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2014年后的同人 /
收回之前一切自印授权

【双花】遥(17)

张佳乐打着赤膊,下身围了条浴巾,坐在那里同趴在地上的白色卷毛小狗大眼对小眼。小狗歪着脑袋,乌黑明亮的小眼睛一直在他的身上好奇地打转,而张佳乐此时身上留有各种欢爱后的印记,即便观察他的只是一条狗,也让他感到略有些羞耻,尤其是被浴巾遮挡住的某个隐秘部位始终在隐隐作痛。

 

张佳乐已经在那里坐着有一会儿了。直到听着孙哲平乐呵呵地轻声哼着不成调的曲子以及他“哗啦啦”清洗浴缸的声音时,反射弧有点过于长的他终于意识到自己刚刚说出口的是什么样的话,胸腔里的心脏这才突然开始疯狂又激烈地跳动起来。

 

“我帮你吹吹头发?”

 

“啊?”张佳乐已经一团乱的思维被突然打断,抬头快速地瞥了一眼孙哲平,只见他的手上拿着一台不知从哪里翻出来的电吹风,然后立刻移开了目光。他竟感到有些害羞。

 

“干得快点。”孙哲平没有在意他的别扭的反应,解释道。

 

电吹风吹出来的热风让张佳乐稍稍有些出汗,但很快就开始昏昏欲睡。他闭上眼,感受着孙哲平正插在他头发中的大手笨拙却小心翼翼地按摩着他的头皮,水珠很快从他的发梢滴落,可头发还是有些潮,孙哲平揉了两把,“你头发太长了,该剪了。”

 

张佳乐懒得抬眼皮,回道,“不要。我才不要剪你这种发型,难看死了。”

 

孙哲平道,“好看有个屁用。”

 

“我乐意。”

 

“成,你乐意。可你整那么好看给谁看啊?”

 

“我照镜子给自己看行吗?”

 

“行。”孙哲平摆弄着他的头发,心想要不要给他抓个冲天的洋葱头,光想想那个样子就自个儿绷不住笑了出来。张佳乐听到了他的笑声,转过头来给他个白眼,“吹头发就好好吹,你在瞎想啥呢?笑得那么猥琐,你瞧连它都嫌你了。”张佳乐伸手指了指趴在那儿的狗。

 

“是吗?乐乐,过来。”

 

“叫谁呢!”张佳乐顿时身体抖了一抖,他显然还没有习惯这个称谓。可是那只白毛小狗却格外听话地站了起来,抖了两下毛,特别欢快地跑向了孙哲平,围着他的小腿转了一圈,亲昵地舔着他的腿。

 

“瞧,乐乐一点也不嫌弃我。”

 

说着,孙哲平弯腰在张佳乐的嘴角轻轻地吻了一下。

 

 

电磁炉上的水壶还在咕噜咕噜地吐着热气,蒸汽顶着盖子发出有节奏的响声。叶修笑道,“你怎么还是这么复古?”

 

林敬言关了炉子,问道,“想吃哪碗?”

 

叶修看了一眼桌子上的三碗泡面,“有差吗?不都是红烧牛肉口味?”

 

“我没问你,这里可没有你的份,我是在问你身后那个小伙子。”

 

突然被点了名的莫凡有些吃惊地抬起头看了他一眼,只见林敬言那双平光镜片后平静的双眼早已牢牢盯住了他。他突然在心里“咯噔”了一下,这个人明明看起来温吞吞的,说起话来不紧不慢,就像是一台安静的取暖器,但却能悄无声息地入侵到每个角落,照顾到每一寸的空气,任何一样东西似乎都无法逃过。

 

林敬言等了一会儿,却没有等来莫凡的回应,而今天他好像也没有了一贯的耐心,于是给每一碗泡面都加上了开水,然后细心地盖上盖子。

 

“现在霸图就像是被埋了一枚定时炸弹。”他下意识地看了一眼身旁不做声的宋奇英。而年轻的未来霸图接班人不但没有表示异议,还补充道,“因为没有人能真正说了算。”

 

水壶里翻涌的沸水还未平息,热气从缝隙间溢出弥漫开来,水汽遇到林敬言冰冷的镜片自然地起了一层雾气,白茫茫的一片,那些细小的凝雾遮住了他的眼神,只能看见林敬言的嘴角扯了扯,最终还是化为了一声微不可闻的叹气。

 

叶修思忖了片刻,问道,“老韩和新杰到底去了哪里?失联是怎么回事?”

