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2014年后的同人 /
收回之前一切自印授权

【双花】遥(21)

二十一

 

张新杰放下手中的温度计,红色的汞柱逼近三十九的黑色刻度。韩文清还没有醒,呼吸沉沉地躺在那里,身体上的肌肉摸起来还是硬邦邦的,只是平日里严厉的眼眉此刻变得柔和了多,像一只熟睡的大猫敛起了利爪收起了尖牙,毫无防备也不具备任何威胁。

 

就好像是再也醒不过来。

 

张新杰把手贴在了他的胸膛上,在与他的掌心距离不到五公分的地方是韩文清尚还在跳动的心脏。他第一次感到疲惫像是大海上的黑夜,望不见遥不可及的灯塔,在毫无方向的漂泊中只能任凭它从每一个方向将自己紧紧地包裹住。

 

而下一秒谁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

 

敲门声不合时宜地响起,张新杰收回了手走过去开门,发现张佳乐正硬拖着一脸讳疾忌医的孙哲平神情紧张地站在那里。

 

“有事吗?”张新杰有些讶异。在他印象中,张佳乐是虽然偶然有些跳脱,但做事却是个很有分寸的人,绝不会这样随便带着外人靠近韩文清的卧室这种霸图高度敏感的机密场所。

 

“有。”他紧紧抓住了孙哲平的手,捏紧的指节微微发白,孙哲平感受到了他手上的力度,微微收敛了一下自己脸上略带嫌弃的表情,安静地看着张佳乐的侧脸,看着他从敲门前的忐忑到张新杰询问后的坚定。

 

来这里是危险的,更何况还带着军团的头号通缉犯,就算心照不宣没人真的会动手抓他,以张佳乐现在的处境,他也清楚明白地知道自己此举是有多冒险。

 

明知不可为,却非要为之,最傻却也最有魄力。孙哲平想,看着张佳乐的侧脸不想移开。

 

“你能救他吗?”

 

张新杰被他这没有前言没有后语的话搞得云里雾里,孙哲平不以为意地笑了起来,可他却看到张佳乐的眼眶微微有些泛红,唇被咬得发白,嘴角的弧度就慢慢地松垮了下来。

 

“他不能救。”孙哲平找了个让自己舒服的姿势靠在门框边上,轻轻地摇着被张佳乐握紧了的手,说得云淡风轻,“要是能救的话,早在当时就已经治好了。不过,你看我都多活了三年了,现在不也还活得好好的吗?那种疫病看来也不是那么致命,而且好像也没什么传染性。”

 

看张佳乐对着孙哲平瞪眼,张新杰淡淡地回答了一句,“他说的没错。”

 

张佳乐一愣,“所以,那种疫病其实不是百分之百死亡,还是能活的是吗?”

 

张新杰摇摇头,“不是这句。我指的是……是我不能治。”

 

张佳乐沉默了,像是被泼了一头一脸的水彻底哑了的炮仗,而孙哲平察觉到他握着自己的手又紧了紧。他不知道怎样安慰张佳乐,这分明是他自己的事,可张佳乐真奇怪,看起来那样痛苦。他早就知道会是这样的结果,心里不曾觉得有多难过,只是看到张佳乐为自己哀伤,他便有些受不了了。

 

他想要上前抱着他。尽管张新杰就站在边上。

 

可张佳乐到底还是有些出乎他的意料了。他再次开口时声音虽然有些微微发抖,但是却还克制在平静的范围内,“我知道了。谢谢,打扰了。”

 

他拉着孙哲平就要走,可脚步却突然顿了顿,他忽然想起了叶修的到访,便一道同张新杰说了,末了还关心了一下韩文清的情况。

 

“不怎么好。情况看来有些复杂。”张新杰并未隐瞒,“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你和林副官能帮忙在分担一段时间的军务,我可能会忙不过来。”

 

张佳乐点了点头。可张新杰知道,他现在大概心里早就乱成了一锅粥,旁人说的任何话他多半都是一只耳朵进一只耳朵出,除了点头,什么也不会表态。

 

张佳乐疾步在走廊上走着,孙哲平在后头跟着。

 

“喂……”

 

走了大半程,孙哲平终于忍不住叫他。可是张佳乐没理,仍旧埋头快走。

 

“我说你这是在跟谁较劲呢?”

