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2014年后的同人 /
收回之前一切自印授权

【双花】遥(33)

三十三

 

叶修填饱了肚子,那碗泡面却并没有让他的胃舒服一些。

 

“抽吗?”他把烟递到张新杰的面前,看着对方略带惊讶的表情,他微微笑了笑,解释道,“我觉得你现在可能需要一根,放松放松。”

 

“我不会抽烟,谢谢。”张新杰快速地眨了两下眼,他明明什么也没说,却已被叶修看清了所有隐藏起来的情绪。

 

“不会可以学,我也不是天生就会的。”叶修居然语重心长地劝导他。

 

张新杰一时语塞,顿了顿才道,“作为一个曾经的医生,我不建议你靠抽烟来放松减轻压力……”

 

“我没有压力呀,”叶修抢先截断了他的话,还狡猾地抓住了他的话头问道,“难道你有压力?”

 

张新杰反问道,“难道你没有?”

 

“我真的没有呢。”叶修摊了摊手,“压力这种东西,说着说着就有了,但也说着说着就没了,而且我很忙,没空有压力。”他修长的手指夹着烟,在指间转来转去,却没有点燃的意思。

 

张新杰低着头,看着自己这双能做最精细心脏手术的手,手掌曾经握着手术刀磨出的茧已经消失得差不多了,只有中指上还留着一些常年握笔留下的痕迹。

 

“那个病毒——就是已经被你们命名为潘多拉的病毒其实自身并不会传染,也不会致人死亡。但是,它却会让那些已经被人类用药物或者疫苗所攻克的病毒重新活跃起来,比如那次的天花和后来爆发类似在中世纪欧洲肆虐过的鼠疫。它会让病毒更强壮更活跃,突破我们人体自身的免疫体系,是这些病毒们自然性传染的罪魁祸首。”

 

“但三年前那个时候你就发现了它不是吗?”叶修道,“你已经尽力了。”

 

可张新杰却摇了摇头,他摘下眼镜按了按鼻梁,“我的人生一直以来都很顺利,在我手上治好的人连我自己都记不清了。慢慢的,我变得相信自己多过其他。当年,我以为那场天花爆发不是偶然,是人为所致,以至于错过太多可以把这个病毒元凶找出来的机会,才会发生这么惨重的损失,就连孙哲平也……差点死了。我把一切都想得太过复杂,其实真正复杂的根本是我的心。我需要时间来重新思考,以这样复杂的心境握着手术刀或者拿着教案上讲台到底对医学还剩下多少的敬畏……”

 

张新杰说完这些长长久久以来堆积在心里的话却并没有轻松多少,很少会带上情绪的脸上此刻却皱紧了眉头。

 

看到这样不熟悉的张新杰叶修先是愣了一愣,但他随即就有了主意。他摆了个舒服的姿势好整以暇地看着张新杰,语气似是有嘲笑又像是揶揄,还带着一点点出乎意料,“没想到就连你也会因为压力而逃避。什么需要时间,三年了够长了吧。其实还不就是因为治不好,找不到有效的办法,就转职逃到霸图躲起来做完全无关的工作来逃避自己的失败?”

 

叶修直白的话并没有令张新杰生气,他只是静静地看着叶修,眉头慢慢地舒展开,语气依然还是淡淡的,“激将法对我没有用。”

 

叶修摊了摊手,“我可没有想要激你。我一向不喜欢强迫别人,有来有往的好商量。我可以帮你,给你机会,但你心里的结需要你自己去解。”

 

张新杰笑了,“你帮我?”

 

叶修点了点头,索性直接挑破了天窗:“我想请你出山。”

 

“出山做什么?”

 

“开发疫苗。”叶修蜷起手指在桌面上敲了敲,微微牵了嘴角,“再给自己一个机会,把之前没做完、没做成功的事做成,怎么样?”

