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2014年后的同人 /
收回之前一切自印授权

【双花】遥(27)

大概下章就是rou了吧……呜……


二十七

 

叶修慢慢举起双手,张佳乐的枪口还不依不饶地戳在他的脑门上。他冲孙哲平示意了一下,“诶诶,让咱们的弹药专家留点神啊,这擦枪走火的可没第二次机会了啊。收起来、收起来,好同志咱不做这么危险的动作。”

 

张佳乐笑道,“既然都说了我是弹药专家了,我的枪又怎么会走火?”

 

叶修瞪眼,“你的枪都上膛了!”

 

张佳乐冷哼了一声,把枪收了起来,孙哲平问道,“老魏呢?”

 

“在呢,在呢。”里头喊了起来,“我说你们俩真是……”

 

张佳乐随手开了灯,便看清坐在椅子上的魏琛捂着一条流血不止手臂,脸色有些失血过多后的苍白,虽然早已在嗅到有血腥味时便料想到有人受伤,但孙哲平还是问道,“你老人家半夜去哪儿撒欢了,被谁挠破了皮?”

 

叶修“呵呵”笑了两声,“有人不自量力,半夜企图行刺军团司令官。幸好我运气一向特别好,安然无恙,否则,某个老小子可是害军团造成重大损失的罪人了哟。”

 

张佳乐干笑了两声,“你俩有仇?”

 

魏琛扫了叶修一眼,“要不是这个家伙拉我去半夜喝酒,喝得头昏脑涨,我会在第二天的演习中脱靶输给喻文州那个小兔崽子从而丢了蓝雨指挥官的位置吗?我会因此远走他乡当个什么劳什子的佣兵吗?这梁子算是结大了我告诉你。”

 

叶修连连摇头,“怎么现在人年纪越大脸皮也越厚了呢?你自个儿瞧着人家小喻年纪轻轻一表人才相貌堂堂而自惭形秽,怎么好意思来赖我?”

 

“蓝雨指挥官?”孙哲平皱了皱眉,他似乎对魏琛并没有太多的印象。

 

叶修拍了拍他的肩,“关心一下某些流星般的老前辈啊。”

 

“嘿,有些前辈倒是巴在那位置上攒了那么久军功老得快成白矮星了,给人年轻人点机会,该退就退。”魏琛翻着白眼,意有所指。

 

叶修笑了两声,没再搭腔。

 

张佳乐顺着魏琛的目光看向了他用手正捂着的手臂上的伤。魏琛穿着夏季的长袖佣兵服,那衣服孙哲平也有一套,故而他知道那衣服的面料看着厚重,实际特别轻薄透气。而军中随处可见的军用匕首一般刀刃锋利,所以这会儿魏琛的皮肉被割破外翻、伤口深得几乎都快见骨,那已经被割断了的半个袖子更是被血洇成了暗红色,被血浸湿的布料硬挺挺的悬挂在那儿。他有些不明白,遂即有些生气地问道,“在霸图刺杀军团司令的后果你想过没有?”

 

魏琛房间里的气氛随之一顿,霸图访客客房虽然五脏俱全规划严谨,极其适合单人居住,但此时却有种空间上的局促和压迫感。屋子里安静得都可以听到墙面上挂钟行走的“滴答”声以及孙哲平屋里那只小狗不安的挠门声。三个人把目光都投向了张佳乐,只见他脸上多少流露出些许遗憾的表情,“就算是叶修不追究你的刺杀行径,我们霸图也不会饶过你。”

 

“哈哈哈。”叶修大笑了起来,走上前拍了一下魏琛的后脑勺,“听见没有老小子,霸图可不放过你呢!”

 

魏琛恼羞成怒,拍开了叶修的手,冲张佳乐嚷道,“小副官,你可别听这个老混蛋胡说八道,谁刺杀他了,这是误会!我他娘的就是找他借样东西,被他那卫兵给误伤了。”

 

“啥叫‘借’呢,敢情你们蓝雨以前不开文化课啊?你老实交代,溜进来我房里到底想要偷啥?”叶修不依不饶,“再说了,小莫又不知道你是来偷东西,没宰了你个老小子就算你命大了。”

 

“呵,就凭那个毛没长齐的小鬼?老夫那是疏忽大意才会被他伤了,你俩就算一块上也不一定是老夫的对手。”

 

“诶诶诶,你那只手还能动嘛?能动的话就赶紧地把自己下巴托一托。”

 

张佳乐沉吟了一会儿,脸色沉重地说道,“在霸图偷东西也……”

 

魏琛原本那张就苍白的脸这会儿看起来更难看了一些。孙哲平上前搂过他的肩膀,“我看这事还是交给叶修自己去处理,你还是别管了。”

 

张佳乐摇了摇头,“怎么说都是在霸图出的事……”

 

叶修一拍大腿,“啊呀,我说张佳乐你这会儿怎么在这儿呢?”

