他跟我们一起住吧,给他一个家吧,他很乖的。”


孙哲平睐了他一眼,“先把那家伙带来给我看看啊。”


有戏。张佳乐心里乐开了花,凑过去欢快地舔着孙哲平,脖子上的铃铛也跟着叮当叮当的响。


孙哲平眯了眯眼,无奈地享受着张佳乐的顺毛。


6


张佳乐之所以这样犹犹豫豫考虑来考虑去,最后才战战兢兢地告诉孙哲平关于他想领养那只小家伙的事是因为孙哲平是一个领地意识特别强的家伙。


他很不喜欢别人侵入他的地盘。


窗台是他的,桌子下面那块是他的,别说别的猫,就连一只蟑螂都不能出现在他的地盘上。


当然,张佳乐除外。


如果张佳乐想要把那只小猫带进家门,最先要过的就是孙哲平那一关。


只是他不晓得,其实孙哲平对于这些的容忍度高得出乎想象。


7


唐昊被张佳乐咬住后颈叼了起来,短短的小尾巴向上翘起遮住了自己白白的肚子,四只小爪子不满地撑直了,对着眼前端详打量他的狸花大猫张开了还没怎么长出来的指甲。


“跟你长得挺像的。”


“嘿嘿。”张佳乐把小猫放下,舔了舔他的脑袋。


“没你好看。”


“那当然。”张佳乐用爪子拨弄了一下小猫,道,“他叫昊昊。”


“耗耗?”


唐昊立刻感受到了一股来自孙哲平不善的寒意,忍不住哆嗦了一下,轻轻“喵”了一声,朝张佳乐的身边拱了一拱。


“算了。”孙哲平算是看出来张佳乐在外头一定没少疼他,他也不计较什么名字了,便扬了扬爪子。


张佳乐知道这关算是过了,一高兴就抖落出了一只死老鼠,孙哲平颤着胡子看着那黑乎乎的玩意被搁在他睡午觉躺的干干净净的窗台上,脸瞬间就有点黑。


“大孙,替昊昊给你的见面礼。”张佳乐满不在乎地用爪子把唐昊撩了过来,和死耗子并排放着,“昊昊,做猫咪要有礼貌,快叫人。”


“喵——”


张佳乐,你他喵的是故意的吧!


tbc


评论(13)
热度(131)

© 手速成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