 

张新杰笑了笑,看着叶修不吱声。

 

“唉,你别光笑啊,”叶修挑了挑眉,催促怂恿道,“快点答应吧,这多好的机会啊,刚好还能检验一下你这段时间思考有没有成果。”

 

叶修的话真是令人大开眼界,张新杰显然对他秉性知之甚深,便道,“我看没这个必要了吧。”

 

“很有这个必要。”叶修严肃地说道。

 

张新杰推了推眼镜,轻笑了一声,“你明明知道我拒绝的可能性会有多大。”

 

叶修站了起来,走到张新杰的面前,弯下腰用手撑住张新杰椅子边上的桌子,笑得胸有成竹,“可能性虽大,却也不是不可能不是吗?”

 

张新杰眯着眼同他对视,像是两个危险的赌徒正在彼此打量对方,盘算自己手中还有多少的胜算。

 

“三年前我自顾不暇,力不从心,但现在不一样了。我会给你提供最大的支援,资源问题你更是完全不用考虑。”叶修伸手按在了他的肩头,忍不住用了点力,“既然知道了放任下去会产生怎样严重的后果,那我们就不能不管了。”

 

“这就是你来霸图的目的吗?”张新杰问道。

 

“没错。”叶修回答的很坦然。

 

“仅此而已?”

 

叶修一顿,突然神秘莫测地笑了起来。

 

“你只带了两个人来霸图,带安文逸是想来和我套近乎?”张新杰说到这儿不由笑了,“要说服我制作潘多拉病毒的疫苗这件事并不是那么的容易,更何况安文逸并不能成为你的筹码。叶司令官从不做没有把握的事情,更不会白跑一趟,在霸图浪费那么多时间。那么,叶司令还想在霸图得到什么呢?那个叫莫凡的警卫员,真的只是警卫员吗?”

 

“他现在可真的只是警卫员呢。”

 

张新杰似乎不准备就这样随便让叶修糊弄过去,“我听说叶司令扯起的兴欣当时由形势所迫有不少并不是正规军事院校毕业的,有很多人是雇佣兵出身,不知道这位莫凡警卫员过去是干什么的?”

 

叶修想了想,最终还是退了一步,“弗拉格珠宝行的那桩失窃世纪大案就是他干的。”

 

张新杰故作一脸恍然大悟的样子,“原来是想来霸图浑水摸鱼。”

 

叶修站直了身子,似乎十分遗憾,“新杰,我觉得你这段时间的修身养性看来是失败了。这件事先不管,我说……”

 

叶修的话突然被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所打断,门外似乎有人在争执。叶修走去开门,张新杰从座位上站了起来,就看见宋奇英怒气冲冲地拽着安文逸把他给拖了进来。

 

“怎么回事?”张新杰的目光在两个年轻人的脸上游走了一圈,有些出乎意料,没明白他们两个人是怎样扯上关系的。

 

安文逸狠狠地拍开了宋奇英揪住自己衣领的手,站到一旁理了理白大褂,看了一眼张新杰,刚想开口就又全都咽了回去。

 

宋奇英指着他道,“就是这个人在韩指挥官房外鬼鬼祟祟的,不怀好意!”

 

安文逸原本就不善于争辩,这会儿有叶修和张新杰在,他更不会多说话,默默地站在那儿只是不甘心地瞪着宋奇英。

 

叶修打量了他一会儿,便笑着拍了拍宋奇英的肩,他认得这个孩子,是霸图培养的接班人,为人有不符合年龄的稳重。“小宋先别生气,说不定是误会呢。我看可能是我们小安不太认路,走错了道。”

 

宋奇英皱了皱眉,他看得十分清楚,安文逸绝不是无意误入的,但是他却并没有大声反驳叶修的话,而是看向了张新杰。

 

霸图的秘书长有并不宽厚的肩膀,相较之下略显单薄的身板,但是他却能在这个以力量为尊的部队里获得所有人的尊重。他站在这个已经看起来有些拥挤的客房中间,有完全不输给身边联盟军团司令官叶修的气场,这里是他的主场,他说了算。

 

而他却只是微微地、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


tbc

叶修准备退场啦~~

都没双花的戏份orz……

评论(2)
热度(67)

© 手速成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