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2014年后的同人 /
收回之前一切自印授权

【叶蓝】朱楼(20)

二十

 

“现在离二十三点还剩下不到三十分钟,我还没有洗澡。最近张佳乐都睡得很早,我觉得有点反常,恐怕今晚只能拜托王队去查房了。”张新杰看见姗姗来迟的喻文州终于推门进来时对叶修说道。

 

“真抱歉,我跟少天解释了一下训练内容,有点耽误了。”喻文州有些不好意思地解释道,“不过,他现在已经没有问题了。”

 

“我觉得让他自己意识到岂不是更好?现在你告诉他,他就会下意识地规避自己之前的习惯,甚至会完全地改变,这从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会不会有违你的初衷?”说话的是肖时钦。

 

喻文州苦笑,“若我不告诉他,恐怕今天他会不依不饶。一直念叨倒算不上什么,反正我也早就习惯,只是怕他有所误会,对自己的水平和状态有所怀疑,更怕他用可怜兮兮的眼神瞅着我。”

 

叶修从肖时钦的笔记里抬起了头,突然说道,“你们有没有想过,让他们改变固有思路和打法不一定是好事。”

 

“怎么说?”

 

叶修扫视了一下三个人,道,“我很明白文州这么做的用意,毕竟团队赛上场人数有限,不可能每次在身边的都是自己最熟悉的战队队友。日经月累的攻击和战术固定化和套路化确实是个问题,这样的训练确实能激发大家多去思考一些新的打法,避免使用一些自己的习惯操作。但这也为将来埋下了不小的隐患。

 

“虽然短时间内看上去确实很有成效,会让那些在赛前研究过我们的对手措手不及,但当他们镇定下来之后,我们的破绽就会显现出来。面对强队而言,并没有太大的优势。”

 

张新杰沉吟片刻,道,“我想叶领队的意思是担心大家如果一味使用自己的习惯打法反而会因为不熟练而造成纰漏?”

 

叶修点了点头,“还有就是小肖刚才提到的这个问题。”

 

喻文州皱着眉,认真地思考刚才三人提出的问题,半晌,他也略有些无奈地问道,“那么你的建议是……”

 

叶修摊了摊手,“还没想好。”见喻文州脸色变了变,他不紧不慢地接着道,“其实你可以换个角度去考虑,比如呢,秋葵始终是秋葵,再怎么炒也炒不出一盘菠菜来,但能变的却是烹饪的方法和搭配的调料。”

 

喻文州眨了两下眼,问道,“叶神,你是想吃秋葵吗?最近怎么老是挂在嘴边。”

 

“咦,那不是少天的最爱吗?拿来形容一下他,我以为会给你带来很多灵感。”

 

“咳咳……我明白了,你的意思是应该改变的不是自身的打法,而是彼此之间的配合……”

 

“或许我们可以在战术上增加一点变化……”张新杰附议道。

 

叶修点头,笑了笑说道,“所以只喊了你们三个来开这个会。你们晚上回去好好想想,想点有创意的出来。更何况我们还有其他优势,应该利用起来。”

 

“其他优势……?”肖时钦一时还没反应过来,于是追问了一句。叶修眨着眼,指了指自己,“我啊。”

 

三人沉默不语,喻文州干笑了两声,算是打破了僵局,“太晚了,我想张副队到点该休息了,大家也早点休息吧,有什么问题我们明天再讨论也可以的。”

 

就在四人准备站起来离开之时,小会议室的门突然被推开,尽管夜已深,但余热似乎还未消散,一股热风立刻铺面而来。只见关榕飞一脸兴奋地冲了进来,一边拉着叶修的手臂用力地摇晃,一边兴奋地嚷嚷道,“有进展了!一叶之秋的提升方案可以定下来了!”

 

他的音量足以将整栋楼的人都吵醒,可此刻却已经没有人在乎这些了。如果一叶之秋可以提升成功,那么整体的近战实力也就会有相应提升,这在目前看来绝对是一个利好消息。

 

四个人多少都有点兴奋,除了张新杰实在扛不住睡意滚滚,打了个招呼就回去洗澡睡觉之外,其余三个人都跟着关榕飞去看最新的研究成果。

 

在屏幕上的却邪看起来是和以往有些不一样了,数据调出来之后更是令人惊叹,各项基本上都有了提升,叶修试了一下,一些以往需要超高手速的操作才能打出来的技能效果,这时已经能较轻松的完成了。

 

“速度、攻击范围都很不错。”叶修很熟悉一叶之秋,用了两下不由感叹道,“就是有点太轻了。”

 

“轻还不好?”

 

叶修摇摇头,“轻挺好的,太轻就不太好了。”

 

他看着屏幕里的一叶之秋,若有所思。

tbc

还有三分之一orz

评论(5)
热度(20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手速成谜 | Powered by LOFTER