 

“说真的,我并不清楚,霸图的军规十分严明,像我目前的等级指挥官和秘书长是不会告诉我任何信息的。也许张佳乐前辈和林敬言前辈知道的会比我多一些。”

 

林敬言却在宋奇英说完后摇了摇头,“其实我们也不清楚。只知道他们两个有非常重要的任务要完成,甚至连我和张佳乐都不知道具体是什么。”

 

叶修显得很有兴趣,奈何林敬言却无法提供更多的信息。

 

突然,一直十分安静存在感几乎为零的莫凡伸手按住了叶修坐着的椅背,紧紧地用力抓着。

 

“你怎么了?”一直都在留意观察他的林敬言率先察觉出了他不太对劲,出声问道。

 

“不好。”他只是说了这两字,但每个字的音都咬得极重,额上跟着沁出了冷汗,脸色也变得惨白。

 

“快逃!”他丢下了这两个字便什么也不顾了,像只受惊失措的兔子夺路而逃,屋子里的三个人还没回过神时,他早已跑得无影无踪了。

 

“咳,我们也……”叶修的话还没说话,只听一声轰隆隆的响声像是从远处传来,紧跟着便是噼里啪啦的爆炸声,三个人顿时意识到了事态的严重,连忙跑了出去,只见空旷的训练场上已经站了很多士兵,大部分人的脸上都还很茫然。

 

只见不远处腾起青灰色的烟,持续不断的爆炸带来的粉尘弥漫在了半空,被热浪一卷瞬时淹没了整个基地。

 

“怎么回事?”张佳乐只穿了一件背心就跑了出来,他捂着口鼻声音听起来有些含糊,问林敬言,“哪里炸了?”

 

而此刻又是一阵爆炸声排山倒海般传来,林敬言指着那个方向,即使撕心裂肺地大吼,声音依然被巨大的爆炸声所掩盖,而张佳乐在看清他的口型之后,脸色霎时变得青白。

 

他和林敬言都十分清楚,那个是韩文清与张新杰进入冰山的入口伪装成的塔基。

 

不仅爆炸还在持续,就连他们脚下的地面也隐约开始有了些晃动,那些水泥砌建而成坚固的房屋、军营竟开始出现墙面的开裂,尽管只是一些细微的裂痕,但这发生在素以严谨与高质著称的霸图部队中是难以想象的。

 

训练场上的人越聚越多,虽然秩序并未见有任何紊乱,但每个人的脸上都露出了焦急与惊慌的表情,纷纷将目光投向了目前霸图的话事人。

 

张佳乐此刻脑中却闪过了无数的念头,那个他一直不敢想的东西却无法抑制似的开始滚动起来,他竟也有些惊慌。

 

如果,韩文清和张新杰真的出不来……

 

“现在可不是担心的时候呢。”忽然,在一旁的叶修开口说道。

 

张佳乐转过头看着他,发现他正掸着军服上的灰,神情并没有太大的变化,没来由地就有些恼怒,却突然被人一把按住了肩膀,熟悉的声音道,“我也在呢。”

 

孙哲平分明地捕捉到了他刚才脸上转瞬即逝的惊恐与慌张,而他最了解此时张佳乐最需要的是什么。

 

“别怕,我在呢。”

 

“是啊,是啊,让大孙帮你快点整好队,然后分成三组,一组去看看发生了什么事,一组人留守训练场,另外一组人巡视一下军营。”叶修的指令清晰而又有效,整个军团的司令官不仅有丰富的指挥经验,而且在临场突发事件中比所有人都要冷静、理智甚至不带感情。

 

张佳乐同林敬言对视了一眼,林敬言立刻按照叶修的指示去办。而所幸的是,爆炸很快就停止了下来,除了弥漫的粉尘和爆炸后的硝火气味,又恢复成了一片宁静。


tbc

评论(6)
热度(91)

© 手速成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