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2014年后的同人 /
收回之前一切自印授权

【双花】遥(30)

三十

 

外头起了雾。厚厚的雾像是一块磨花了的玻璃遮挡住了整个天空,却依旧抵挡不住炙热的阳光穿透云层。张佳乐在孙哲平的怀里醒过来的时候,腰酸腿软脚抽筋,人倦倦的,贴着床单一动也不想动,整个人昏昏沉沉的,直到他看到摔在地上的闹钟显示着早已过了早操集合的时间。

 

他努力地睁大眼睛调整着焦点分辨了一下,发现秒针还在兢兢业业地向前行走,顿时清醒了几分。他一头冷汗地一边麻利地往自己身上套衣服一边试图叫醒还在床上睡得正酣的孙哲平——那家伙居然皱了个眉哼哼了两声揽过张佳乐的枕头抱在怀里继续睡。

 

“我先走了,一会儿你出门的时候别忘了锁门。”张佳乐一想到张新杰那张因为自己忘了时间而无声斥责的没有表情的脸就有些慌,也顾不上他有没有听到。他弯下腰系紧鞋带,抬起头时正好看到孙哲平光裸的强壮身体上有些自己昨晚高潮失控时遗留下的抓痕。他的脸有些微微发热,凑过去,在他的侧脸轻轻一吻,“别忘了自己翻条内裤穿……唔!”

 

孙哲平搞了个突然袭击,抓着他的后脑勺,狠狠地往自己的唇上压,眼睛微微撑开一条缝,流露出淡淡的类似于愉悦的神情。

 

“知道了。”他弯了弯嘴角,在张佳乐的床上又毫无防备地闭上了眼睛。

 

关上门,空荡荡的宿舍楼道里只能听到自己的皮靴敲击地面的声音。张佳乐轻轻伸出食指触了触还留着那人气息的唇,脸上流露出了就连自己也没有察觉到的意味不明的浅笑。

 

走出宿舍大门,悄悄绕了个道从不显眼的地方溜进操场,却发现并不是意想中热火操练的场面,整个操场上空无一人。张佳乐一惊,大脑还在构想原因,身体却已在多年的训练下在这种反常的状况中警觉地绷紧,迅速调整到了随时作战的状态。

 

张佳乐没有多作停留,准备立刻去指挥塔看看,这个时间点张新杰通常都会在指挥室里处理紧急军务,就算是现在韩文清昏迷不醒需要他亲自照看的情况下,这项工作仍是他少数不会改变的项目之一。

 

可是,他的心里却还是没来由地一沉,随之而来不好的预感让他烦躁又不安。他立刻加快了脚步,在离指挥塔越来越近的同时,他突然闻到了空气里一股刺鼻的气味,这似乎验证了从刚才就开始令他不安的预感。张佳乐停下脚步,在仔细辨认后,终于看清了指挥塔的顶部燃烧起了黑灰色的浓烟,只是这一切在大雾天气中并不容易令人察觉。

 

而此刻,所有人正聚集在指挥塔的下面,他们忙碌奔走的身影被大雾所遮挡住,声音被各自所戴着的面罩所阻隔,只能听到一声声低沉焦急的叫吼,这场面就像是一出诡异的默剧,他连那些士兵们脸上的表情都看不真切,却能充分地感同身受他们此刻的焦虑和惊恐。张佳乐下意识地在人群中去寻找张新杰无果,便随手拉住一名抱着水桶准备出去接水的士兵,询问情况,被告知是指挥塔塔顶的能量采集器出了问题,所有人都在紧急抢险,但因为整个基地的运转所需的能源全依靠那台设备,所以,一些机械这时已完全瘫痪,彻底不能使用,使得抢险的工作进展非常缓慢。

 

他心里暗暗责备自己昨晚太疯以至于今天起来得太晚,可无论如何现在也已经于事无补。

 

空气中刺鼻的气味越来越强烈,燃烧所产生的废气和大量可能有毒的烟雾混杂在原本就有雾的空气中,让张佳乐感到呼吸有些困难。

 

他一边捂着口鼻,一边往指挥塔的方向快步走去。他再次试图寻找张新杰,仍无所获,却意外地看到暴跳如雷的林敬言。

 

自从他认识这个人以来,脸红脖子粗的怒吼、狂躁都同他沾不上边,他温和得就像是缓缓流淌着的平静河水,带着一丝滤过阳光的温度,看遍千山万水最终波澜不惊地流入大海。可是,此时暴怒中的他却像是疾风骤雨中的洪水,带着要将一切彻底淹没的雷霆之钧,震慑住了所有在场的人。

