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2014年后的同人 /
收回之前一切自印授权

猫咪双花段子(1)

全员喵化,不能接受的慎入~

大孙和乐乐都是很普通的猫咪,我觉得普通猫咪也很可爱~都是3岁的~

大孙是狸花猫,大概是这样的→

乐乐是黄白色的花猫,长毛滴,大概是这样的→


双花平时在家里是这样的→


(图度侵删)

新杰是黑喵白手套,老韩是只警长~~其他喵设定到时候再补吧(x



青春期的猫咪双花

 

1

 

张佳乐偷吃了两口孙哲平碗里的猫粮,心里却没有半点得意和兴奋。他看着丝毫没动过的猫粮,没有了从孙哲平猫口下抢粮的成就感,就连平时喜欢吃的东西嚼在嘴里也没有什么滋味了。

 

他把自己的午饭吃了个干净之后,悄咪咪地摸进了厨房,钻进下面的柜子,从深处翻出了自己私藏的小鱼干,叼着去找孙哲平。

 

那小子并不难找,哪儿有阳光,哪儿就有他,中午这会儿太阳正当空,他定是在阳光最充足的地方呼呼大睡。张佳乐没怎么找,就看见孙哲平正抻直了两只前爪躺在窗台上晒太阳。他蓄力蹬了一下腿,只一下就轻松跳上了一米多高的窗台,脖子上小小的铜铃发出悦耳的响声。他绕着孙哲平转了一圈,大狸花猫侧卧着,听到有动静立刻警惕了起来,最终却只是动了动耳朵,没有睁开眼。

 

他认得那铜铃声,知道来的是张佳乐。

 

张佳乐在他的面前放下小鱼干,用毛茸茸的爪子推到了他的嘴边,轻轻地叫了一声。

 

孙哲平甩了甩尾巴,没什么兴趣。

 

“大孙,你不饿吗?”张佳乐在他身边坐了下来,看着他,有些担心。

 

最近孙哲平食欲不好,一直能吃能睡能疯的纯爷们像只病猫似的——可能真的是一只病猫了。张佳乐忧心忡忡,觉得孙哲平一定病傻了,连最美味的小鱼干都不要吃了。一开始自己还有点不舍得,可现在瞧他这模样就算是让他拿一个猫罐头出来,只要孙哲平肯吃,他都愿意——当然他没有猫罐头。

 

“大孙,你要不要玩那个老鼠啊?”一招未成,张佳乐又搬出了别的东西。

 

上次他俩得了一个老鼠玩具,像疯了一样,尤其是张佳乐,时刻都叼在嘴里,扔出去抓回来,跟孙哲平抢,玩得不亦乐乎,这算是他这段时间最心爱的玩具了。可孙哲平还是没什么反应。

 

张佳乐没辙了,也躺了下来,在他的面前翻滚了几圈露出了雪白的肚皮。小铃铛咣叽咣叽地一阵乱响,突然,孙哲平伸出爪子按住了他,“歇会儿,你也不累。”

 

“不累。”张佳乐见孙哲平理他,兴高采烈地又滚了一圈,滚进了他的怀里,两条尾巴缠在了一块,他白色的小爪子轻轻按着孙哲平的肚皮,道,“你不舒服吗?”

 

“嗯。”孙哲平轻轻地应了一声,又闭上眼睡了过去。

 

可彼此缠着的尾巴却一直都没松开。

 

 

2

 

那条小鱼干最后被张佳乐自己吃掉了。

 

 

3

 

一般猫的寿命都超过10年,一只3岁的猫并不算高龄,还属于青春期。可是并不是很多猫都能陪伴主人那么长的时间。张佳乐见过很多连自己第一年都没有捱过的小猫死去,他也经历过一段随时可能死于非命的流浪时光,他对他们猫生命的脆弱以及生离死别早已习以为常,可是,当他意识到孙哲平生病的时候,他彻底无法淡定了。

 

一向看起来没心没肺欢快闹腾的张佳乐用爪子轻轻触了触孙哲平的背,有些心酸的发现他瘦得肉垫都能摸出他突出的骨头了。平时都是孙哲平帮他清理,这会儿他主动地给孙哲平舔了一会儿毛,舔完之后,孙哲平努力撑开了眼皮,舔了舔他的脸。“你还同我客气什么。”张佳乐小声嘀咕着躺下同他挤在了一起,发现他的身体还是热烘烘的,心里莫名的就安心了一些。

 

他觉得这样下去肯定要出事,怀着颗惴惴不安的心,他也跟着食不安寝不寐了。

 

最终,他决定去找隔壁有名的张新杰来看看。


tbc


小剧场:

平:你不觉得你的小鱼干已经不能吃了喵?

乐:哪里不能吃了喵!

平:……你下次藏个干净点的地方喵

乐:不满意就不要吃喵!有的吃就不错了喵,还要挑三拣四喵!这可是我从嘴边省下来的喵!不是好猫心喵!

平:……你这两天吃我的猫粮吃得也不少了喵

乐:不能浪费喵!你们这种家猫是不会理解我们这种流浪猫的艰辛的喵!

评论(14)
热度(1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手速成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