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2014年后的同人 /
收回之前一切自印授权

猫咪双花小段子(5)

新的一篇~~最后还是决定让昊昊让乐乐同一个毛色!是情节需要啦~~


第二篇·狸花的烦恼


1

 

张佳乐的身世并不是什么讳莫如深不可说的故事。某一天,大概也是这样的一个冬天,被前主人遗弃的他戴着一个铃铛咣叽咣叽地被孙哲平捡回来,然后便赖了下来。

 

当然,按他的说法,是完全不同的故事版本——向往自由的他是受不了成天被关在家里,于是从前主人家里逃了出来,接着倒霉地遇到了猫贩子,奈何他张大爷福大命大聪明伶俐,逃出生天,刚好遇到孙哲平,不放心他拽七拽八连汽车都不放在眼里独身一猫过马路,于是便跟着他了,最后孙哲平感恩戴德,一把鼻涕一把泪死乞白赖地求他,他只能勉为其难地答应留下来了。

 

呵呵。孙哲平每每听到这里都要冷笑一声,甩甩尾巴留下一个酷炫的背影。

 

张佳乐酷炫的故事里其实只有一点是他编的,那就是他逃出来的原因。他是因为前主人要带他去做绝育手术他才从家里逃出来的。

 

而那个原因一点也不酷炫,所以只有孙哲平知道。

 

  

2

 

“我才不要当太监猫!”张佳乐站在自家桌子上,居高临下地俯视着孙哲平的屁股和尾巴,大声地宣布,“老子要让这小区里满地跑着的都是老子的小猫崽!”

 

孙哲平从桌子下面拖出来一个罐头,懒洋洋地问道,“金枪鱼罐头还剩一半,你要不要吃?”

 

“喵喵喵——要的要的!”张佳乐“嗖”地一声从桌上蹿了下来,大快朵颐了起来,完全把上一秒要生小猫的念头给抛到了九霄云外,觉得相比之下还是孙哲平好。

 

 

3

 

张佳乐最近有些不着家,早出晚归,总是忙忙碌碌的,甚至还偷偷摸摸地把猫粮给偷出去。一开始孙哲平还不在意,倒是叶修的一句话提醒了他。

 

这怎么像养了两房媳妇似的。

 

外头越来越冷了,同张佳乐的活泼好动天天往外头跑相反,孙哲平喜欢窝在那儿晒太阳,他似乎总是睡不饱,仿佛一睡就能睡整整一个冬天。可是,他现在倒有点睡不着了,躺下闭上眼脑子里全是张佳乐的影子和他脖子上晃动的铃铛。他做了很多乱七八糟的梦,梦到一群喵喵叫黄白奶油色的小猫围着他,那些张佳乐的缩小版在他身上爬来爬去。

 

他从这个梦醒来之后整个下午都没再睡着过。他倒不是真因为叶修的话而怀疑张佳乐在外头找别的猫生小猫,这天寒地冻的恐怕他自个儿都没那个兴致。可他心里却有些不痛快。

 

从他有记忆以来,他都是独身一猫,小区里的其他猫不是怕他就是躲他,他早就习惯了这种孤独的生活。可自从张佳乐来了之后,他的猫生顿时丰富多彩了许多,那只黄白色花猫虽然神经兮兮又有些折腾,还会莫名的多愁善感,但却将他的生活绘制得绚丽又缤纷。

 

他不想再回去过孤独的生活了。

 

他决定偷偷跟踪张佳乐,看看他到底在外头干什么。

 

 

4

 

张佳乐觉得这件事早晚要同孙哲平说,这样下去不是个办法。

 

他看着挤在他脚边取暖毛绒绒团子似的黄白色小猫想。


tbc


OOC小剧场:

乐:昊昊跟我小时候长得一模一样真可爱喵~

平:嗯,是挺可爱喵

乐:……喂喂,是我可爱还是他可爱啊喵?

平:……喵

乐:孙哲平你快说喵!

评论(12)
热度(117)

© 手速成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