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2014年后的同人 /
收回之前一切自印授权

【叶蓝】朱楼(22)

二十二

 

绕岸垂杨坐在长满青苔看起来有些破旧的高高城墙上,看着来来往往的人从他的底下走过,有些人出城,有些人进城,有些人注意到了他,有些人来去匆匆。

蓝溪阁的剑客看起来衣着光鲜,一看就是来头不小,一把橙武立在身侧更是引人侧目,远远看去还有些令人胆寒。

“喂!”

绕岸垂杨忽然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心跳陡然加速。他的视角动了动,果然见墙根处站着一个人,仰着脑袋问他,“你坐在这里干吗?”

“关你什么事?”

“呵呵,”蓝河笑了两声,“你小子不会是想要再在溪山城门口偷袭我吧?”

“偷袭?偷袭向来只针对那些比自己厉害的人,”绕岸垂杨干笑两声,“蓝桥老大,我让你三招我们来战吧!”

蓝河摇了摇头,竟然没有被绕岸垂杨明显故意的挑衅所激怒,反而心平气和地承认道,“论单挑的话,我可没有胜你的把握。”

“呵。这是承认我比你强了吗?承认自己不如别人也是需要勇气的。对于这点,我还是挺佩服你的。”

蓝河“噢”了一声,又道,“那我先走了,你要是有空就带队下个本吧。”

“喂!”绕岸垂杨顿时有些恼怒,“你就这样走了?!”

“我很忙的。”蓝河的声音听起来有点无辜,“难道你还有事?”

绕岸垂杨愠怒的声音传来,“你就不想问问我上次千成的事吗?!还有你那次带国家队精英团下副本的事?!”

“……”

“……”

“好吧,你为什么要伏杀千成、陷害我?为什么还要找人顶替自己来下本?”

绕岸垂杨直接从墙头跳了下来,一个受身操作接得恰到好处。他一咕噜刚从地上爬起,便朝蓝河一剑刺来。

蓝河始料不及,匆匆一闪,却还是蹭掉了一点血,他提剑格挡,大声道,“你疯了吗?”

绕岸垂杨不语,更是完全不考虑CD,几个剑客的大招直接往蓝桥春雪的身上砸去,像是在宣泄着自己不满的情绪。蓝河一时间毫无还手之力,幸好反应敏捷,左躲右闪的尚还有回旋的余地。

“蓝桥你简直狡猾透了,知道自己打不过我就死也不跟我打,就怕自己打输了没面子,所以不管我怎么挑衅你都装作不在乎,你要是真不在乎,你就跟我打一场!看看谁才是蓝溪阁的顶尖高手!这是一场公平的较量,三局两胜也好,五局三胜也罢,这个较量的结果就连会长也没法说什么。”

“你不觉得你很奇怪吗?”蓝河躲闪着始终未做任何攻击操作,他还记着春易老对他下的禁令,可听了这番话他倒是真有些生气,“这样做没有半点好处,不管是对你对我还是对公会。既然没有好处,我为什么要同你争个上下?我和你不一样,简单的输赢单纯的胜负根本就不是我所追求的东西。”

“你说什么?”

“我说,绕岸垂杨,你只想做一个神之领域的绝顶高手,人人提起你时都敬畏有加。可是,我作为一个蓝雨俱乐部下属的公会工作人员,你在乎的这些东西已经不能带给我满足感了。蓝溪阁的运营井井有条;在神之领域任何一个公会都不敢小瞧我们;我们源源不断地提供材料让俱乐部能研究出更好的银装;不光如此,还有现在正在紧张准备的世界赛国家队也需要着我们。这些全都比你我到底谁才更名副其实那个‘蓝溪阁五大高手’的称号来得有意义得多。”蓝河的血槽空了一半,可他心里却一点也不着急,反而越来越坦然,“我从来没把你和我自己比较过。因为在我心里你跟我压根就不是一个层次的人!”

绕岸垂杨大怒,大飙手速,只见蓝桥春雪的血槽飞速下滑,“你跟谁学得这么自负!?”

“这不是自负,这是基于事实的自信。”蓝河说完,一个三段斩向后滑了出去,退出了他的攻击圈,一个跳跃,踏着岩石跳上了城墙,“你再怎么生气也好,反正这是事实。”

“你!”

“回见!今天的事我不会告诉大春的,你好自为之。”蓝河在墙头灵活地跳跃,几个起伏后便只能依稀看到那抹蓝色的影子。

绕岸垂杨站在原地,放空的大招效果还在持续,一圈圈光影在原本蓝桥春雪站立的地方兀自寂寞地绚烂着。他望着蓝桥春雪离去的背影,握着剑的手慢慢垂了下来,血沿着剑锋滴落到了泥土里洇湿了一片。


tbc

评论(7)
热度(20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手速成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