 

见他明知故问,张佳乐脸色顿时有些尴尬。他脸皮薄这会儿不知道该怎么回答,紧紧盯着叶修恨不得用眼神在他身上扎两个洞,孙哲平轻笑了一声,伸手揽过了他的肩,冲叶修扬了扬下巴,“刺杀没成功可真有点遗憾呢。”

 

张佳乐抬头与他对视了一眼,两个人挨得很近,他身上与自己有着相同沐浴露的气味让张佳乐一下子就有些心笙摇曳。

 

“可真不是什么刺杀暗杀的!”魏琛急了,话还没说完,就被孙哲平抬手打断,“行了,别跟我车轱辘了,你们的事我管不着,反正你杀不了他,他也不会杀了你,你俩自个儿磨吧。这都后半夜了,我要送他回去睡了。”

 

叶修还忍不住揶揄张佳乐,“这么晚了还回去啊,要么,就在这儿和老魏挤一挤?”

 

张佳乐狠狠地冲他比了个中指,跟着孙哲平出去了。叶修在走廊上驻足了好一会儿,望着他俩走远的背影直至与阴影融为一体,扭头看了一会儿魏琛的对门,对着身后坐在屋子里的人轻声说道,“老魏,你被人跟踪了都不知道。”

 

他不动声色地转了过来,看见魏琛正坐在那儿冷笑,于是,他把门一关,挑了一把椅子坐了下来,翘起二郎腿,双手十指交错搁在膝盖上,手背上有一条微不可见的血痕,似是被快刀划拉了一下。他打了个哈欠,像是有些困了,眼皮耷拉着,冲魏琛扬了扬下巴,语气却像是准备一定要问出个所以然的态度,“说吧,你怎么知道那东西在我那儿?”

 

霸图的宿舍这会儿早就拉下了铁闸,张佳乐站在楼下打量了一会儿,打算从一旁不显眼的小树林翻窗户进去。

 

这会儿他已了无睡意,刚才的那场噩梦也忘得一干二净,这地方连巡逻的哨兵都不会来,所以,他可以放心地同孙哲平再聊两句。

 

“我看秘书长的房间灯还亮着。”

 

孙哲平似有若无地“嗯”了一声,目光始终落在他的脸上。

 

今晚的月光很亮,高原夜晚的天空一片澄澈,可惜天气却很热,就光是这样站着,张佳乐的背心就快湿透了。

 

“你一会儿回去的时候看着点,别被哨兵发现。”张佳乐有一句没一句地说着,目光却在四处乱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嗯。”孙哲平应了一声后,接着顿了顿,倏地笑了起来,“这事我有经验。”

 

两人以前在百花没少干在过了宵禁时间之后再偷偷摸回去的事,孙哲平这样一说,难免勾起了张佳乐的一些回忆。两人之间沉默了一会儿,张佳乐开口说道,“那你回去吧,太热了。”

 

孙哲平这次没有应他,只是目送着他的背影,看他敏捷地徒手爬墙,一口气攀上了两楼,跳上了只能踩半只脚掌的窗台,然后从外面打开了自己紧闭的窗户,安然无恙地钻了进去。孙哲平翘了翘嘴角,张佳乐全程没超过二十秒。

 

他正准备转身离开,忽然听到那扇窗里有人压低了声音喊他。

 

“我睡不着了,你要上来吗?”

 

于是,孙哲平看见了张佳乐在窗户里朝他伸出的手,他的脸上还挂着笑,像极了他多年前刚认识他时的模样。


tbc


小剧场

乐:我觉得咱们这样顶风作案很不好……老是留宿你房间……

平:趁着小张最近忙得没日没夜,还是抓紧时间顶风作案吧

乐:……我说的不是这个意思!他现在不查我房了(╯‵□′)╯︵┻━┻

评论(6)
热度(99)

© 手速成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