 

孙哲平小跑了两步,与他并行。

 

“喂,我说话你听见没啊,张佳乐!”孙哲平伸手拽他,他脾气不好,这会儿已经忍到极限了,“你这张脸摆给谁看啊?我他妈回来就为了看你哭丧着脸?!”

 

“孙哲平你这个混蛋!”

 

“我怎么混蛋了我,那病又不通过性传播。”

 

张佳乐咬着牙,一拳头挥上去打在了孙哲平的脸上,突起的骨头撞上皮肉,一点没手软,“你他妈就是个王八蛋!我操你全家!你当初就是思量自己活不长想自个儿悄悄死在外头不让我知道是吧!还有叶修!你俩就是串通好的吧!没想到回来了还不肯说实话,我张佳乐在你心里是不是特别蠢,被你三言两语就能耍得团团转!?”

 

孙哲平歪着嘴,捂着半边青了的脸转过来,张佳乐出拳又快又狠,像是同他有什么深仇大恨似的。

 

他吐了一口带血的唾沫,懒洋洋地问道,“打完了气消了没?走了。”

 

“滚!”

 

“不滚。”孙哲平说得颇为无赖,他倒是没什么,反而揍了人的张佳乐站在那里浑身发抖,脸色发白,“我怕我滚了,你哭得稀里哗啦的,别人还以为我欺负你呢。”

 

“你他妈就欺负我了!”张佳乐嚷得理直气壮,他上前揪住了孙哲平的衣领,狠狠地说道,“你就知道欺负我!”

 

“喂喂喂,讲讲道理啊。”孙哲平握住了他的手,人却被他推到了墙上,看着张佳乐微红的眼角不知是不是真被气到了。

 

大概张佳乐真的是自己的克星。孙哲平想。

 

看着他的样子,他那团无名起的火又被浇灭得透透的。明明快死了的人是自己,却要反过来安慰别人,不但如此,还被揍了一拳,伤筋动骨的。孙哲平觉得一定是哪里出了问题。原本还想要同张佳乐再讲讲道理的他犹豫了一会儿,就听到张佳乐说,“你能多在意一点自己吗?”

 

等等,这画风变得也太快了些。孙哲平看着一秒钟前还气势凌人恨不得把他剁碎了做成馄饨馅儿的张佳乐这会儿像是漏了气的气球,语气听上去竟然有些哀切。

 

我怎么不在意自个儿了?孙哲平还在迷茫,就听张佳乐垂着脑袋又说道,“能不把我排除在你的世界之外吗?”

 

孙哲平哑然,张佳乐抓着他的衣领还没松开,却也只是虚虚地拽着了。他低头看着张佳乐头顶那个小小的发旋,沉默了会儿,“是你把别人的事儿都看得太重了,什么都想替别人负担一起扛,拿得起放不下说的就是你。有时候,我宁愿你没点良心,好过点。”

 

“所以,在你看来,我同别人没什么两样。”张佳乐咬牙切齿。

 

唉。孙哲平叹气。大夏天里张佳乐的手有些潮,摸上去冰凉凉的。

 

你非要这样挑我话头里的字眼儿我也没办法。孙哲平说道。

 

他握紧张佳乐恼羞成怒要抽去的手,淡淡道,“可你看,我不是回来了吗?”


tbc


小剧场:

乐:导演说最后一幕要演出“是你的错都是你的错是你无情无义无理取闹”“粉拳轻捶哭唧唧嘤嘤嘤”“最后再来个强吻结束”的言情风格。但我觉得不爽,临时改了一下,揍了你一拳。

平:嗯,那下回让我再爽♂一下呗❀~

乐:……


#再爽一夏#

我觉得乐乐揍大孙那拳是没道理的,他只是情绪有点失控了……下一章会好好道歉的~

评论(6)
热度(97)

© 手速成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