 

说到愤怒处,林敬言直接摘掉了面罩,摔在地上,又轻又有弹性的过滤空气装置砸到地上后弹了起来,最终可怜兮兮地连蹦了两下,落到了张佳乐的面前。他向前走了两步,在众人的注视中将它拾起,伸手递给了林敬言。

 

林敬言没有接,但是看见张佳乐让他的情绪安静了下来。他的脸色并不好,挤按着自己的睛明穴,看上去十分疲惫。

 

“抱歉,我今天起床晚了错过了早操。”

 

“……”

 

“让你误会以为我还在里面实在很抱歉。”张佳乐小心地道着歉,一边观察林敬言的脸色,有些忐忑不安。

 

林敬言沉默了片刻,恢复到了与平时相近的语气,淡淡地说道,“你没事就好。”

 

他对张佳乐没有任何责备,就连他迟到晚来的原因都没有询问——就算问了张佳乐也一定会找个借口搪塞,可是这依然让张佳乐深感不安。

 

“秘……秘书长呢?”张佳乐试图转移话题。

 

“还在里面,”林敬言望着指挥塔的大门,表情有些凝重,“他的实验做到一半,他说他不能丢下那些东西前功尽弃。”

 

张佳乐一听就跳了起来,“简直胡闹!现在都什么时候了?什么重要的实验都没有他人重要!”

 

林敬言叹气,“他说他会有分寸的。”

 

张佳乐默默不语,指挥塔顶端腾起的燃烧后的灰色浓烟将半边的天空全都遮住,昏暗的天色根本看不出此时的时间,无风闷热的气温让整个基地就像是闷在一个排放不达标的劣质锅炉里烧着煤这种早已被淘汰的能源,被粉尘和雾霾包围,耗尽仅剩下的干净空气。

 

“林副官!张副官!能量搜集器的明火已经完全扑灭了!目测可能是能源过剩发生了自燃,索性并没有危及到更多的地方,只是现在没有能源,我们什么也干不了。”

 

刚从指挥塔里跑出来的士兵连手中的水桶都来不及放下,就向两人汇报情况。这次情况特殊,因为能源的停止,使得自动探测烟雾以及灭火的装置失灵,使得士兵们必须依靠人力搬运水来灭火救援。

 

“辛苦了。”张佳乐心虚地不敢多说话。

 

“秘书长呢?”

 

“我们已经告知秘书长了,他说既然已经没事了,他就不需要这么着急地赶出来了。所以,可能还会再在里面待一会儿。”

 

林敬言沉默。张佳乐看他的脸色,立刻积极地安排起了善后工作,以此来弥补自己今天迟到晚来的过失。

 

“有时候,我真的看到你们很害怕。”林敬言突然说了一句没头没脑的话。

 

“啊?”张佳乐正把指挥塔内的平面图分发给了士兵们,随口问了一句,“你害怕什么?”

 

“你也会说秘书长在胡闹,没有什么东西会比他更重要。”

 

“唔……有什么问题?”张佳乐疑惑不解。

 

林敬言看了他一眼,“可你自己又岂不是一样?看起来又理智又明白事理,可是,却又都无比的自信,从来不会听任何人的劝阻,只要有一点机会,只要这机会还在自己的手中能够掌控就会毫不犹豫地照着自己的心意去做,无论多危险,多困难,都不肯放弃,不肯停一停。”

 

张佳乐怔了怔,他这才意识到刚才他所看到的林敬言的极怒并不是普通意义上的愤怒,而是如他自己所说的,是害怕。他害怕张新杰的一意孤行,同样也害怕自己的无所顾忌。

 

“我常在想,你们这些家伙能活着,真是不容易啊。”

 

“不得不说,幸好我们的运气总是不会太坏。”而且,我们也并不是无所顾忌。

 

张佳乐看见有熟悉的人影在指挥塔的门口晃动正从里面朝外面移动,淡淡地笑着回答道。


tbc


小剧场:

平:我怎么觉得……有点不太对呢,你明明是个顾虑又多,又爱纠结的双鱼座。

乐:这是相对的好吗,要看跟谁比较!不是谁跑去店里买衣服所有款式都会来一套的!

平:……

乐:所以,我其实是一个一往无前坚持到底内心强大但同时也会有软肋的双鱼座。

平:软肋是……

乐:……不告诉你!


修文还在很缓慢地修orz

评论(3)
热度(79)

© 手速成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